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癡心人》

文/華三

 

 

 

 

我願作那精衛

填盡一生的執意

我願作那杜鵑

喊盡一生的氣力

我願作那飛蛾

撲盡一生的勇氣

我願作那春蠶

吐盡一生的思憶

我願作那蠟炬

燃盡一生的真諦

純粹且美麗

堅持那一心一意

可嘆

今生為人是天意

能願作的只有

他們癡情絕對的心意

 


 

很久沒創作了,但是寫著這些文字時,內心卻非常激昂澎拜,

果然,我還是喜歡創作文章,而且它使我快活。

 

文字的根本在於人,建立於人,人的思想人的情感,密密麻麻地攀爬在上,

以往總覺得寫文章與文字為伍和他人沒什麼關聯,殊不知息息相關,想來,

自己也悟得些慢了。

 

最近的讀本有三毛的散文,看了幾篇,才發現自己嚮往的是什麼,

三毛文中描述的人,多半都是一心一意只做某事,並且將它做到最好。

讓我不禁恍然大悟,原來我心中所求,不過爾爾,

嚮往的是樂在其中,嚮往的是全心全意地完成某事不受任何影響,嚮往的是完成一篇篇情感交雜的故事。

 

 

 

不過我一直很懊悔大學這期間寫的文字太少太少,雖然我很喜歡我的大學生活,

 

但我卻不勤奮地寫字了,這是大學期間我最後悔的事,但往後的日子我會繼續寫下去。

 

感謝忠實的你們,哪怕是兩三隻小貓,我也要繼續寫下去,因為我愛它呀。

 

我是該出去闖闖,去闖才知道平凡的自己能惹什麼大事出來哈哈哈哈哈哈 

 

 

啊,寫比較文謅謅的文章時,筆名就都是華三了。

我知道我的筆名很多,大抵每經過一個時期我就會取一個,雖然每個是我,但每個又是不同的我。

但華三這個名字也就定下了吧,前些年,心浮氣躁,總是喜歡改來改去,真是不好意思了。

華三也沒特別大的含意,華是取我母親的姓,三是我在家中排行老三。

arrow
arrow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