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X3收了狗徒弟-首圖

 

07-2

握草!!!找到仇殺我的兇手了!!!

 

   

(搭配中間橋段一起食用,效果更加)

 

我探出窗外,感受那月黑風高,隨後掐指一算,得出一個結論:今晚,適合搞事!

 

狗子例行每晚七點給我講課,雖說獲益良多,我很感謝他,但一想到他在江湖浪到不知師父是誰後,我便很計較。

於是執行力很火速的我,在狗子上線前,把遊戲開好,再把幾十部男男小黃片視窗縮小擺滿整個螢幕,然後開上YY,靜待狗子歸來。

噹噹噹──學校七點的鐘聲響起,狗子準時赴約,他一上YY發現我開了遊戲,不由分說,立馬黑了我電腦!

我在螢幕前笑得很是猖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中計了吧!讓你逍遙!讓你快活!讓你背著我這個師父亂勾搭!

據聞,室友們回憶我當時的模樣,嚇得差點就把聖經、十字架、佛珠、香火袋巴拉巴拉這些宗教飾品全砸在我身上,以為我被什麼邪祟入侵,呿!小小邪祟能鬥得過我?我比他們更邪門!

 

狗子本來操作著我的鼠標,但現在他完全沒了動作,我聽到狗子那傳來他基友們的聲音,他們說:

"哇塞!老梁你好重口哦!"

"噫~沒想到你是這種老梁!"

"握草!老子以為你是假彎的,沒想到是真彎啊!根本髮夾彎呀!!!"

我聽著這些話,嘴角上揚、上揚再上揚,感覺再笑下去,嘴都要咧到天邊去了呵呵呵~

我趕緊收斂笑容,慢悠悠地打開麥,清了清嗓音,一口無辜賣萌聲響起,"狗子~泥不給倫家家講課了嘛~說嘛~說嘛~"

狗子沒有回應我,我想他可能打擊太大還沒恢復神智。

哎~造孽了我,硬生生地毀了個耿直的boy。

你問我後不後悔掰彎一隻狗子,我很肯定的跟你說,不後悔!就算重來一次,我還是會這麼做,我寧願狗子變彎也不願他被其他女人給勾搭走,與其被別的女人比下去,不如跟沒可比性的男人比,反正他不喜歡全天下的女人不是只有不喜歡我,這下鬱悶的心情突然就覺得好多了呀......嗯?!!!!!

等等!!!我剛剛想了神馬?!!!我到底想了神馬?!!!!!!握草!!!!!!!我是不是有病!!!!!!!為啥我要這樣想!!!!!!!我是不是對狗子......

正當我還在震驚自己的想法時,我的電腦螢幕瞬間一黑。

我呆了,隨後在想,我是要追究我電腦怎麼了、我的男男小謎片還在嘛,還是延續剛剛我是不是對狗子有意思的思緒裡......

可狗子不給我時間想,他一通電話打來,開門見山地說,"電腦我給你鎖上了。"

我頓了三秒,"......狗子你還真鎖!!!你鎖了怎麼給我講課!!!我手機網路流量就那麼一丁點!!!還有我的男男小黃片你刪掉了嘛!!!"

咆嘯完後,我焦躁地啃著手指甲、抓著頭髮,一顆心安份不下來,我的小黃片到底還在不在呀!!!!!!

"電腦暫時鎖一天,明天再開,視頻沒刪,但上了密碼。"狗子簡潔扼要地和我說明,聽到上了密碼後,我等了五秒,沒聽到狗子要繼續說下去的意思。

"你剛剛那句就句號了?上了密碼然後呢?啥時給我密碼?還是啥時給我解開?還是我該做點啥你才要解開?"我丟了無數個問句給狗子。

狗子沉思一會,許久才回我,"現在不是時候。"

那瞬間,腦袋嗡嗡作響後,全世界喧囂的聲倏忽寂靜,彷彿,我掉入一個萬丈深淵中,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我覺得我的命去了一半掉......

"嚶嚶嚶,狗子你知道嗎,我剛剛手不聽使喚啊!!!我怎麼攔都攔不住的!!!那都不是我的本意啊!狗子你信不信我?"我帶著哭腔苦苦哀求狗子,希望他網開一面饒過我。

你們別說我裝的,我真是要急哭了,你們知道我那些片子收集多久的嘛!!!那些經典的、那些絕版的、那些真愛不滅的,就從我眼前這樣消失,你們說,我能承受得了嘛!!!我能接受嘛!!!

我當初就傻,怎麼不懂得先備份!!!明知道狗子不是省油的燈,我還幹這種事!!!我真是腦子抽了!!!我幹麻為了狗子在遊戲裡勾搭妹子那麼生氣呀???

等等......對呀,我幹麻生氣?我幹麻為了跟狗子計較用那些小黃片對他?我幹麻......

剎那,我想起了剛剛被打斷的想法,這一切難道都僅僅是因為我.......是因為我對狗子......有意思了?

意識到這個問題後,我感覺非常不好,我喜歡狗子?怎麼會喜歡呢?我喜歡他哪一點?沒道理呀喜歡他.......啊!肯定是張西西一直在我耳邊碎碎念,不知不覺讓我以為自己喜歡狗子!!!嗯!肯定是這樣的!反正只是一時的魔怔,過段時間會自己好的!

"不信。"狗子開口打斷了正在安慰自己的我,雖然這回答是在我預料之中,可"不信"這兩個字聽來有那麼一點讓人難過,啊,原來狗子不信我,也是,這麼扯的話,他要是信了才奇怪。

"哦,那沒事,我掛電話了,再見。"這次我沒說晚安,切掉電話後,我把手機關機,連電腦的插頭也拔了,切斷和狗子所有的連繫。

我爬上床望著淨白的天花板,這一夜,我只想靜靜。

靜靜想了一會後,很正常的,我睡著了,然後一覺到天亮。

 

經過一夜在夢裡的深刻反省,其實,狗子也沒啥錯,我這樣對他發脾氣實在有點無理取鬧,我看,待會中午給他打個電話道歉好了。

只是......回想起狗子說的"不信"二字還是特別難過,再想起張西西說他在遊戲裡勾搭妹子我又莫名生氣,心裡不暢快啊,心裡鬱卒啊,這魔怔持續的也太久,也不知道何時才能解除。

午休時間,準備回宿舍的我邊走邊想狗子的事,一個沒注意差點撞上來人,正要說抱歉,一抬頭就見前男神那客套的笑臉。

那會,我的腦海裡閃過了我和他之前相遇的畫面,仔細想想之前我多麼希望我們每天都能偶遇,沒有心機沒有算計,單純的只是因緣份而相遇,因為我認為愈多的偶遇就是我和他的命中註定,可是,我終究沒能這樣偶遇,我與他之間注定的是要一次次刻意的遇見。

喜歡他的那段時間,我會打聽他的課表,知道他在哪上課後就去他教室旁等他下課,然後下課鐘一打,就趕緊走上前去教室門前晃個兩下,他看到我就會上前來打招呼,當他問我說我怎麼會在這,我就說有事路過恰好看見了你,然後就努力找話題和他聊。

還記得有次在路上偶遇,我隔著一條馬路遠遠地就看見他,我腦熱就衝他招手,他一開始還沒見到我,我還趕緊晃到他的視線裡,他瞧見我有些意外但也朝我揮揮手,見他有回應,當下的我是奮不顧身的想奔到他的身邊,然而我也這麼做了,在愛情面前,我曾經勇往直前,因為我不太會過沒有紅綠燈的馬路,車來車往的總是抓不好時機,我一直有這個障礙,可那天,一心想只想奔到他身旁的我,克服了這個障礙,我就穿越重重困難來到他的面前,可惜他不知道,我是用了多少勇氣才走來到他的面前,他只知道這是一個有交情的小學妹熱情的招呼罷了。

很多人都說,只有你夠努力去追一個人,總是會成功的修成正果,可是吧,有些人你再怎麼喜歡再怎麼努力刷存在感刷好感度,他對你的感情仍就無法升華成愛情,有些人大多會止於友情,我則是被他止於一般交情。

想於此,我也沒什麼太大的情緒,只是就是有點懷念以前的自己,那樣無所畏懼、無所顧忌的自己。

"小春,七夕活動最後一個環節有時間和我確認嗎?"真感謝這次前男神開門見山的問話,讓我把思緒拉了回來。

我想了想,七夕活動也只剩半個月,我再藉故拖著也不好,趕緊朝前男神點了點頭,"嗯,有時間,現在嗎?"

"待會中午,可能要請你先到我住的地方去討論。"前男神眉頭深鎖,我盯著他看,卻再沒有一絲憐惜的感覺,只餘一絲好奇。

噫~孤男寡女的共處一室不好吧,雖然前男神對我沒意思,我也對前男神也沒啥意思了,但這樣雙雙出入也不好吧,前男神不是有女友的嘛?

"怎麼不在學校裡討論啊?去你住的地方,你女友會介意的吧。"遊戲裡差點被當成三兒,現實裡難道真的要被當成三兒嗎?我又不是傻,該避諱的還是得避諱。

"呵,你哪聽來的?我怎麼不知道我有個女朋友了?"前男神這才笑了一下。

"沒有嗎?不是在圖書館牽手了嗎?"我喃喃自語著,心裡也想著,前男神的女友和情緣不是一個意思?

"你說的那是在拍短片,哎,到底有多少人誤會呀?"前男神伸手揉了揉我的髮,他前陣子挺愛揉亂我的頭髮,我也很開心給他揉,可是......現在我只想說,你把我花半小時整理的瀏海給弄亂了,馬蛋!!!

當前男神把手拿開,我立刻伸手整理我的瀏海,一邊認真整理一邊回應他,"是人都會誤會呀,而且就算你沒女友,你不是還有情緣的嘛?這種事給情緣知道......啊!"

說到這,我才意識到自己曝露了啥,趕緊把自己嘴給捂起,然後偷偷地抬眼看了看前男神的反應。

可前男神沒啥反應,只是笑笑著說,"其實,是家裡有人需要我照顧,我走不開,從明天開始,我有事要去外地一個禮拜,你也要準備考試,才希望今天把事情討論出一個結果。"

前男神把我剛剛那段話完全忽略過,我不知道是他裝傻還是沒聽懂,但我想,他可能是裝傻吧,但為啥要裝傻我也不知道,既然他都知道,我再一驚一乍就是太矯情。

"行吧,那就去你家討論。"

達成協議後,前男神卻沒要帶我去他的住處,他抄了個地址,再畫了個小地圖,說了句:"我還有點事要忙,小春你先過去吧!我已經打過招呼了,你待會按鈴會有人幫你開門的。"

"......"看著他遠走的身影,我只想說一個字:草!耍我呢!

 

前男神就是這樣,來去一陣風,他上一秒和你親暱的不得了,下一秒就趕緊抽身離去,讓你想多些依戀都來不及。

或許你們會說,既然不喜歡了,怎麼一提再提,你還是喜歡他的吧。

我是真的不喜歡他了,再也不會因他而歡喜憤怒或悲傷,這個人,已經不會再觸動我的心弦,可他是我的初戀呀,所以我會特別緬懷,這世上,誰人不對初戀念念不忘,即便往後再有了愛人,在午夜夢迴裡你依舊能憶起與初戀相遇的種種,只是大多時候,能憶起的只有場景,初戀那張臉,大抵早已模糊,也記不清了。

我望著前男神離去的身影,想起自己在四月一日那天寫了一篇日記,猶記得當時窗外那棵桃樹綠芽生嫩,花瓣紛飛一片,我坐在電腦前,點開了QQ空間,寫下一篇我再也不會打開的日記,那時的我自詡文藝少女,實則只是無病呻吟,日記標題寫著《人間四月天,你已不在我身邊》,內容寫著是我和前男神互動的每一幕,他有時會捉弄般地伸手撥弄我的髮、系上活動的飯局他總會坐在我身邊、有次他烤肉給我吃給我夾菜,然後圖書館一起唸書......

我寫下了不少場景,可我想他應該沒有一幕記得,最後我寫下了我的一個夢境,有關前男神和我的,那夢境是我倆在海灘上,陽光明媚照得刺眼,我與他在嬉戲,那會,他撲了過來抱著我,在我臉頰上輕了一口,然後深情脈脈地對我說:我喜歡你。

這一句動聽的話語從喜歡的人嘴裡說出來,應該要喜極而泣的吧,但是,我沒有喜極而泣,我的反應是:這一定是在作夢,他怎麼可能喜歡我?

我在夢裡,仍舊過得清醒,他怎麼可能喜歡我。

我其實告白過一次,用了一張小卡藏在禮物袋裡,表白的不明顯,我只寫了一串影音網址,他當時沒看到,是我主動發了訊息問他有沒有看見,要是沒有趕快去看看,他之後看見了去搜尋了,然後他問我說:小春,你真的喜歡我?

那串影音網址,是《理想情人》那首歌,如歌詞唱的一般,我想問他、想跟他說:好想知道你的100分,會給怎樣的人 ,親愛的你不要再陌生,增加我戲份......

我回他訊息:嗯,真的。

接著他說:謝謝你,小春,我很高興,真的。

正當我要打我也很高興能喜歡你的時候,他給我發了一句,讓我再也不敢再輕易說出我喜歡你這句話。

他說:可是,我有喜歡的人了。

我當下不知道如何是好,不知道是要哭還是要笑,我沒說話了,他訊息又發了過來,他說:小春,你很有勇氣,我還沒辦法像你這樣對喜歡的人表白。

後來,我裝作沒事跟他閒聊到很晚,室友睡到一半爬起來見我還沒睡還讓我趕快睡。

當時我也覺得不用太早灰心,看,他還願意跟我聊天,表示我還是可以接近他的吧!可是後來的後來,每一次都是我在主動找,哪怕一次,他先主動找我,我就會繼續死心踏地。

有人問,有沒有一句話或是一個動作讓熱情如火的心可以瞬間心灰意冷,我那時想,有,就在他沒有主動的這一瞬間。

其實在被前男神的情緣仇殺前,我對前男神已經有心灰意冷的念頭,那次表白求情緣也不過是我的一個破釜沉舟,我把它當作一個開始或結束,如果成功,我就更加好好地喜歡這個人更加好好地去愛這個人,如果不成功,我就要放下,不要再傻傻地去追一個心有所屬的人。

我沒談過戀愛,但我很清楚,男人要是真的對你有興趣,絕對不會放置play的,他一定會在你面前各種出現各種騷擾各種刷存在感。

那天我把所有少女心事全寫進了空間日記裡,不管開心不開心,不管心酸不心酸,我都全寫進去,最後,我把日記上了密碼,密碼是我閉著眼在鍵盤上敲敲打打隨便設的,我以一種永別的方式和我的初戀說不見,我與他,終結在這篇日記裡,在四月一日愚人的節日裡,把曾經的喜怒哀樂都深鎖在這裡,沒人打擾而我也不再造訪。

思緒一轉回來,他的身影幾乎變成個黑點消失再盡頭,我微微地勾起唇角,然後心想:陳凱,原來,我真的可以放下你了呀。

我深吸了一口氣然後轉身,準備出發到前男神的住處,結果走著走著,就見前方有抹人影異常發出光芒地走來,眼睛差點被這道光給亮瞎,我瞇起雙眼停下腳步仔細一看,啊!是......

 

 

"帥助教!"我一喜,把我平常對帥助教的愛稱給喊了出來,來人恰好走近,對我興奮的招呼有些不解。

"嗯?"單音節的回覆讓我想起了狗子來,此時心裡有些不快但又有先懷念,哎,懷念狗子帶我浪基三的那段日子,但又不快他不帶著我浪還跑去勾搭別的妹子!糾結啊!矛盾啊!

帥助教微微低頭望著我,低沉嗓音響起,"要去哪?"

對於帥助教,我先前有些不敢面對他,畢竟太帥又畢竟我在他課堂上睡覺,可自上次幫我解圍後,對他倒是多了幾分親切感!

我愣了愣,半晌,才聽懂帥助教問我啥,"噢,要去和人去討論活動,嘿嘿。"

"陳凱?"帥助教盯著我說出這個名字時,忽然覺得有股強大的壓力襲來。

畏懼那股壓力的我小心翼翼地問,"助教,你認識陳凱呀?"

帥助教繼續盯著我,然後說,"不認識。"

"哦。"頓時之間,我們倆之間忽然瀰漫起一股尷尬沉默的氣息,我攪著手指不知道該說什麼,帥助教則是抬手看了看手錶,隨後對我說,"我還有課要上,自己注意點,有事就打電話。"

語畢,人已走遠,我站在原地莫名不已,帥助教要我打電話給誰?要我注意點啥?嗯???帥助教的話跟狗子的話一樣,讓我理解不了呀!!!

 

 

我一路糾結著帥助教剛剛的話,一路來到了前男神的住處,我抬頭一看,是一棟公寓小樓,大概十層樓,我美滋滋踏入公寓大門裡尋找著電梯,尋了半天,只有逃生梯......握草!!!沒有電梯啊!!!

我趕緊安撫自己,沒事的,前男神大概住在三五層的地方,我攤開掌心再次確認那張寫著地址的小紙,但XX街XX號十樓之二的字赫然躍入我的眼裡,此時,我心裡只有一個詞:馬勒割雞!!!

草!!!等我回歸基三,我一定要帶狗子去滅了這小樣!!!讓我爬十樓!!!我平常就爬十階,爬十樓根本要我的命!!!

我一邊咒罵前男神快禿頭一邊艱難地爬樓梯,花了十幾二十分才爬到十樓,此時的我,氣喘如牛,姿態累如狗,我彎著腰,扶著刺痛的腰腹,找到門牌上的之二,趕緊按下門鈴!

"來了!"那聲音被門隔著,我聽得不是很清楚,但隱約能聽出是個男人的聲音,我想,可能是前男神的哥哥或弟弟不然就是合租室友。

門一開,探出兩顆人頭,一大一小的,大的那個裝著黑色背心,雙臂肌肉非常誘人,而且還有著小麥膚色,他留著及肩的髮,綁了一小撮馬尾在腦後,額前有著細碎的髮,眼神......有點凶惡,至於小的那個被那大的抱在懷裡,眼睛圓滾滾、烏溜溜的,臉頰粉嫩嫩的讓人想偷捏一把,我直起身子,有些錯愕地盯著他倆看了半會,回過神後趕緊左顧右盼,看看我是不是搞錯門牌號了,怎麼出來的是個年輕奶爸?

"別看了,妳是林春春吧。"那人沒好氣的說,隨後抱著奶娃就自個兒走了進去,我愣在門外,看著敞開的大門,不知道該不該進去。

見我沒聲響的,那年輕奶爸才轉過身來瞪我一眼,然後說:"愣在那幹麻?想當我家門神給我家阿凱顧家啊?"

他說,我家阿凱。

這個"我家"可以理解成很多意思,可是看他抱著奶娃,應該不至於是我想的那個意思吧。

我搖搖頭說了句,"打、打擾了!"

隨後趕緊進門再帶上門,然後有些不自在地左看看右看看。

"呵,真不懂阿凱讓你來家裡做什麼。"我聽到這話不由得一頓,這個人......不歡迎我啊,我感到有些莫名其妙,初次見面還不到一分鐘,這人怎麼就像如臨大敵般的對我火藥味十足,我又沒貪圖他的美色!

我按捺著想開火大家一起開的怒火,告訴自己得冷靜,我笑了笑說,"呵呵,你好呀,還不知道你怎麼稱呼?"

"少跟我套近乎,我見你就煩。"於是和平的協商結束,我癟著嘴,暗罵前男神那殺千刀的,沒事約他家幹麻,他要照顧人也不早點回來,他也不告訴我他家有個行走式地雷,我啥都沒幹就自己要來炸我!

地雷男走向茶水處,一手抱著奶娃一手給奶娃泡牛奶,顯得有些困難,雖然他凶我,但我覺得還是得幫他一下,避免他待會被熱水燙到還是怎樣又怪我頭上!

"那個,我來幫你吧,我從小就給自己泡奶喝,泡得可好。"是的,別懷疑,我小的時候真的是自己泡奶,我媽就盯著我會不會被熱水燙到,其他的我就自己來,誰讓我媽平時忙,下了班後就完全不想動,我想喝奶,她就教一次怎麼泡奶,之後都叫我自己泡,哎。

"呿,阿凱不在,你就不用獻殷勤裝模作樣,白煞苦心。"這男人翻了我一記大白眼,當下,我只想把手裡捧得奶粉罐往他臉上砸!!!

我實在忍不住,準備和他槓上,我剛開口,高舉起奶粉罐,"你......"

"阿寶睏......"地雷男懷裡的奶娃用著小手揉著眼睛,往地雷男懷裡蹭了蹭,然後嚅嚅地說。

"阿寶乖,叔帶你去睡覺啊。"頓時,地雷男的聲音柔了幾分,他拍拍奶娃的背,逕自地往房裡走,於是,我被晾在原地了。

握草,我想發脾氣還沒得發!!!所以我又暗罵起前男神,還咒他趕快禿頭!!!

無處宣洩怒氣的我,只好走來走去釋放我的怒火,然後眼睛一瞥,見客廳那頭的桌上擺著一台筆電,上頭花花綠綠的場景,我覺得有點眼熟,就湊上前去一探究竟。

一看是基三的畫面?我再仔細地看螢幕左上角的位置,是萬花的門派標誌,再再仔細一看,發現人物頭像是成女的,我心一凜,立馬看了人物ID......果然是仇殺我的那隻花姐、是前男神的情緣!!!

等等!這是什麼意思?是前男神自己玩了花姐?還是......那個地雷男玩的花姐?所以,地雷男才會一見面就對我砲火相向?可是他怎麼知道我是誰,再怎麼知道也是知道我叫林春春吧?難道......恍惚之際,我想起了剛剛在學校裡,前男神忽略我提情緣的話題,也沒有追究我怎麼知道的,打從一開始,前男神就已經知道我的身份了?他知道【阿喵在剝絲】就是我?所以說,前男神把我的身份都告訴地雷男了?

"所以他知道我是阿喵,才對我這麼苛刻?那剛剛那奶娃是......"我喃喃自語著。

"林春春,【阿喵在剝絲】果然是你。"突然的一句話在我耳旁響起,我嚇得彈得老高,回到地面後,我立馬轉身看向身後那個雙手環胸的地雷男。

腦海裡,開始閃過前男神砲哥的身影,最後,自己被仇殺倒地的畫面清晰撲來......握草!!!找到仇殺我的兇手了!!!

 

 ***

【喵姐有話要說】:嗯,這是重大發現的一回!

經過一個多月終於產出07-2,這一回是我寫狗子已來最難寫的一回,刪了三四次才定案,心好累~

然後狗子快連載一年啦我的天!居然還沒寫完啊!!!

有人問我要不要慶祝一周年,我覺得吧,有誠意點,就是專心碼狗子到完結吧哈哈哈哈哈哈嗝。

這回,可能覺得都是前男神的篇幅,但是要先把前男神告一段落,狗子才能正式上位啊!!!

因為劇情增加了,所以本來打算10-2會完結,看樣子,好像還要一段時間。

好了,要去忙副副業了,感謝一直支持著狗子的你們,麼麼~

 

阿喵狗子  

(圖片自製(當然人物是出自劍三編輯器),但要引用還請說明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