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6.16

雖然在準備英文的期末考,

但因為太傷感了,

所以來發個文。

 

其實很早就想發,

但是我打打刪刪,

最後什麼也不剩。

 

標題是《我還在,那你呢?》

我還在緩慢的寫故事,而曾經辛勤耕耘的你還在嗎?

有人說,寫作是件孤獨的事。

但我更加認為:創作是件孤獨的事。

不管在哪方面的創作,都是孤獨的事。

創作是要一直一直付出的事,

所以往往能堅持下去的,

真的寥寥可數。

 

我也曾因為喜歡的事愈來愈多,

想做的也愈來愈多,

然後把寫故事這件事給耽擱了,

可我始終沒有放手。

 

寫故事是我堅持最久的一件事,

雖然第一次寫是在國小六年級吧,

我記得我寫了個女主角跟男主角在酒吧認識的故事,

哎,我這人年紀小小就這麼污了嘛......

 

之後,沒多久寫了《左胸口的跳動》(原名叫啥我忘了,反正我最終定案這個名字),

其實這個故事,純粹是我YY和東方神起歐巴們(當然名字有改)的一篇文,

結果寫著寫著就變成一篇很女主積極向上的勵志文,

它被我寫了四百多頁,

現在回去看,慘不忍睹,

比小白文更糟心,

是篇瑪莉蘇文啊!!!

雖然女主沒有很有錢也沒有很長的名字,

也沒有認識很多名人,

而且個性有點傻有點善良也會勇往直前的那種,

應該說,

就是少女漫畫那種常見的女生。

然後男角們各種帥得亂七八糟的!(笑哭)

我曾經想過,我一定要完成這篇文,

但是以我現在的年紀和思想,

我真的完成不了,

太少女太夢幻,

要是以這種題材再寫,

我真是不敢想像會變怎樣,

於是讓我們保持在最美的時候吧!

我最青澀單純的時候!(笑哭)

 

再來,寫過一篇恐怖的短篇,

寫過清新純愛的《橙黃拍立得》,

也投稿過新月的扉頁小語。

 

高中的時候,就是高產時期,

寫過一長篇,寫過好多中篇、好多短篇,

也投稿不少文章,兩次被刊登在報紙上

 

大學,還是再寫,只是寫的量可能都沒以前多,

我很渴望寫故事,一直一直很渴望,

只是我的渴望始終沒變成行動,

我總是在想......

等這件事做完我就來寫,

可是這樣的等,最後我都沒寫成,

不是有其他事來了,就是我跑去做別的了。

 

在這樣要畢業的關鍵時刻,

我下定決心,

我會繼續寫下去,

也會開始正式的去投稿,

哪怕在忙也要寫,

因為我熱愛它啊。

 

寫故事帶給我的效益一直很大,

顯然沒有錢的效益,(笑哭)

但是寫故事讓我學會如何去蒐集資料、整理資料,

怎麼把這些多得讓人眼花繚亂的資料變成可用的,

甚至是能用的。

也讓我能夠組織架構,激盪我的腦力,邏輯的思緒更佳清晰。

它也讓我增廣見聞,帶我穿梭過我去不了的地方。

也讓我體會到人世間有這麼多的情感,

有好的快樂的悲傷的無奈的......

它也讓我知道,世間萬物都有他自然生長的方向。

我每次全投入寫故事時,

每個角色都會告訴我,他她的路要怎麼走,

都是不可預料的。

你看,就是這麼驚奇,

所以我才無法捨棄寫故事啊。

 

以後部落格的更文我也會努力更的,

再忙也要寫故事!

 

現在就是考好期末考,順利畢業,

找份有興趣的工作,

空閒的時候寫故事、做視頻UP主、寫網頁。

可以的話,做個外包賺賺外快,

生活充實樂無邊啊~

 

好了,來讀個英文,再準備睡覺zZ

晚安,祝大家都有個似錦前程,找到自己的出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