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X3收了狗徒弟-首圖

04-1

我不是最厲害的師父,不能給徒弟最好的,可我想盡力做到最好,我希望這個徒弟想起我來,覺得我還有那麼一點好。

 

(影音是背景音樂,歡迎點開一起食用~ )

 

我悄悄地對[狗子]說:”狗子,我有事要和你說,上YY。”

我開好麥,整理好情緒,深吸了一口氣再重重地吐出來,以為這樣一吐,所有煩憂都能一呼而出。

等待狗子上YY的同時,我想起我和狗子的日常點滴。

這一個月以來,我平時就是跟在狗子的狗屁股後頭陪他解任務,雖然大多時候他在打怪,我坐在旁邊吃小魚干發愣,當然不是我這個師父不敬業,是我想一展我喵姐氣魄時,狗子三兩下就把怪清完了……

狗子實在沒少做剝奪我樂趣的事,可他是我的徒弟,我自然不會和他置氣。

之前只要狗子一上線我就會給他傳功,順道塞一堆玄九丸給他,曾幾何時,我希望他快快長大好跟我去大浪特浪這個江湖,可現在他滿級了,我卻又依依不捨,只想要讓狗子在我身邊多待一小會。

我在這偌大的江湖裡認識很多人,可沒有一個和我熟稔,就連我的師父也一樣,那樣的不親不熟,如今我以為狗子能和我在一起久一點,也不過是奢望……

我生活技能不是練得特別好,但這段時間我把縫紉技能練到最高等,硬是想要給狗子做幾個大背包和小配件。

本來想著去抓一匹好馬給狗子,想讓狗子更襯天策威風凜凜的身份,可我抓馬不行,就只能抓隻普普通通的綠螭聰來養,每天給牠刷洗、吃草,三不五時帶牠出來溜,生病了就趕緊找獸醫治,還跟牠說話讓牠快快長大,不負眾望地最後養成一匹雙人坐騎,我甚至還勒緊褲腰帶攢著幾千金要分給狗子,全當滿級的畢業禮物要給狗子。

我不是最厲害的師父,不能給徒弟最好的,可我想盡力做到最好,我希望這個徒弟想起我來,覺得我還有那麼一點好。

我默默地打開遊戲盯著好友介面,我和狗子的好感度停在相見恨晚。

有人說,刷到”生死不離就會江湖不見”,可我通常和好友都是江湖相逢然後江湖不見,如今多了個相見恨晚仍舊是江湖不見。

我並不是個會天天在線的人,先前有男神在我才勤奮地上線,如今我回歸以往的生活,再度暗搓搓寫故事發在平台上,或是忙學校裡的事,狗子他也不常在線,他忙得很,幾次密聊他,他隔好久才回覆我,我好奇就問他在幹嘛呢,這麼晚才回,他說他在寫論文、備課。

我興沖沖地問狗子:”狗子,你是老師啊?”

狗子說:”不是,是助教。”

我開始想像這個耿直的boy狗子在上課的模樣,一嗓男神音、一副面癱臉,正經八百地講課,這樣想著的我覺得昏昏欲睡了。

我又問狗子:”狗子,那你上的是啥課?”

狗子說:”微積分。”

狗子頓了頓,似乎想起什麼又說:”需要我給妳講課?”

當下我丟了一張醜拒的圖給狗子!即便他要用男神音給我講課我也是拒絕的!

我學的專業裡就有”微積分”,起初我對”微積分”很有興趣,覺得學了就特別牛!出去都能跟人瞎幾把講的,但對於一個誤打誤撞入了這專業的文科生,我深深地感受到來自這科系對文科生的惡意,”微積分”毫無疑問地成了”危機分”,我那一整個學期都抱著厚重的原文書死啃,最終低空飛過安全pass它,看到成績pass的那一刻,我下了一個決定,就是打死我也不會再碰它!

其實我更詫異我和狗子的緣分,先不說我不小心在三生樹下撿到他,之後從我們聊天的內容想來,我都覺得他生活的環境聽來都如此熟悉,甚至連學得專業都差不多。

我一直認為,我和狗子的緣分很深,卻始料未及的,我們”很深”的緣分,原來只有一個月,30天,真的是不能再多了。

 

 

 

這會,狗子入了YY頻道,他的帳號還是那串數字英文,他開了麥,難得主動提問:”阿喵,你要和我說什麼?”

狗子平常不叫我師父,總叫我阿喵,我糾正他很多次,當下他會改,但之後又會叫我阿喵,最後我也懶得糾正他,就隨他這麼叫我。

我和狗子之間根本沒啥好回憶的,相處的時間不長、內容也不多但足夠讓我回想很久。

我深吸了一口氣,接著迅速地把在心裡打好草稿的話給一口氣說完:”狗子,我很高興你滿級了,我沒啥好東西能送你,也只能給些錢讓你自己去買裝備,哦,我還有準備幾顆你用得到的五彩石,你長大要出師了我也不攔你,你往後要找我玩也是隨時歡迎,要A了也記得和我說一聲……待會、待會我們就去敬師堂把出師任務給解了吧!”

我這個人不太會為自己的事哭,上次失戀是忍無可忍才會哭出來,我這一大段話說得可溜,沒有半分停頓,也沒啥哭的衝動,但一向應景的背景音樂恰好切到那首全基三的人都耳熟能詳的《眉間雪》:是不是每種感情都不容沈溺放肆……

這下,本不想哭的,就被這首歌給挑起心底最隱諱的感傷,我趕緊關麥,就怕我哽咽、擤鼻涕的聲音被狗子聽到。

狗子聽完我這段話後,一直沒吭聲,我忍不住難過,眼淚還在眼眶裡打轉,鼻涕卻已經爭先恐後地衝出來,我趕緊抽張面紙擤鼻涕,擤得呴呴呴的,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對著麥直播”如何學豬叫”。

狗子低沉好聽的嗓音悠悠響起:”……我沒要出師。”

我愣了愣,擤鼻涕的手也停下動作。

過了一會,狗子見我沒反應,又開口:”阿喵,你還在嗎?”

我被他一喊,瞬間回過神來,我趕緊打開麥,激動地喊:”狗子你說的是真的嘛!!!”

可我一激動,剛剛沒止住的鼻涕也瞬間跟著潰堤,我一急,想把鼻涕擤回去,一時沒控制擤的力氣,發出了好大一聲的”呴”!

大寫的尷尬啊……當下我不敢再吭聲,真是窘得無地自容……

狗子語帶疑惑:”什麼聲音?”

我真要感謝狗子有如此耿直的個性,一來狗子不會胡思亂想我幹了啥,二來我能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說給狗子聽,他也會接受。

我說:”沒啥,就是我剛剛不小按到我親友學豬叫的錄音哈哈哈!”

狗子:”……”

於是我倆的師徒糾葛就被我擤鼻涕的聲音給化解了……

但是我還是不解,狗子這麼快滿級是要做啥?想他是不是還有別的師父帶他浪?

雖然狗子有多少師父我管不著,但我只有狗子一個徒弟,所以我辣個羨慕嫉妒恨加吃醋啊!誰不經允許帶著我的狗子去浪的?誰這麼有本事把我的狗子帶得這麼好?誰也順便帶帶我吧,這裡有個滿級了還是很水的喵姐啊!

我問狗子:”狗子,你沒事辣麼快滿級做啥?你這樣我還怎麼帶你浪?”

狗子說:”你不是想打JJC?”

這一語驚醒夢中人啊!我確實有說過我想打JJC來著,可我啥時說來著?好像是前天……

我又問狗子:”狗子你找代練練等啊?你狗子有錢給代練,你還不如給我幫你玩呢!我不收錢!就是你回頭給我買套華麗麗的時裝就好嘿嘿~”

狗子頓了三秒才說:”不是找代練。”

不是找代練那就是有別的師父幫忙啦!我不過兩天沒上線而已,足夠狗子跟著別人浪了!

我提高嗓音對狗子說:”狗子!你說!你是不是有別人(師父)了!”

 

 

 

我提高嗓音對狗子說:”狗子!你說!你是不是有別人(師父)了!”

我倒不是生氣狗子有別人,我就是想知道如何在短短幾天練就一身功力的!我也要學!快教教我!別藏著掖著啊!

我正滿懷期待地等狗子的回答,誰料狗子那頭突然沸騰炸鍋了!

哦哦哦哦哦哦!妹子的聲音啊!”

呃……”狗子表示錯愕。

老梁你這樣不行!有妹子就該好好珍惜,不要再找別的妹子了,你要給兄弟我留個老婆娶啊!”

不是……”狗子想要解釋。

嘿!老梁的妹子,我是他室友,求眼熟啊……”

別鬧!”狗子顯然怒了。

這會,狗子那頭又瞬間安靜下來,我還一臉懵逼,握草?剛剛發生啥事了嘛?

狗子和我解釋:“抱歉,剛剛耳機線掉了…..”

我仍然懵逼:”嗯……沒事沒事……”

不知道為啥,我師徒倆之間突然瀰漫起了一股尷尬氣息。

正當我想說些什麼來化解這蜜汁尷尬時,一道口齒不清的女聲突兀地插了進來!

蠢蠢啊~泥上觸求急緣被軸殺資後又再兔師戀了啊!”

容我翻譯一下,對方說:春春啊~你上次求情緣被仇殺之後又再度失戀了啊!

我抽了抽嘴角,心想這個專業坑我的二貨除了張西西就沒有別人了!

我對張西西說:”你給我把嘴裡的東西吞下去再說話!”

張西西噢了一聲,咕咚吞下東西,繼續說:”就你家男神今天牽著他女友出來秀恩愛啦!傻瞎我的狗眼了都!我跟你說……呃!?有其他人!?”

嗯,對!有其他人……其他人?握草!!!我忘了狗子在這啊啊啊啊啊!!!

我當下不知道是該謝謝張西西的突然出現化解了我和狗子的尷尬,還是該詛咒她祖宗十八代,誰讓她把我的破事說給了狗子聽,我特麼不容易維持多日的良好形象就這樣毀於一旦!

我嘖嘖了兩聲對狗子就說:”噢對!狗子,我跟你介紹,她就是我親友,她叫張西西,也就是錄辣個學豬叫的主角!”

突然被點名的張西西莫名其妙地喊了一聲:”噫?”

然後,狗子破天荒的笑了一聲:”噗嗤……”

這樣的結果,簡直讓我滿意至極!

哼哼!張西西讓你猝不及防坑我呢!這次換我坑你一回,讓狗子見你一次笑你一次!

 

若有侵權,請告知,會盡快撤下影音


 

【閒話家常】:

狗徒弟更新啦!(激動激動)

我立志當個勤奮補坑的好girl 、開發新的技能點!點亮我的技能樹!

  

arrow
arrow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