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的劇,都是時隔多年才回頭來分享 

 

 《紳士的品格》

我給取的別名為:大叔也有春天! 

 

簡介:

《紳士的品格》(韓語:신사의 품격,英語:A Gentleman's Dignity)為韓國SBS自2012年5月26日起播出的周末特別計劃劇,由《戀人系列》、《熟女辛市長》、《秘密花園》金銀淑作家與申宇哲導演聯合打造。張東健在2000年出演《愛上女主播》後時隔12年出演電視劇,金荷娜則是繼《On Air》後二度出演金編申導的作品。

 

劇情

描繪經歷愛情和離別、成功和挫折,四個渴望初戀般纏綿怦然心動愛情的中年男人金道振(張東健飾)、林泰山(金秀路飾)、崔允(金旻鍾飾)、李正祿(李鐘赫飾)、徐依秀(金荷娜飾)、洪世菈(尹世雅飾)、林迴音(尹真伊飾)、 朴敏淑(金正蘭飾)上演的四人四色羅曼史。

 

不負責任心得

還記得大約是小大一的那時候,我姊她們追這部追得很勤,它還被我戲稱為《大叔也有春天》,當時的我看了一兩幕(覺得還蠻搞笑),還是沒啥追的動力不大。

殊不知,因為兩年後的劇荒,就把它找來看,沒想到花個幾天我就把它看完了。

沒錯,這部劇對當時是少女的我來說,就算看了也不知其中一二,過些年來看就會被莫名觸動,

對,就是年紀到了......

 

崔大叔和迴音這一對能成功,真的就是靠迴音自己的勇往直前不畏艱難獲得來的,多年的戀愛從默默支持到站在他的面前與他面對面,這是要多勇敢多堅持執著,試問自己,真的無法像迴音那樣。對我來說,一次的告白就已經是用盡餘生氣力,怕是到死都不會再說第二次第三次的......「我喜歡你。」

雖然迴音有時候很鬧,但我就很喜歡她這點直率的喜歡,我喜歡你,我就要告訴你。我喜歡你,我就要每天告訴你,告訴你我有多麼喜歡你。

 

泰山和世菈因為心意一觸即發的契合卻是因個人觀念而分分合合。

愛固然重要,但是相愛的兩人總是得經歷磨合,一次次的磨合,才能把自己身上和對方身上衝突的稜角給消磨到圓滑,進而相互依偎。

年輕的男女,不管愛上誰,都不能只認為有愛就能解決一切,還有很多的事得考量的。

 

李正祿(看到他都只想喊俊秀的阿爸XD)和朴敏淑姐姐,女大男小,男的還年輕很愛到處玩,女的就是有了歲數卻還未生一兒半子憂心忡忡,這一對耗得最久,因為從他們結婚開始就一直各種耗。

從李正祿這段,可以看出兄弟們真的是平時為你兩肋插刀,但必要時需要插你兩刀XD,
不過也是李政祿有時候太誇張,兄弟們真的是幫到不想再幫了啦

好在最後兩人都相安無事啦,還有了小孩! 

 

最主要的一對,金大叔和徐老師,金大叔根本就是個浪漫胚子,一眼就對徐老師印象深刻,各種撩妹手段都使出來,可是徐老師當時就只對泰山有興趣而已哈哈哈哈哈~~~

金大叔這種顏值高手段高又有才,隨便招招手,就有一堆妹子前仆後繼,當然需要徐老師這樣的女人出來給金大叔挫挫威風 

我記得很深刻的一幕是,金大叔因為追不到徐老師,對徐老師有點灰心,然後找了妹子來家裡(男人需要嘛,我懂),徐老師剛好來按門鈴卻發現他金屋藏嬌

那時候徐老師很生氣地指責金大叔說他口口聲聲說喜歡她,結果轉眼間就把女人找回家裡。(雖然徐老師當時還沒喜歡上金大叔,但沒辦法,誰讓徐老師是倫理老師)

金大叔被喜歡的人這樣指責可能覺得惱羞也覺得哀怨,就說,妳既然不接受我,又有什麼資格管我帶女人回家!(真是寂寞如雪啊)

對,是我也有可能跟徐老師一樣的反應(對不起,少女就是這點心思),口口聲聲說喜歡我,你怎麼還有其他心思可以和別的女人待一整晚!這就代表其實你也沒多喜歡我!又憑什麼說我不接受你讓你難過呢?

不過,既然會在意了,不就代表上心了嘛~要是真覺得一個男人無關緊要,就算他跟五六個女人玩在一起,對不在意的人來說還不是:哦,干我屁事?

其實在金大叔得知自己有個兒子之後,跟徐老師是各種糾結,我在想,不就多一個兒子嘛,至於嘛!至於嘛!至於嘛!

但是沒想到韓國還是有這麼保守的風俗,而且金大叔又認為自己是個不負責任的男人,因為真心喜歡徐老師,所以怕徐老師被影響甚至被人指指點點。

所以真的不是有愛就能擺平一切啊!

 

很喜歡每集開頭都是大叔們的小聚會(不管從前還是現在),他們在一起就很有梗 ,很喜歡男人之間這樣的感情(這樣說好像會讓人誤會,我說的是友情啦 )

幾個男人們的友情這樣特別真,就像個毛頭小孩的單蠢,就喜歡這樣簡簡單單的感情,

所以每次看他們在胡鬧就會覺得只要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不管變得多老,還是可以瘋得像神經病。 

 

這部劇,不建議小少女看(不過小少女應該也不太會看這類的劇),畢竟是較成熟的情感電視劇,沒有到辣個年紀來看反而感觸不深!

這是一部熟男熟女的都市情感故事,愛不是一帆風順,而是需要經歷波折、突破重圍,才能顯得愛是純真並且是巨大又堅強的。

 

影音分享

 

 

High High - Kim Tae Woo (김태우) OST A Gentleman's Dignity (신사의 품격)

 


 

《海德、哲基爾與我》

明明兩個人卻是三角戀 

 

簡介: 

《海德、哲基爾與我》(朝鮮語:하이드 지킬, 나,英语:Hyde, Jekyll, Me)為韓國SBS於2015年1月21日起播出的水木迷你連續劇,本劇改編自韓國網路漫畫《哲基爾博士是海德!》(該漫畫根據名著《化身博士》改編)的連續劇,本劇是玄彬繼服兵役後的首部電視劇作品,並再次與韓志旼合作。

 

劇情:

講述了一名有雙重性格的男子與一名女子陷入三角戀的浪漫愛情故事。

 

不負責任心得:

之前辣啥,《我叫金三順》、《祕密花園》在播的時候,正是我沒怎麼在看韓劇的時候,

所以一直不知道玄彬這個大帥哥的魅力哈哈哈哈哈──

然後女主韓志旼是因為《屋塔房王世子》認識的,看過她演戲之後還蠻喜歡的,所以特別關注了這一部。

 

依性格來說,應該是羅賓合我的胃口,但是不知道為啥,我比較喜歡常務,所以很希望荷娜會喜歡上常務,但是荷娜喜歡的是羅賓啊。

常務和羅賓的相處方式超級妙的啦,他們會錄像互嗆,還會用鬧鐘惡作劇,甚至變不回來的兩人還要去假裝對方的樣子,

最有趣的是常務喜歡上荷娜,但想知道羅賓跟荷娜怎麼相處,還特意去翻羅賓的手機,由於不知道羅賓的手機密碼還用了各種方式去猜,

還調了監視器出來看,常務有時候很戳我的萌點啊~~~

 

這部戲大都圍繞著愛情,然後一點點親情一點點友情,

盛駿飾演心理醫生(他在《安托萬夫人》裡也是演心理醫生哈哈),一開始懷著恨意要找常務復仇,

但之後因過往的謎團解開,他也因此被捕入獄,和常務的交集也漸漸好了起來,其實在看他倆的時候,

不斷腦補幾十萬相愛相殺的劇情內容,這兩位好基友啊!!!

 

我印象最深的場景,就是羅賓要消失的那場戲,我在那一段跟著羅賓大哭了起來,

羅賓說他真的真的很不想消失,真的真的不想和荷娜分開,他也想要自己的人生想要有自己的愛人......

那一場戲他抱著荷娜站在橋邊,橋的那一段正盛放著煙花,可他卻哭得像個小孩,

真的非常的心疼。

不管是人還是人格,總是希望自己能夠有屬於自己的人生,哪怕短暫存在過。

 

 

影音分享:

  

白智英- Because Of You

 


 

《看見味道的少女》

明明是懸疑愛情向,但是怎麼看都是虐虐虐狗向 

 

簡介:

《看見味道的少女》(朝鮮語:냄새를 보는 소녀)為韓國SBS於2015年4月1日起播出的水木迷你連續劇改編自作家晚秋的同名網路漫畫原著。由白秀燦執導,李熙明编劇,朴有天、申世景、南宮珉及尹珍序主演。

 

劇情:

刑警崔武恪(朴有天飾),因3年前的「條碼連續殺人事件」失去了妹妹崔恩雪(金所炫飾),從此喪失了嗅覺及味覺,變得麻木,神經也感受不到痛覺。遇到該事件中奇蹟生還的唯一倖存者,卻失去以往記憶但擁有特殊感官能力的少女吳初琳(申世景飾),兩人一起破解了過去的殺人案件。

 

不負責任心得:

這部戲除了衝著有天看,也是衝著劇情看。

但有天你為啥最近有這樣的風波呢,還記得當年你們五隻多麼可愛,在我心中你們永遠是東方神起啊嗚嗚嗚嗚嗚嗚。

好了,戲外的事暫且不提。

 

這部戲,除了覺得有點甜,但更想說的是......握草!!!現在反派都要長這麼帥嗎?長得一表人才,內心卻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祕密。 

南宮珉飾演的廚師,那角色的思維真是不敢恭維,嘖嘖嘖。

 

嗯,這部劇也蠻愛情類的啊,雖然有懸疑但不會太沉悶,

而且破案夫婦很有趣,記得最後一集兩人要去蜜月旅行,

但崔武閣的同事很依賴他們,老是給他們打電話給他協助破案,

結果他們也放心不下,沒去成蜜月旅行哈哈。

 

事件會發生,總是會有個前因後果。

 

影音分享:

   

The Girl Who Sees Smells ( 냄새를보는소녀 ) OST Part1 - Confusing (아리송해)

 


 

《壞傢伙們》

為啥這年頭的壞傢伙們都這麼帥氣!!!  

簡介:

《壞傢伙們》(朝鮮語:나쁜 녀석들,全名為《抓壞人的壞傢伙們》(朝鮮語:나쁜 놈 잡는 나쁜 녀석들))。本劇分級列為19禁。本劇收視不斷拿下新高,結局收視創下有線電視台自製電視劇收視紀錄第5名。

 

劇情:

講述了將各種重案犯聚集在一起想要掃除「惡中之惡」的刑警,和一群壞傢伙們之間發生的故事。

 

不負責任心得:

這一部完全沒有少女心成分!!!

超級血腥暴力的啦!!!但是人家好愛看哦!!!(但其次是大家都好帥哦>A<)

這種警匪的戲碼一直是我很愛的題材,像現在在補番的韓劇就是《信號》。

 

短短的只有11集,很快就追完了,想當年(?)我追這部的時候是等更新的!!!

會看這部當然也是因為衝著朴海鎮來著,因為先前看過《來自星星的你》,對他有點認識,而且還和包偉銘長得像(不),

劇情內容也吸引我,我就暗搓搓地點來看了~~~沒想到看一集之後就喜歡上了

朴海鎮這次演心理變態的連續殺人犯~~~(並不

但我在劇中殺手鄭泰秀也意外萌到我的點,一股濃濃的男人man味直撲而來啊啊啊啊啊!!!

然後朴雄哲飾演的黑幫老大好有義氣,雖然是黑幫老大有時候的行為卻很可愛~~~

其實我覺得吳九卓大叔更像壞人怎麼辦哈哈哈哈哈,吳大叔狠戾起來真的是帥炸天啦!!!

總之是一部男人味滿滿的一部劇(你這樣說沒人想看啦)

 

壞,這個定義到底是怎麼衍伸出來的呢?

殺人並非是自然的,所以身處於道法自然世界的我們,自然會視它為錯誤的。

有時候很多人會覺得誰誰誰有苦衷,所以造成他殺人是情有可原(不是長得帥殺人就能原諒),

但這種事卻不能容許這樣的行為,沒有任何人能奪取任何人的生命,甚至是動物的性命。

即便是想守護的東西不同,也不能輕易奪取他人性命,

當然,作惡多端的人怎麼可以一次就讓他斃命,一定要讓他生死不如啊(欸

看完這部,對於壞傢伙的定義是否又不同了呢?

 

 

影音分享:

   

尹行列(윤형렬)_Break Up(《壞傢伙們》OST part.1)

 


 

 

《OH!我的鬼神君》

 

簡介:

《Oh 我的鬼神君》(朝鮮語:오 나의 귀신님),為韓國tvN於2015年7月3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由曹政奭、朴寶英、金瑟琪及林周煥主演,《高校處世王》柳濟元導演、楊熙勝作家再次攜手打造的作品。本劇開播收視(2.654%)創下tvN金土劇中開播收視排名最高(該紀錄後被《第二個二十歲》以3.570%的開播收視打破)。結局收視(7.337%)目前位居韓國有線電視台電視劇收視率第4名,僅次於《請回答1988》《請回答1994》、《未生》。

 

劇情:

講述了不信鬼神的「陽氣男」姜宣宇(曹政奭 飾)和被「處女鬼」申順愛(金瑟琪 飾)附體的天生可以看見鬼神的「膽小女」羅奉仙(朴寶英 飾)三人之間的人鬼愛情故事。

 

不負責任心得:

因為處女鬼順愛太可愛了,看了一集就想看下去,

真的是個很瘋瘋癲癲的女鬼哈哈哈哈哈哈~~~

先前處女鬼順愛跟主廚(陽氣男)相處,實在很擔心發展奉仙、主廚和處女鬼順愛的三角戀,

但最後處女鬼了結心中真正的遺憾便離開了。

順愛的出現不僅僅是讓奉仙能堅強起來不再軟弱,而讓奉仙一步步接近主廚,讓主廚能夠感受到愛的真諦,

同時也使惡鬼可以不再趨附人心,讓崔警長能夠找回他失去的那顆純真的心~ 

 

這一部的配角都很搶戲,比如主廚的媽(沒想到是《我的老婆是老大》的老大啊!!!)、藍帶、副主廚,

記得有一幕是奉仙被順愛附身跑去跟大家喝酒,然後睡死在同一個房間,主廚知道了跑去找人,在找到睡死的奉仙時要抱她離開,結果踩到了副主廚,簡直笑抽了哈哈哈哈哈

 

愛情喜劇又玄幻的故事,有笑有淚,大推啊~~~

也是闔家觀賞的一部劇哦~~~(當初我們家是一起追的哈哈哈)

 

 

影音分享:

 

【OH!我的鬼神大人】離開 - 朴寶英


 

《kill me heal me》

一次跟七種人格相處感覺也要瘋了哈哈 

 

簡介:

《Kill Me Heal Me》(朝鮮語:킬미 힐미 ,為韓國MBC於2015年1月7日起播出的水木連續劇,由《伊甸園之東》、《醜聞》導演金镇滿執導與《擁抱太陽的月亮》陳秀婉作家執筆,並加入神秘推理情節,描寫擁有七重人格的主角車道賢(池城飾)與精神科醫生吳俐珍(黃正音飾)的愛情故事,為首次有韓劇使用的題材。本劇是池城與黃正音時隔一年多繼《秘密》後再度合作。此劇由於題材創新,故事高潮迭起,池城在劇中所飾演的七種人格,每種人格的分別皆能清楚演繹,展現演員的精湛演技而廣受好評。

 

劇情:

 講述了有七重人格的財閥三世車度賢(池城飾)和他的秘密女主治醫生——第一年實習醫生吳俐珍(黃靜茵飾)的治癒系、搞笑、浪漫、愛情故事。
 伴隨著治療逐步揭開的殘酷家族史,以及男主角的主人格和他的六種交替人格為了佔據自己的身體和時間而展開的爭奪戰,將會為觀眾帶來時而驚心動魄,時而歡天喜地,又時而令人潸然淚下的故事。

 

不負責任心得:

這一部跟《海德》是同時出的,但我隔很久才回來看,

是因為男主不是我的菜啊(輾),可是第一集一看下去,就被池城演的申世奇給吸引啦~~~

這種壞壞但其實很忠犬的性格我好愛啊www

池城簡直是演技大爆發啊,一次七種性格,而且其中還有少女的性格,每次看到他少女性格出現都會笑到倒在地上翻滾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這部劇有點虐,但因為性格轉換的時候實在太好笑了,所以被綜合掉。

 

不知道看完還是還沒看的時候有先看過一點劇情、人物介紹,

有人說女主很喜歡誇張的尖叫,那時候我也覺得女主角怎麼可以一直叫不會淚嘛(笑哭)

但之後看到《她很漂亮》(這一部沒看完,看一半,嗯...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女主變漂亮就不想看了哈哈哈哈哈)的一些評論後,

才真正了解,是黃正音個人演繹的誇張手法。

我也挺喜歡女主哥哥他那不太正經的性格,雖然喜歡女主卻甘願做她的哥哥(兩人沒血緣關係),好好地在背地裡疼女主。

 

現在看韓劇已經會開始搜尋其他配角,像盡忠的安室長(之後有演《回來吧大叔》一個奇怪的有錢社長),還有男主媽媽(是《回來吧順愛》裡的順愛)等等。

噢對,這一部裡還有處女鬼(欸),是金瑟琪飾演一個精神不太正常的女生(真是不理解會啥她都演這種瘋瘋癲癲的哈哈哈)。

 

也喜歡這部劇的主題曲,幻聽。(雖然我會跳過RAP那段...)

唱這首歌的歌手,張在仁,在《夜行書生》的OST裡也有獻唱哦,

她很適合唱這類有點奇幻神秘風格的歌欸~

 

 

影音分享:

 

Kill Me Heal Me OST Part.1 幻聽 張在仁 NaShow

 


 

《撲通撲通Love》

 

簡介:

《撲通撲通 LOVE》(朝鮮語:퐁당퐁당 러브),韓國MBC於2015年12月13日播出的54週年創社特別獨幕劇,由金瑟琪及尹斗俊主演。

 

劇情:

講述高三少女張丹菲(金瑟琪 飾)與朝鮮時代世宗大王李裪(尹斗俊 飾)之間的戀愛羅曼史,是一部能為想逃離不安現況的年輕世代帶來共鳴與勇氣的作品。

 

不負責任心得:

這一部劇總而言之,就是一整個萌萌噠啊!!!超級純愛,超級能擊中少女心,超級短只有兩集的劇!!!

雖然高三少女與王的羅曼史,但其實這部劇也傳達出向上的力量,還有一種天生有材必有用的信念,

人生會面對很多迷惘,學生時代會迷惘為什麼要考試?上班了之後就會迷惘為什麼要工作?像我這樣普通甚至有些地方不精明的,能有好的未來嗎?會有人需要我嗎?

丹菲的數學不好,可她穿越古代後卻意外成為教導王上數學的人。

這世上真的沒什麼絕對,只要不放棄,只要不氣餒,或許就能找出自己的一片天。

 

不過話說回來,飾演王上的尹斗俊某些角度真的好像年輕的蘇大叔哦哈哈哈哈哈,難怪找他演王上,

因為他們印在紙鈔上國家的君王就是長辣樣啊哈哈哈哈

然而女主丹菲是處女鬼啊!!!(欸

我會看這部是因為有人推很少女心,但我卻是因為金瑟琪才看得,

她真的演得好可愛好討喜哦,雖然這次演少女沒那麼瘋了,但還是很逗哈哈哈哈

 

這是一部雖然擊中少女心但不會覺得自己被虐的一部戲(?),

偷偷說,我挺喜歡朴炎這個角色的嘿嘿嘿,辣造型一整個就是我的菜,性格很愛錢這點特別戳我萌點,

還有中殿娘娘(現代是丹菲的朋友)也是另類的萌。

 

記得王上吃丹菲帶來的食物(話說不是去考試嗎?為什麼書包裡都是吃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像是泡菜年糕什麼的,一開始說不吃辣,結果一吃覺得很好吃,就一口接一口吃,結果隔天鬧肚子疼哈哈哈哈哈,怎麼會有這麼蠢萌的王上,虧他是朝鮮上很有貢獻的王上啊哈哈哈哈。

 

總之這部想要來來點少女心的也大推www

 

 

影音分享:

 

金亨中-撲通撲通愛上你

 


 

總結:

時隔多年(?)回來推薦的,在劇情內容上其實已經忘得差不多,

但是劇但給我的感動至今一直記得,所以想推薦給大家,分享給大家,

好不好看就要由大家自己去評斷,我說得天花亂墜也是沒用~

 

相信我推的劇都是精品啊!我這人很挑的(欸?)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看的劇,主題曲都超好聽得欸,

沒騙人,你們點開聽就知道啦! 

(主題曲都是純分享噢~不要拿去做商用哦~)

 

最後感謝你們看完我這些不負責任的心得啦~

 

 

 

【影音都是取自於youtube、簡介出自百度百科和維基】

若有侵權,請告知,會盡快撤下影音

 

arrow
arrow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