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我有一個朋友,她在花弄四巷,與她今生最愛的一個人相遇、相知、相愛,但千萬別羨慕,因為他們的感情是不得善終。
即便妳不爭不搶、不偷不拐,有些人不屬於妳就是不屬於妳。


花弄四巷,是我第一次遇見你的地方,光聽名字就覺得曼妙無比,花落繽紛、春草萌生,你立在那裏望著頭頂上的樹枝交錯、葉子交疊,光影斑駁了你潔白的襯衣,微風拂來,我猶記得你指尖是花香與泥味的清新。
那時我騎著單車路過那裏,見到你恍神是其二、有個坑在那裏才是其一,就這麼好不恰好,我跌了個跤,你見了嚇了一跳趕緊匆匆忙忙扶我起來,問我有沒有哪裡受傷,需不需要去醫院檢查?
我窘得無地自容,你卻笑了開來,我憤憤地咬了咬唇瞪著你,隨後推開你的攙扶,自己牽著單車要離去,我想,你怎麼可以笑得這麼無賴。
你見我如此,就一副慌張、無措,趕緊跟上前來說:抱歉,是我不好,妳別惱。
我看著你的眼,真誠無他,定定瞧了瞧你發現你如此好看,一顆心胡亂竄跳,我燒紅了臉頰深怕你看到,假裝低頭查看單車有無損壞。
那是我在花弄四巷第一次遇見你,我們談得話題只需一根手指來數,第二次再見,似乎是你算準好的,第三次再見,是我故意的,第四次再見,是我們心有靈犀的,第五次再見......第六次......無數次的再見再見,編織成一場夢,需要醒來的夢。
那日,來的不是你,而是她。
她立在你第一次站的那裏,依舊,你們的動作絲毫無差,她一身潔白洋裝帶著不可忽視的高貴優雅,那是我觸及不了的境界,她舉手投足都是流水柔靜,她聲音清雅,淡淡地一句:我們談談。

 

花弄四巷,我和他僅僅路過兩三次,每一次沒有駐足、沒有留連,我們都這樣路過,可聽說他最近常常走在那步道上,一個人漫步,我都不知道原來他也這麼愛這些花草寧靜。

可惜是我太天真,他的每一步都是精心計畫,他打得動任何一個女孩子的心,只要他肯,所以很多時候他的偶然不是偶然。

女孩子總相信緣分,以為那些偶然就是修來的五百年換來的一次相遇,冥冥之中的註定,殊不知,那都只是他的心機城府。

不是我苦苦守候,只是我有責任照顧一個家,他的出逃除了他的問題,是否我也有問題?於是我向上司請了一天半的假跟著他一天,剩下的半天我找她談談。

我們坐在茶桌兩側,四目相對,她似乎心虛連忙別開了眼,我喝了喝茶沒多說什麼,只是細細打量她才說了一句:交往三個月,這幾天才知道他有妻子了是嗎?

她握著茶杯的手一緊,點了點頭,嚅嚅出一句:對不起。

我很想當場潑婦罵街,對不起?對不起有什麼用?那這世界上的警察能做什麼用?

可我沒這樣做,我只是和她說:別擔心,我只是想認識妳,想知道妳有多好。

她愣了愣,隨後哭得唏哩嘩啦地跟我說: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她們都是女人,都是內心脆弱的女人,只要有人對她們好,她們就甘願唯命是從,女人單純到愚蠢。

很多人都說:女人像貓,只要有人對她好就願意跟他走。

但我覺得女人更像狗,只要有人對她好,就願意跟隨他一輩子,哪怕打罵也守在一旁。

到底誰對誰錯?在愛情裡沒有道理、沒有是非,只有誰先愛上誰就全盤盡輸。

 

2012.12.15

 

【閒話家常】:
舊文重PO囉www
如今努力寫文學獎~最後一年了~
還有很多坑我記得,我會努力補的,反正我面試又沒上了,就趁著這段時間持之以恆做自己喜歡的事囉(欸
我是真的好想拍真人版的PV哦Q 3Q

arrow
arrow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