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妳的優點看成缺點的人那叫沒眼光,每個人都有擅長和不擅長,我喜歡妳的不擅長,因為這樣妳就得需要我。──關敏

杜亭一直挺無關緊要這件緋聞,畢竟她覺得這是媒體杜撰,若是花時間去在乎和解釋有點不太值得,但大眾就不這麼認為了,愛好八卦又單純的廣大鄉民們就是媒體的臣民們,媒體說什麼信什麼,如同一個有權力魅力的政客底下總是會有一群高喊「凍蒜!」誓死追隨的鐵杆支持者,每個人的信仰不同認同的也就不同,這種個人理解的事是沒有誰對誰錯,只有事情的或真或假。

杜亭算了一下時間,關敏追她也追一個多月了吧,前些天關敏問她能不能上她家做飯給她吃,杜亭當然是拒絕,卻沒想到關敏對她說:「妳的生日雖然是妳母親的受難日,但妳不按時吃飯好好照顧自己,讓自己過得開心,要是妳母親知道的話她可能會想來親自照顧妳,所以杜亭讓我去給妳做飯,好嗎?」

這會她嚇了一跳,這傢伙連她母親那邊也都收買了,還知道她不想讓她母親來照顧她?再說她還真忘記自己生日這件事,她打小在家裡就沒過生日的習慣,因為她母親是這麼說的,「亭亭啊,妳這天就是從我肚皮出來的,整整一天才出來啊!把我和妳爸折騰的噢,每每回想都是一場噩夢……過生日免談,妳自己吃好穿好玩好就好!」

所以難得關敏使用疑問句不是肯定句,她就鬼使神差地答應他了。

 

杜亭正要開門,電光石火間,杜亭猛地抬頭,她忽地想到一件事!

「怎麼了?」關敏上前關切,杜亭則是尷尬地瞥了一眼關敏,這種事有些難以啟齒,關敏小心翼翼地問,「不方便讓我進去?」

「也不是……就屋子裡有點亂。」杜亭忽然一頓,想,若是關敏看見她平時邋遢和她在外的意氣風發是不是就會幻想破滅了?如果沒有那她可能會考慮他。

「……還以為妳屋子內有別人,沒關係,我等會替妳整理。」關敏的心在剎那宛若懸在崖口上,若是她的屋內有別人,還是個男人的話……

隨後,杜亭開門讓關敏進去,硬是走在他前頭遮遮檔檔的,杜亭撒了點謊,其實不是有點亂是非常亂,滿坑滿谷的衣服堆在一側也不知道是乾淨的還是髒的,到處都有散亂的書籍雜誌東一本西一本,物品擺得毫無章法,感覺是走到哪就近就隨手一擺,但關敏居然一句話也沒吭,只是問了她廚房在哪便逕自地走進去。

「餓了吧,我先煮些東西給妳吃。」

杜亭訝然地盯著關敏瞧,這人難道就真的只在意她屋子有沒有別人?「關敏,我真搞不懂你。」

關敏停下腳步,此時他背對著杜亭,他的聲音有些沉重似乎在嘆息,「杜亭,我一直在妳面前,只是妳從未打從心底接受我,所以妳才搞不懂我。」

接著,關敏便進了廚房開始忙活,而杜亭像是被當頭棒喝,開始反省著自己……

 

杜亭邊整理屋子邊想著是否對關敏好一點,也思考著自己為什麼越整理越像被炸過一樣?顯然她蹙眉的模樣太過糾結就被關敏叫去吃飯,接著就換關敏替她整理,杜亭顯得有些不好意思只好便埋頭吃飯。

「合妳的胃口?」關敏這時在收拾散落的書籍,他的手指節骨分明又修長,指甲又修剪得整齊,真不愧是用手工作的男人,雙手都特別漂亮好看。

「挺合的,對吃的我一向不太挑……關敏。」杜亭喚了一聲,關敏卻也沒停下手邊動作,非常認真地在整理打掃,「怎麼了?」

「關敏,我不相信一見鍾情,所以……」關敏依舊沒有停下動作只是笑了一聲問杜亭,「這幾天相處下來,妳對我沒有日久生情?」

杜亭也不知道怎地就急了,她說,「關敏,聽我把話說完。」

「好,妳說,我聽著。」這時關敏的動作便得有些緩慢,他想,杜亭是不是想拒絕他呢?

「關敏,我有我的工作而且我做得很愉快,你也看到了,在生活上我就是個白痴,洗衣、打掃、煮飯……這些需要心靈手巧的,我樣樣學不來,我也不像一般女孩子會撒嬌會討人歡心,所以關敏這樣的我,你真的打算要嗎?」杜亭思忖挺久的,的確對她而言有沒有愛情那不是非常重要,但是這個人很努力在追求她,她想,那就試試看吧,若是不行就好聚好散。

關敏停下動作頓在那裏好一段時間,杜亭心中也有些忐忑不安,她不是沒有過交往對象,那些人說她在外太過強勢帶出去損他們面子,在家家事一樣也不會做像空有外表的花瓶,若關敏要走,她應該也不會多難過,很少男人喜歡這樣的女人,畢竟大多數的男人覺得沒有成就感也沒面子。

「還說妳不會撒嬌,妳現在不就在對我撒嬌?要我留下來嗎?」他抬頭對她寵溺一笑,起身走向杜亭在她身旁坐下,他凝視著她,用額頭抵著她的,「杜亭,妳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想要接近妳,小悅老是說妳有多好,久而久之我也開始注意妳,漸漸地也對未曾謀面的妳在意,那天是我做過最瘋狂的舉動,那一次已經花了我一輩子的勇氣了……杜亭,妳別擔心,我和他們不一樣。」

「你還真的是個怪人……」杜亭被關敏這類似表白的話給弄得有些不自在,臉頰微紅神色羞赧,關敏低下頭來將唇湊近她的,動作很緩慢很輕柔,好似在告訴杜亭隨時都可以逃掉,不過杜亭是閉上雙眼的。

沒有纏綿的深吻,只是個很輕很輕的親吻,宛若杜亭是易碎的珍品,他如此小心呵護著,怕一用力就傷及她,關敏將杜亭拉進懷裡抱著,讓她的頭貼在他的胸口上,而他的下巴抵在她的髮旋上,杜亭的耳朵正巧聽見他那咚咚咚──有些加快的心跳聲。

「杜亭,把妳的優點看成缺點的人那叫沒眼光,每個人都有擅長和不擅長,我喜歡妳的不擅長,因為這樣妳就得需要我。」關敏是這樣對她說的。

不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不管他好的壞的怎樣就是最糟糕;若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不管他好的壞的怎樣都是最美好,這世上會有人視妳如敝帚,但也總有個人會視妳如珍寶。

 

【未完待續】

 

【閒話家常】:我發現我上一篇沒有閒話家常欸!!!!!

關敏起初的個性本來就很溫和,只是我覺得關敏太過溫和絕對無法和杜亭修成正果,所以第一次出場就這麼驚心動魄。(?)

關小悅的設定本來是個剛出社會有點白目會耍心機的小女生,因為一次交往對象(對方是有婦之夫)的關係被羞辱,杜亭義氣相挺,讓關小悅對她又愛又恨,結果這會關小悅完全是杜亭粉絲哈哈,我就說嘛,故事會自己走下去,這樣的關小悅才是關小悅,痞的不像是女孩子特別有趣。

薛見嘛......下一回就會登場了哈哈,來發個他說的霸道宣言:想跳槽來薛氏企業底下做事的人無所不用其極,其中用潛規則的就不少,關小悅妳也不用走什麼旁門左道,我一句話就讓妳進薛氏企業。(最近一直看到霸道總裁體,所以也打算讓薛見說一下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