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光》PV(測試版)

沒錯沒錯,這就是那個《星光》坑,

因為太喜歡主角們,所以特地畫了四個角色

王蔓這個女主角一定是有的!剩下的三個大家就拭目以待!

目前只做大約上個底色,細節的部份都還沒畫完,

還以為開學前能弄好順便做個視頻,結果呵呵噠~ 

***

Aviutl這個軟體非常的強大,簡直媲美AE,重點是它還免費 

niconico嗶哩嗶哩這類網站上,居多UP主的PV視頻都是用這個軟體做的哦,

畫面很簡潔,選單的話也不複雜,只是不懂英文日文的捧友就得辛苦一點磨練語文功夫 

 

其實,一直很想替自己的小說做個正規(?)一點的PV,無關商業形式,就是做自己成就的 

恰好看到這軟體的教學【教練我想學】

所以就嘗試了一晚上,做了個有點陽春的33秒測試PV,

不過這部第一集教學只教大家上字幕啊哈哈。 

 

直接搜尋Aviutl的教學並不是很多的樣子,有的好像也是日文居多,我用的是英文版也不是日文版,

所以摸索頗久,看日文的說明(顯然看不懂 )再去用破英文去理解那個鈕是幹什麼用的,

就覺得我一整晚看的都不是文字...... 

但還是勉勉強強作出個東西來,小小的邁進一步了吧!

 

這部《星光》PV,我一定會努力做出來的! 

不過現在還在畫圖中......

題外話,在看教學時,老濕特別提到:沒事多多Ctrl+S(存檔),有益身體健康~

我也開始來養成這個習慣(我之前完全不知道這個快捷鍵 ),

我算是到一個段落才會存一次檔(不然就是要休息才會存),即便有好幾次經驗就是軟體掛了檔案也掰的情況......

我還是沒學乖,沒勤奮存檔,但是知道這個快捷鍵後,我簡直每秒在存檔 

可是在用SAI畫圖的時候,我就Ctrl+S太快,把上色圖檔覆蓋了線條檔案......

於是有一張圖只剩彩稿和線條完成圖,那些草稿全都不見 

所以要Ctrl+S時,還是要注意存的檔名和檔案是不是自己要的那一個!(別像我耍蠢啊啊啊)

 

好啦!廢話就到這了,快點期待我把完整PV做出來吧!

(圖稿大量輸出中......話說,我自己還有學校專題得做了,累感不愛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viutl PV 測試
    全站熱搜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