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d5412c4f793dbb2c73b32c  

《如果記憶不說話,流年也會開出花》(簡體書)

作  者: 張芸欣

叢 書 名:藍色傷痕文學系列

出 版 社: 湖南少年兒童出版社

ISBN:9787535862617

出版時間:2011-05-01

簡  介:

  兩年前遭遇男友拋棄、父親死亡的薛流蘇,肩負起家庭巨額債務責任的同時也築起了一顆不再信任愛情的心。


  清俊不凡又身家優越的大學老師方少頃帶著一個五歲孩子來到她的身邊,他總是找很多藉口把她留在自己身邊。在與方姓父子的接觸中,她重獲了久違的歡樂和溫暖,並漸漸發現了當初方少頃妻子死亡的真相……


  隨著當年男友林安可離開的原因漸漸明朗,同時深藏在她身上長達六年之久的秘密也豁然解開。幸福的愛到底是愧疚的彌補還是真心的付出?他們是否能走完這段看似幸福卻暗埋悲傷的情情之路?

 

 

【讀後心得】:
  說實在的,這本書我買了一段時間(去年的事),直至最近我才將它翻開來看,它的書名著實令人感到悲傷,我是個愛虐人卻又愛被虐的人,總是希望故事可以不要虐到最後但又希望虐一點最好,這樣的矛盾還是讓我乖乖的翻開《記憶》來看,一開始還是場悲傷結果看完了第一章之後我就想說……這真的很虐嗎?於是又看了幾頁發現和我所想的似乎不一樣,矛盾心態又開始翻覆,所以我偷偷地翻到最後一頁一看,哎呀!有那麼一下我是慶幸的。


  因為蘇蘇是個挺有趣的女孩兒,所以我慶幸,她能得到好的。


  剛開始看我還一頭霧水,什麼跳級又留級的,什麼兩年離開又回來,之後又冒出個方少頃和一個五歲小帥哥,不過跟著流蘇一起就漸漸地搞懂這是怎麼一回事,時間是怎麼順序的,也開始猜測劇情來,看小說的樂趣就是自己尋找劇情真相的時候,那是非常令人欣喜的一件事。


  一開始林安可甩了流蘇,他對流蘇說:「我愛的人從來不是妳。」,我想林安可到底是有什麼委屈這樣說呢?我是知道他不是真心真意這樣的,但我對於他是無愛的,可能我這個人就是喜歡成熟男子(大叔?),所以對林安可這種青澀少年有那麼一點的無感,不過我也挺害怕他和流蘇舊情復燃,若不是流蘇和方少頃有淵源,我想流蘇和林安可是有可能再一次在一起的。


  但是方少頃一出來我就一面倒戈,這種有點死皮賴臉的成熟男子是我最喜歡的,對於流蘇總是將她捧在手心裡,總是以小帥哥當先鋒讓流蘇卸下防守再慢慢進行進攻,方少頃你好樣的,我就喜歡男人這樣對女人了。


  流蘇雖然身世苦但個性頗堅強也有趣的,然而錢燦燦也是個奇葩,她倆湊在一起就是笑料一籮筐,她們的互動讓我笑到不行,不是一昧的走悲情路線,時而歡笑時而悲傷淒涼,人生本就如此,所以我看得很開心,有喜亦有悲,用苦中帶笑、笑中帶苦的幽默方式來呈現是我最喜歡的,如同唐七的文也是,讓我不禁也喜歡起張芸欣來。


  雖然說我很喜歡方少頃,但是他有件事我不太能諒解他,六年前他和蘇蘇本就有一段情然而也有了孩子,但是當時在國外的方少頃卻這麼對蘇蘇說:「打了吧,妳還那麼小,怎能生一個孩子?」,幾乎所有男人殊不知一個女人將懷了孩子的事告訴對方就是希望對方能同樣開心,我想可能是方少頃不希望她這麼年輕就一個人帶著孩子辛苦,但男人一定都想不到女人對於一個和愛人共同擁有的生命的到來都是珍惜愛護的,哪怕一個不小心,孩子沒了,但方少頃卻和她說打了吧!這讓我非常痛心啊!方少頃沒想到你那麼渾蛋,雖說我知道沒有經濟或地位不足夠給予自己愛人一個安穩幸福的生活是他所畏懼的,但是這也是你和蘇蘇的孩子,是你的骨血,就算再怎樣也不能輕易將打了吧這種話說出口啊!

雖然他這樣渾蛋,但我還是真心希望他和蘇蘇能相愛相扶至老,為了彌補他的渾蛋好好將蘇蘇照顧好吧!

  不過裡面的配角我喜歡的就是錢燦燦,是個比蘇蘇還要有趣的小女子,為了愛也乖乖收起她的張牙舞爪,不過聽到喜歡的人是二婚她卻猶豫不定,我想這沒什麼好猶豫不定,反正都離婚了又不是小三什麼的為何要畏懼呢?真心希望有燦燦的番外XD

  這本書很好看,一直以為是悲劇到不行卻是這樣悲喜交錯的,真心推薦!O_<

 

圖取自:百度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