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aler  

二、恩怨又有誰看透

顧久安點開平板,看了下一個委託者的照片,是個眉目清秀的中年婦人,有個很普遍的名字叫吳欣萍,眉間帶著淡淡憂愁。

他皺著眉,直覺得對方有些眼熟,可也記不清自己是否認識,這會,辦公室的門被打開,何郁領著委託者前來,至於這個工作怎麼換成何郁來做,源自於他那個眼力很好的助理,看得出兩人曖昧還想個辦法讓他們有機會相處,這也給自己逮了個機會放個長假,這如意算盤打的如此之妙啊。

「清明?」當委託者瞧見顧久安後輕喊了一聲,他沒聽清想開口發問,隨即委託者只是說,「你的模樣我見著有些眼熟呢。」

顧久安覺得訝異,居然對方也說他眼熟,真不知這是否是冥冥中註定。

「是嗎?我也覺得吳阿姨妳很眼熟。」那位婦人笑了起來但眉中那點憂愁卻消散不掉。

「哈哈,是啊?我有個兒子也同你這般大,他叫程清明,模樣和你有點像,可我不知道他過得好不好。」婦人是笑著說這句話的,顧久安也猜想得到她為何想回到過去,她低下頭來說,「我想回到過去,想知道當年我兒子怎麼會失蹤。」

於是顧久安讓吳欣萍在書冊上寫上名字、出生年月以及想回到過去哪個時間,後來他們也聊了一會,顧久安才知道吳欣萍的一些事情,這個婦人孓然一身,二十年前她有個疼愛自己的丈夫還有個乖巧的兒子,可在某日他們全家出遊卻遇上了重大車禍,她的丈夫當場死亡,而她自己成了植物人,她的兒子受了輕傷但之後卻無故失蹤,十年後她醒了過來就得知兒子失蹤的事,後來十年間一直都在尋找她的兒子,如今在偶然機會下得知顧久安的聯繫方式這才登門求助。

 

 

吳欣萍如願回到過去,回到他們和樂融融一家三口的時候,可如今的她卻只能遠遠凝望,畢竟她的出現只會為他們帶來恐慌。

回到過去不全然沒有代價,人們只能以現實的模樣回到過去,遇見至親摯愛之人永遠都不能表明身分,面對曾經歡樂的時日更是一種折磨,只因得再次承受那樣離別、失去的痛苦,這就是回到過去的一部分代價。

吳欣萍特別清醒,面對那些天倫之樂只是一眼瞥過,不見便不念、不念便不痛,她如今的目的只是要找到她的兒子,想知道當年她兒子究竟是怎麼失蹤的而已。

時間漸漸來到出車禍之前,他們還在說往後的每一年每一月都要這樣全家一起出遊,下一秒鐘對向失控的車卻朝他們高速行駛而來,他們閃避不及被撞得慘不忍睹,吳欣萍站在遠處還是忍不住捂著嘴哭了起來,可她得忍到最後,她一定要知道她的兒子究竟是怎麼失蹤的。

在現實的顧久安看著平板裡情況,卻是胸悶得厲害,人世無常竟是如此殘酷,而吳欣萍為了兒子居然願意再一次目睹車禍的發生,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何郁的父母是,吳欣萍也是。

事情發生後吳欣萍花了一點時間到了醫院便開始尋問兒子的下落,而在大廳裡有個慌慌張張逢醫護人員就問的年輕女子與她擦肩而過,「小姐,我的久遠在哪?醫生,我的久遠在哪?」

吳欣萍不疑有他匆匆離去,這時她問了醫護人員剛剛發生事故的人送往何處,醫護人員只說有個女子還在急診室裡頭,其他人並不清楚,吳欣萍找遍了整間醫院卻在大門口瞧見她兒子的身影和一個年輕女子的身影,他們攔了一輛計程車上車就走,吳欣萍追了出去卻已來不及。

另一端的顧久安瞪大雙眼不敢置信,程清明居然長得和他小時候一模一樣,而那個逢人就問的年輕女子瞧見程清明後居然是一把抱住,還說他是她的久遠進而將他帶走,他更難以接受的是那個年輕女子是他母親年輕模樣的時候啊……

 

 

由於訊息量的龐大,顧久安將吳欣萍帶回後就先讓她離去,也和她說一切都等明天再議,何郁瞧見吳欣萍流淚離去後有些疑惑,她前去找顧久安,卻發現顧久安趴在辦公桌上顯得難受,她未見過他這樣子,可她也不知道怎麼關心他,只好伸手順了順他的髮,「顧久安,你還好嗎?」

「不太好,」顧久安伸手握住何郁的手,抬起頭來看著她,「別亂摸男人的頭。」

「發生什麼事了?怎麼不能摸?」何郁一臉擔憂地問。

「我想,我大抵知道為什麼我能讓人回到過去的原因了,」顧久安嘆了一口氣,有些疲憊地說,「或許是為了讓我知道我的身世,男人的頭摸了可是要負責的,妳是打算要對我負責了?」

何郁愣了神,回神後立刻甩開顧久安的手還跑走,臉漲紅一片也要罵一句,「流氓!」

顧久安見何郁反應如此之大便笑了起來,心情也算是好多了。

他沒有十歲之前的記憶,家中也沒有相片,他的母親只說他生了一場大病所以不記得先前的事情,也怕他觸景生情就把相片全燒了。他的母親對他一直很好,對他如此呵護,二十年的養育之恩他不能因為不是他的親生母親就視若無睹。

他想了一宿,究竟是要揭開真相還是掩藏真相,揭開真相對他母親是種難堪可掩藏真相卻是對吳欣萍的不公平,這一夜他註定失眠。

隔天一早他就打電話給他的母親,「媽,我今天會帶個人見妳,妳應該有時間吧?」

「有有有,一定有!」顧久安的母親以為單身許久的兒子交了女朋友準備帶回家給她看,興奮地連連應好。

接著,陸久安也連絡吳欣萍說今天改個地點要見一個人,何郁昨夜聽他仔細分析,知道來龍去脈,有些擔心他的心情便問,「我也能跟著去嗎?」

「能啊,醜媳婦總是要見公婆。」顧久安拍拍何郁的頭,笑得可燦爛。

何郁一聽,紅了一張臉還說了句無賴之後又跑走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