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妖魔為奸

村外有座嶙峋的高山,高山壯闊連綿,深山裡一年四季繁花似錦芳草連綿,是永生不息的仙境,山端有座方寸大小的寺廟,一旁有棵千年桃花樹,每到花開時分都綻放得極好,花朵嫣紅如女子臉頰上所沾點的胭脂,柔軟芳香

寺廟裏頭僅僅供奉著地藏菩薩,黑石斑駁成灰石,頸肩的那塊紅巾卻也破舊如墨潑灑的模樣,多少年風吹雨打和日曬,祂唯一不變是那溫煦的笑容,無人看守卻是眾人供奉,往日村裡人總是會上山求平安說那是佛祖保佑安樂之地

直到一日,村裡的獵人進了深山後再也沒回來,和他結行的人慌慌張張地跑了回來,神色惶恐不安久久不能平復,直到半晌他才吐出一句話,「妖、妖……有妖女!深山內有妖女!」

眾人一聽皆不得了,村裡人惶恐不安,深山內有妖女,雖是嬌艷動人可會作亂吃人,自此沒人再踏入山裡頭,然而寥寥的外地人要經過此山被村裡人給攔下,可外地人說什麼都覺得是怪力亂神,最終他們那些外地人有沒有出來他們不得而知,村裡人相信他們定然是被妖女所吃,況且聽聞妖女吃人之前都會問……

 

「我想要一樣東西,你的心能給我嗎?」黑暗中,女子微啟朱唇,聲如琴瑟圓潤,一雙桃花眼水波汪汪瞧著正背對著她的男子,她想,她等了這麼多年終於有人在踏進深山裡了。

男子身材高大可體格卻不壯碩,他白衣飄然如仙風道骨,手裡執著一把寒光凜凜的長劍,在烏漆抹黑的深山裡藉著月光點亮著周遭,女子一身桃紅衣裳緩緩走向男子,腳踝掛著一串鈴鐺便叮呤作響,叮呤——叮呤——叮呤——

「……妳想要什麼拿走便是。」男子側頭一偏,皎潔玉蟬光亮恰好映出他明媚側臉,女子一驚連忙退了幾步,腳上鈴鐺也叮呤!叮呤!短促而驚破夜黑靜謐,男子聽見女子的鈴鐺聲這才將身子轉向了她,男子笑得邪佞,「怎麼,不是要我的心?妳來拿走便是,為何退了那麼遠?」

「你、你是仙人!」女子有些恐懼,她本要轉身就逃,可眼角餘光卻瞥見男子的腹部受了傷,鮮血汩汩而流,而他嘴角也開始滲出了血來,他支撐不住便單腳跪了下來,將手中的劍插入地面支撐著身子,女子躊躇猶豫站在原地不知所措,男子嗤笑著,「小妖,不是要我的心?怕了?」

「哼!怕什麼!我奪了你的心,你也就不可怕了!」女子毅然決然地上前,那纖纖素手就朝男子伸去,男子微勾嘴角後安然閉上雙眸……

 

女子走在前頭朝身後的男子嫣然一笑,腳上的鈴鐺是安心咒,一聲一聲的悅耳聲響,叮呤——叮呤——叮呤——

她對他說:雖說你毀滅了仙界,殺了你摯愛的人,可你既已成魔再多想之前所犯的一切也毫無意義,反正你的懲罰就是得生生世世當個魔不得再翻身……你的心千瘡百孔的,我不要了。

「欸,我想到人間去,不介意陪我一起去?」

「小妖,妳想活得像凡人?可惜這樣是不夠的。」男子輕笑,前些日子他讓仙界歷了一次大劫,他被眾仙眾神追捕,逃了不知多久最後身受重傷來到了凡間卻意外遇見這隻桃花妖,她本來要他的心可知道他受重傷後她卻度給他五百年修行助他脫離危險。

外頭都在傳她是隻會吃人的妖怪,可她從未吃過人,她只是在等待一個願意把心給她讓她幻化成人的人而已,她想離開這座山去凡間各地走上一遭,她有千年修行只差一顆心她就能離開山裡去到處遊走。

如今她只剩五百年修行,她不管對方是誰便將五百年渡給了他,曾有那麼一個人願意將心給她,她很知足了。

「別老小妖小妖的叫,算來我修行了千年也算是大妖吧!不過你說得不夠是什麼意思?」

「妳渡了五百年給我,妳只剩五百年所以是小妖,」他抬手揉了揉她的髮,「妳說,出門沒盤纏那豈不是要橫死街頭?」

「我們需要吃到東西?」她眨了眨那雙桃花眼,而他則是微勾嘴角,「要體會凡人的生活自然是什麼都要經歷不是?放心,我也跟著妳把法力封起來。」

「咦!」

 

女子一身嫣紅如桃花心蕊,這時的她倒臥在地痛苦翻身哀號,一旁則是幾個被嚇得臉色如青、魂不守舍的商人,男子一身白衣仙骨幽然,一柄桃花木劍執在手裡,商人們愣了半晌這才齊齊轉身朝男子恭敬地一拜再拜。

「謝先生救命之恩!謝先生救命之恩!」

男子挑了挑眉沒說什麼,商人們一見則是恍然了悟,立馬掏出了幾條金條遞上前去塞進了男子手中,「好在有先生救命,不然我們就被這蛇蠍女人給吃了去,這是點小意思,先生就收下吧。」

他摩娑著手裡的金條,「舉手之勞,這些錢財將會救濟普天蒼生保佑你們一路順遂平安。」

商人們瞧了地上正在折騰的女子先是抖了抖身子才朝男子笑了笑,「好好好,先生所言甚是!那我們就先告辭了,多謝先生!多謝!」

一群人就這麼逃之夭夭,他把玩著手裡金條睨了一眼還在地上翻滾來翻滾去的她,「妳沒去當戲子還真可惜了。」

她立馬起身拍了拍衣裙,「的確可惜……哇!這些人真是大手筆,以後就專挑商團下手就好了!」

心想,自己在地上翻滾來翻滾去把自己弄得髒兮兮總算是沒白費,他見她這般毫無心機不由得一笑,還伸手替她拂去她髮上的枯葉乾枝。

她捻起他掌心中其中一條金條,抬首朝他巧然一笑,「不枉費你是個魔,果然都是些壞點子……」

她是修行千年的桃花妖想要一顆心去一走人間;他是上仙卻因慾望而墜入魔道,兩人相遇後卻什麼也不再多求,從此,一隻桃花妖和一位墮入魔道的上仙踏入凡間只管吃喝拐騙遊戲人間,他們總是合作無間地狼狽為奸。

 

 

01.我想要一樣東西......

BGM:青蛇識情

 

02.哼!怕什麼!

BGM:青蛇識情

    

來配個音,擼一陣子才像妖怪哈哈,桃花妖噢呵呵(可是到最後發現比較像女鬼欸乾。)

 

 

【後記】

噢,會有這極短完全是因為畫皮II裡的台詞,小唯問砲灰男說:我要你的心,你給不給?(反正就是小唯問人家要不要給她心就是了O 3O)

然後我又突發奇想,如果遇到一個不是基於愛情說好的,那會怎麼樣呢(輾)

於是我讓一妖一魔來吃喝拐騙了啊(輾爆)

arrow
arrow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