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5.jpg 
“袖子微微往上捲,露出25釐米左右的手部皮膚,凝成一個寂寞的姿勢。 ——桃子夏

當空氣分子化為安靜,四目交接的剎那,兩個人便凝匯出一個寂寞的姿勢。


【一】
面對崇拜的你,看著你不食人間煙火的眼眸,我是多麼心疼。
    他是知名的小說作家,清秀的臉蛋、不食人間煙火的眼眸和紅潤的薄唇,白皙的皮膚讓手臂線條更加完美,那修長手指交握在桌上,那是多麼適合用來寫故事的一雙手。

    簽書會上初見到他便深深地被吸引,她崇拜著他,看過他的文章後會有種彷彿醉生夢死的感覺,他的故事有如走在高塔頂端,危險至極卻也美麗萬分。
    
    隨後的活動是回饋書迷的心願抽籤,只要被抽到號碼的書迷就有機會要求作者為她完成一個心願,幸運的是,在主持人唸出最後一個號碼的就是她,她沒有之前被抽中女孩們的歡喜,她淡淡的走上台望向他,便說出她的心願。

    「可以替我完成一個故事嗎?」沒有擁抱、親吻……這些女孩們心想的要求,台下的書迷嘴巴一個比一個還大,他們吃驚地看著台上的她,連他也有所驚訝。
    「呃……這個心願會不會太over了?」
    「寫故事耶,那個女生真的是太猛了!」
    台下是一片吵鬧,主持人冒著冷汗微笑的看著她,「哎呀哎呀!這心願要完成恐怕是有點難,我說這位同學妳要不要換個心願呢?」
   「好,我答應妳。」他這樣豪邁的答應讓主持人不禁冒出更多冷汗,連他的編輯也覺得太荒謬。
   「謝謝。」她望著他,四目交接的剎那,兩個人之間凝匯出一個寂寞的姿勢。



【二】初見妳憂傷側臉的瞬間,我的心因此糾結了。
    於是著手進行她的故事後,他時常和她見面,兩人坐在咖啡廳裡談著她的故事……每當她提起她深愛的那個人,她便馬上別過頭不再看他而繼續說,看著她憂傷側臉的瞬間,他的心會因此糾結。

    漸漸地他發現其實她是個愛笑的女孩,那微笑如花朵一樣美麗,他總會把目光駐足在她身上。

    「我實在很冒昧,只是一個小小的書迷就這麼要求您。」每當她和他談完故事內容的一小部份,她總會這樣說。
    「這沒什麼,不用刻意的放在心上。」他淡淡的一笑。
    「一直以來都覺得您是個寂寞孤獨的人,您的故事讓我覺得作者一定是這樣的一個人。」接著她又繼續說,「其實您都把自己化作配角對吧?總是暗戀著主角,默默付出默默貢獻,最後犧牲自己,雖然戲份不多,但我可以感覺得出來。」

    能找到ㄧ個可以理解他書中內容的書迷是一個作者最大的安慰。
 
    「妳真不是一個普通的女孩。」他笑著。
    「呃……我常常都被這樣說。」她別過頭但臉卻紅著,他第一次看到她不是為了「他」而別過頭,心裡好像泛起一點欣喜。


【三】暗戀是在夜裡開出的小白花,不染黑夜的黑,潔白地盛開著美麗直到凋謝那天。
    再過不了幾天,他將完成她的故事,在這段日子裡他確實喜歡上那個女孩,她那樣的深情,那樣的哀傷,他盡是收在眼底,他很想一直守著她。

    每當審查她的故事,那個深夜裡氣溫總是異常低冷,他要這部故事完整,因為這是他對她的承諾。

    故事快完成了,明天就會送去編輯部做最後一次確認。他用手機發送一封訊息給她。
    謝謝,我真的很高興。她回覆的內容讓他覺得一切就快消逝了。

    她短暫的出現在他人生中,就如同曇花開在氤氳的深夜裡,簌簌地乍現又款款落下。

    接著她又稍來了一封短訊。
明天能和您見面嗎?我想表達我的謝意。
    看著她的短訊,他不再動作,靜靜地看著她的文字,過了許久才回覆她。
抱歉,明天我需要替雜誌校稿。
    他很想她,但是他會害怕她就這樣跟她說再見,所以他選擇逃避,原以為這個夜晚會很漫長,手機螢幕上卻突然出現她的號碼,那頭女生的聲音有些彆扭,「喂……喂?是、是我。」
    「怎麼了嗎?」他的口吻異常溫柔。
    「那個……我打擾到您了嗎?」
    「沒有。」

    接著沒有話題的兩個人沉默著。

    「對不起!我不該那麼晚還打給您,您應該在忙吧……」她率先開口,聽著她緊張的聲音,他覺得好笑,「您是在笑嗎?我做了什麼嗎?」
    「不,沒什麼!對了,找我有事嗎?」
    「沒、沒事,只是想跟您道聲晚安。」他愣了愣,聽他不語,她懊悔自己打擾到他,「我只是想跟您說不要太累,這樣果然很奇怪吧……」
    「謝謝妳。」

    接著過了一、兩個月後,她的故事順利成書,而且也出版了,銷貨量達到好幾百萬冊,同時有好幾個國家相爭代理。
    而今天在他的慶功會上,出版社的工作人員說要給他一個驚喜,沒想到這個驚喜會是她。

    她走到他身邊,說著他故事裡的經典名言——
暗戀是在夜裡開出的小白花,不染黑夜的黑,潔白地盛開著美麗直到凋零那天。
    「但我卻因它的決然姿態,迷戀到它凋零那天。」接著她微笑著像花一樣美麗,燦爛耀眼而奪目。


【圖片取自:百度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