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一入宮門深似海,她縱然江湖也只為他一人捨棄驕傲獨獨跟隨他。

深宮中她是他的寵妃,三千寵愛於一身,她的年華整整給了他,十年陪伴,她會對他使那些女人的小手段,妖嬈迷人能弄得他從此不早朝是可能的,只是她從未讓它發生。

她不求她能是他的妻,只求他愛著她,這樣一點心願比登天還難,她只是一位江湖女子,對深宮那些妃子來說,她一丁點威脅也沒有,她們雖怨她獨寵卻不會將她往死裡趕,因為她只會是永遠的貴妃不會是皇后。

至今他仍空置后位,一國不可無后,眾臣諫言請求他應當娶位才德兼備、高貴賢雅的女子為后,太后追究,他終究是迎娶了二八年華的皇后。

皇后與他大婚那晚,他在她這邊度過,他和她纏綿,他在她耳畔低語,卿卿,為我生個孩子。

可翌日一早他得知皇后無動於衷,再過三日,皇后依舊不聞不問,之後皇后對外宣稱染病不適可免請安之事宜,他竟想不到有女子這般對他,於是他對那淡泊心性的皇后上心了,她便把他和她在床笫之間說過的忘了,飲下摻了紅花的湯藥,她淡然接受安過後半生,她的宮女們不懂為何她不再討好他。

 

 

那一日,皇后召見她,只她二人單獨相處,她知這種個性淡泊女子分兩種,一種真是對事不上心、二是欲擒故縱,或許皇后知道她曾是他三千寵愛的女子於是想下個馬威。

皇后說,貴妃,別多禮了,這皇后我不願當,我早已將身心許給他人,請妳助我離開抑或和我一起離開。

深宮中都是女人,可沒半個女人懂得女人,皇后和她第一次見面,皇后卻明白她所想。

她說,臣妾不能和皇后娘娘一起離開,總得有人收拾局面。

皇后說,妳本不願待在這吃人宮闈中,何必如此?

她說,是臣妾執迷不悟。

皇后嘆了一口氣,既然如此,妳得懷上他的孩子才能鞏固地位,妳是個聰明的女人,可妳卻只為他想。

她笑,沒有多語,算計多少機關後,她設法將皇后送出宮外。

那日,皇后離開前說,和我一起走吧!若是妳被他……

她說,若妳真覺得愧對於我,那麼請妳和妳的良人好好地過活直至白首,這對我來說就是天大回報。

 

 

皇后順利離開,他勃然大怒,眾臣怒罵,她被打入天牢待日後審問,她笑,其實她願意送皇后出宮是在賭,賭他心裡還有沒有她,可惜賭錯了,因為他瘋狂地派人四處找皇后。

在皇后尚未出現之時,他總問她,為何妳不再像從前那般喚我的名?

她說,皇上,你是皇上啊。

他抱著她心痛地說,和妳在一起時我從不當自己是個皇帝,我只當我是妳的男人。

曾經相愛、曾經甜蜜那都是過往雲煙,一個帝王要什麼就有什麼,後宮佳麗年輕、美貌、才華比她好的比比皆是。

她什麼也不求,她不要地位不要名聲不要榮華富貴,她只要他愛她便好,可他不愛她便什麼也不用說了。

 

 

三尺白綾和一壺鴆酒,他要她抉擇,可這兩樣不管怎麼抉擇都是一樣的,他不愛她了,連一點喜歡也沒有,一心要她死。

那晚牢房異常安靜,她與窗外月娘對飲一杯一杯鴆酒,她練過武藝毒發不快,只有殷紅血絲從嘴角滲了出來,淒美絕涼,她笑了笑,將白綾向上一拋越過頂上懸梁,她打了個結,一個死結,含笑將綾緞往頸子一套,了結她執迷的悲苦。

三十年的人生這樣草草結束,雙十那年她如花月盛放與他相遇,爾後十年與他相伴,她以為不多求就能和他一起白首,可惜他對她情分不再,帝王無情惱多情,他也不例外。

 

即便花月再好,情已老,緣不了。

(完)

 

【閒話家常】:
同樣舊文重PO囉,我記得我還是把這篇當作賀文...... 

原諒我是一個喜歡虐人又虐己的姑娘(?)

/

今年的文學獎寫得很快也挺順,等最後修改,下禮拜就拿去投了。

/

然後,為了趕快了結多年來的同人坑,我發了個毒誓,

今年要是沒把文章修改好做成電子書,紀念PV做出來,我就交不到男捧有,力求表現我的決心,可是賭上性命啊!

(不過交不到男捧有也是可以交老公的,其實找一個會撩妹的女捧有也是不錯的 )

arrow
arrow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