close

【二】粼粼江川泛青春

「混帳林君澈給老娘死出來!」那天我親自去他們班級逮人,我身邊幾個小妞怎麼拉都拉不住我。

「步遙姐別這樣……」其中一個小妞是此事件的女主角,她不張揚不去找他算帳,那就由我這個大姐來幫她。

「閉嘴!我今天就要讓他知道老娘罩的人他可惹不起!」

「這不是赫赫有名的步遙?無事不登三寶殿啊!」和我有點熟稔的男生朝我走了過來,而門口也蹲著和我認識的男生,他的手這時正不安分的纏上我的百摺裙,「哎呀!今天步遙穿什麼顏色的……啊!」

此時我一腳便將他踹倒在地順便踩著他,「的確!今天是有事才來,人渣林君澈呢?別想袒護他!」

「哎,妳脾氣也該改改吧!這麼火爆不太好啊!虧妳天使臉蛋、魔鬼身材……嘖嘖!可惜!」他們班有一半的人我幾乎都認識,惟獨大名鼎鼎的他──林君澈我不認識,我甚至不知道他長得是圓還是扁,大家都直呼他帥,但我只知道學校八卦刊上的圖片都是修過的,所以我連看都懶得看。

「囉唆!人咧?叫他滾出來!」懶得聽這人廢話,我忍不住翻了白眼。

「真不巧,他人不在。」他聳了聳肩,而我馬上就賞他一記暴栗,「靠!是不會早點說啊!廢話那麼久幹麻?以為老娘時間很多啊?那個廢渣林君澈到底去哪了?」老天愛戴我卻讓我吃了閉門羹,搞屁?

正當我要轉身離去,一道好聽的嗓音在我背後響起,「怎麼了?」

「干你屁事!」而我剛轉過身就傻了,像個卡通人物誇張地張著嘴呆愣。

 

他這個人一頭黑髮有些不羈地翹著有些則乖順地垂著,又正巧對上他的眸子,發現他的瞳孔是淺淺地褐色,像加了奶精的黑咖啡,凝望著便會讓人著迷到靈魂出竅都不知道,他笑起來時左臉上有個小酒窩,在他頸間處一條黑色細繩穿過墜子的項鍊在襯衫裡若隱若現,思緒一拉回我表現得漠不在意,「怎麼?認識那個禽獸林君澈?知道他在哪?」

「步遙姐別說了……」事件女主角的小妞一直扯著我的手臂要我別說,看她樣子像是撞鬼似的,「少廢話!我可是在幫妳!他欺負妳,我就打爆他!」

「喂!你知不知道豬狗不如的林君澈在哪?」只見我身旁的小妞急得快哭了,而他則是一臉客氣地微笑,「妳罵人的詞彙還真多!我都不知道我這麼糟糕。」

「呃……」一時之間我還會意不過來,見到他那玩味的笑我才清醒過來,「你……你、你就是這麼糟糕!你說!你要怎麼對她負責?」沒想到林君澈長得一表人才,這時才發現自己氣勢就矮人家一大截,他人高而俯身靠近我,讓我備感壓力。

「哦?是她跟妳說我欺負她了?」他挑了挑眉,壞笑著。

「廢話!不然我幹麻要來找你?吃飽沒事?」我對他翻了個白眼,而他走到我身旁看著躲在我身後的小妞,他問,「我欺負妳了嗎?」

誰知那妞是中邪還是怎樣的突然用力地搖起頭來,活像個大波浪鼓來著,靠!這什麼意思啊?當初誰哭得死去活來要我幫她報仇的?看到本人就給我全部否認,我真他媽的要我把面子往哪擺?「喂!妳什麼意思?妳當初可不是這樣的啊!」

「步遙姐別……是我弄錯了!他、他沒有欺負我。」當事人都否認了,我還有什麼臉繼續待著,真他媽的!老天還真愛戴我,沒讓我賞個幾拳又讓我在他面前難堪,「哎呀!原來是妳搞錯了,那回去了回去了!真抱歉啊!打擾了!」

正當我和那妞要離開的時候,「金步遙!妳這麼誤會我,不該給點補償嗎?」

補你妹!要不是這妞突然臨時改變主意,我一定會這樣回他!「呵呵,那你一個禮拜的伙食費我買單,把帳拿來我班上就好。」我以燦爛到極致的微笑回應給他。

「不夠,況且伙食費對我來說根本沒用。」不夠你妹!我抑制怒氣,但已經到咬牙切齒的地步,「那、你、說。」

「我實際做比較快。」他邪佞的笑著,隨後我被他拉住手臂往他懷裡帶,他的另一隻大手扣住我的後腦杓,接著他俯身低頭向我壓了過來,他的唇壓在我的,他熟練的吻著,此刻我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直到他的舌也趁虛而入,由於事發突然,我讓他占了好幾十秒的便宜,直到人潮圍觀、叫囂我才意識過來,用出吃奶的力氣重重地推開他,捂著被吻腫的唇,我丟下一句:「靠!你是萬年發情的畜生啊!」便落荒而逃,結果隔天校園的八卦報頭版就是他當眾給我個法式熱吻的照片,從此流言蜚語漫天紛飛不斷,我跟他便糾纏不已。

 

金步遙在打架、罵人時可以把氣勢發揮地淋淋盡致又威風凜凜,但愛情上卻是零經驗的蠢蛋,人生中就這麼遇到了一個情場老手,從此陷入當哈巴狗的命運,與他出生入死,與他共同進退,可說是三生不幸。

「哈哈哈──果然是那禽獸會做的!」若湘姐笑著,驀然地她一本正色問:「步遙妳真喜歡君澈?」

頓時間我沒有馬上回答……因為我心底的答案是個更沉重的字眼,「我愛他,不管他做了什麼,我還是會接受他。」

「真是傻女孩,君澈不值得妳愛,他是只永遠都在漂泊的孤鳥,妳會愛得很辛苦。」在她眼裡我看到心疼,她是真的在疼惜我,從來不哭的我卻在這時候哭了,我和林君澈都還只是孩子,都是半成年的年少孩子,我們都還在青春,但卻是如此苦澀不堪。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