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春流轉,它綠了一遍又一遍的時光,

 不管這座城市的喧囂與沉默,依舊繚繞, 

青春會在時光城裡消逝後又重生,永無止境地,

 

不管在現實還是在回憶,生生不息地。 

在這座繁華的時光城裡悄然進行。

 

【一】杯杯笙歌夜長漫

        燈光昏暗沉醉,舞步妖嬈迷人,在「若朗」這PUB裡多是時下年輕男女的愛好地,他們的一天裡就在這時最為狂歡,在這裡他們可以盡情的瘋盡情的玩,不管哭還是笑都揉進這聲色之中暢快一夜。

        「哇!妳誰?」不是這裡……

        「天吶!這誰啊?」也不是這裡……

        幾乎翻過整個PUB的包廂,我就是找不到那個人!那個該死的傢伙!然而包廂裡的人全因為我的闖入而驚嚇萬分,我懶得理他們,他們根本不足掛齒甚至是多瞄一眼,眼看這是最後一間,我怒氣奔騰的直接踹門而入!

        「靠!林君澈你真的在這!」我一進門我就看到紅色沙發上那慵懶的男生正和身邊的女人調情,左一個右一個的艷福不淺啊!我看向其中一個最為嫵媚的女人,直朝她走去,一記怒眼瞪在她身上,指著她大罵,「賤女人!賤貨!」

        「步遙!妳什麼意思?」林君澈一個起身就是護著那個女人,「我什麼意思?你問我什麼意思?你在這裡和這些賤女人談情說愛!你還問我什麼意思!」

        「君澈,她是?」聽見那個賤女人這樣叫他,我氣得要衝上去打她一頓,結果就是林君澈把我給抓住,低吼了我一聲,「步遙!別鬧了行不行?」

        剛才還吵雜不已的包廂頓時安靜的連一根針落地的聲音都聽得見,我赫然發現原來人早就鳥獸散,偌大的包廂只剩我們三個……

        「我鬧?林君澈!我不鬧的話,我看你現在就上了她!」我恨得牙癢癢地瞪著林君澈,只見他一臉懊惱的看著我,就好像是在說他對我有多不耐煩,而事實也證明的確如此,「步遙!妳難道玩不起?」

        「靠!林君澈你是和我玩?你竟然是和我玩!」我奮力地甩開他的牽制,抄起包包就往他身上砸,他沒有阻擋任我亂打,當我打到無力時他卻迸出一句話來後便忿而離去,而這句話卻讓我笑得半死,他說,「沒想到妳是這樣的人。」

        哈哈哈哈哈──我是怎樣的人?什麼是這樣的人?林君澈你這大渾蛋!我沒有追上去,任憑自己雙腿無力的坐往地板去,還愣愣地盯著地板失神。



        「哎?君澈的女朋友?」聽到她的聲音我才發現她看了一整場的鬧劇,她一屁股就往我身旁的沙發坐去,「應該不是,他從不交女朋友的。」

        「對!他都找床伴!但我連床伴都沾不上邊!」看她在笑,我真他媽的想打到她笑不出來,「喂!妳現在是要來嘲笑我的嗎?笑我像個潑婦。」

        「哈!潑婦?妳才幾歲啊?瘋女十八年倒是比較貼切。」我該討厭她的,但不知為何我竟然對她有好感……我有被虐症是嗎?她剛才和林君澈曖昧來曖昧去的!

        「喂!妳很奇怪,剛剛為什麼沒追上去?還在這邊和我說話,妳難道不知道林君澈從來不等人的嗎?」剛剛在晦暗的燈光下我沒有看清她的臉,現在才發現她長得很美,如出水芙蓉卻又帶著牡丹妖嬈的感覺,當她一笑,那月牙眸子彎了起來,美不勝收,她所散發的就是成熟氣質,年紀看來比我大,果然男人都喜歡成熟女人,因為她們不吵也不鬧。

        「那妳幹麻不追?我又為什麼要追?巴著他等他給我好處?名牌、鑽石還是車子?我堂堂一個連鎖PUB老闆還要去巴著幼齒到讓我不齒的小屁孩幹麻?」這下我被她唬得一愣一愣,真不知道她說的是真的還假的,「傻了?我說的是真的。」

        我愣了很久才緩緩地道出:「該死的!我竟然對妳有好感!我先聲明我可不是因為知道妳不喜歡林君澈才這樣說的,我只是單純欣賞妳的為人。」

        「哈哈哈哈哈──好豪邁的女孩,我喜歡!」她笑著伸出手來,「胡若湘。」

        我也伸出手握住她的,「金步遙。」

        「哈哈哈哈哈──」她捧腹大笑,而我無力的拄著額頭,拋卻剛剛不悅的心情,「我就知道……算了!若湘姐,既然我倆都相識了,就應該來一杯慶祝吧!」

        「真把我叫老囉!不過喝一杯就免了吧!」本來握住她手的我驀然地將手抽回,然而她注意到我的心情,她看我一身高中制服,緩緩地道,「喝一杯免了,但喝杯茶才是必要的,妳才幾歲……十七、十八吧?還這麼小啊!」

        頓時我才了解,為何我喜歡她,她不經意的會對妳照顧到底,胡若湘,在家她一定是個好姐姐、好女兒;結婚後她一定是個好老婆、好媽媽。

       之後我去「若朗」找若湘姐,幾個店裡的熟客看見我便前來搭訕,若湘姐及時出現,她親暱地攬著我的肩,當眾宣布:「這妹子我可疼著!你們誰都不准欺負她啊!」

        她這樣的宣言就讓我更肯定自己跟定她了,過了好久她才跟我說了一件勁爆的消息,差點讓我嚇得魂飛魄散。

        「什麼?妳、妳是林君澈的表姊!」我手裡的杯子差點因為手抖而飛了出去,這是之後她約我到她家去喝茶時和我說的,那時我馬上起身鞠躬哈腰道歉,「大姐!請原諒我以前的無理,我真是蠢得有眼不識泰山!」

        「哈哈,沒關係!沒關係!真不像是嗎?也是啦!他這麼禽獸和我真是差了十萬八千里。」接著我淡定著,細品著她親手泡的花茶,我不由得覺得這女人厲害,環顧她的房子一圈後,我在想她一定是個無所不能的女人。

        她真的很美,不施一點胭脂水粉的,一張臉白皙到吹彈可破,有著柳眉、微微的丹鳳眼、高挺的鼻子還有那鵝蛋臉,恰到好處的五官比例,標準的古典美人。

        「怎麼和君澈認識的?」嘖,女人就是這樣!話鋒一轉就是八卦。

        「替人出氣認識的。」想到他……我不知道是該哭還該笑,請容忍我爆一下粗口,心裡真他媽的五味雜陳!



        高一那時我開始上課睡覺、翹課;下課就是帶人鬧事、打架,我承認是個為了讓父母關注的幼稚小孩,不過打架鬧事這件事上,我可不是個不分是非對錯的人,所以全校有誰不知道講義氣的金步遙?

        但同時高一也有個人跟我齊名,他叫林君澈,有名理由是以風流為主,所以沒見過他的我便開始討厭他、鄙視他,因為我的事蹟有大部份是被他的風流史給蓋過去,那時我真想找他出來送他幾拳就瀟灑走人!但我找不到理由,所以我只能每天暗地希望他總有天會踢到鐵板,讓我好好的毆他幾拳。

        事實證明,老天愛戴我給了我個機會,讓我光明正大的可以找到他面前送上幾拳給他!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