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姊姊,這是我二十三歲時悟出的道理,接龍即是人生,人生即是接龍,妳不讓我玩接龍就是阻止我的人生啊!──關小悅

 

就像關敏說的,隔天各大報紙新聞的頭條都是:

美女總監杜亭拋高富帥小開薛見舊愛另結神秘新歡!

知名傳媒行銷總監杜亭疑似劈腿與小開薛見貌合神離?

美女總監和薛氏小開這對金童玉女難道……

網路上一片撻伐,過沒幾天還竄出支持者,兩方堅持不下,結果主角杜亭卻依舊朝九晚五的工作不問世事,任兩方吵得天翻地覆。

杜亭母親知道此事後卻只是打通電話給杜亭,「哎喲!還想說妳怎麼都不跟媽媽介紹的對象交往,原來是有兩個男人在選擇,沒關係沒關係,媽媽我瞧著兩個都不錯,趕快挑個黃道吉日生個孫子啊!」

再來是杜亭的下屬在公司餐廳津津樂道,「杜姊人長得美頭腦好就是不一樣,有兩個那麼英俊瀟灑的男朋友,真是羨慕得要死啦!」

多麼和諧的畫面啊,這讓杜亭不禁惡寒,開始猶豫是否要開記者會澄清一下。

不過關敏自那天後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變得格外紳士還舉止有禮也不佔口頭和動作上的便宜,天天接杜亭上下班,不過杜亭都委婉謝絕,但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叫「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杜亭還是被關敏接著上下班了,況且他還為她特製了……

「……愛妻便當?」杜亭的助理──Mr.李瞧見一向不按時吃午餐的杜亭最近居然拿出手作便當來,而且裏頭菜色豐富、均衡營養,Mr.李幾度想偷捏幾口來吃,但礙於杜亭有時脾氣不好他頂多就口頭揶揄。

杜亭睨了他一眼後變低頭一邊吃關敏做的便當一邊看著適才Mr.李給她的企劃案,「你再囉嗦,我就把和薛見合作的那件通達案子讓你去辦。」

「要死啦!決不幹!他那變態!」Mr.李一聽是和薛見合作,連忙擺手臉色驚恐,但Mr.李又想想,這杜亭和關敏關係已經如此親密難保薛見不會動怒啊,薛見這人是典型變態大男人,只有他可以玩女人不能女人來玩他,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杜美女,薛小開不介意妳……那個啥啊?」

「他要介意什麼?」杜亭很認真地吃便當、看企劃案,聽見Mr.李的話後蹙了一下眉頭。

「介意妳劈腿啊!」Mr.李一副正經八百,杜亭抬頭瞥了他一眼說,「你們都認為我劈腿?」

「不是嗎?妳和薛小開常有說有笑還出雙入對,這裡有一腿了,接著妳又和一個新好男人關先生如膠似漆還恩愛無比,這不是還有一腿?這就說明妳劈腿了啊。」Mr.李的解釋精闢很有道理,可是杜亭只想一掌往他頭上拍,「小李,看來你想要接我這case……」

「別別別!杜美女最好了絕對不會介意的對不?噢對了,聽說關小悅是關敏的堂妹啊?嘖嘖,我最近看關小悅不大認真,妳可別因為愛情沖昏了頭就讓關小悅混水摸魚啊。」Mr.李雖然能力鬥不過杜亭但是在腦筋轉得特別快,一下子就把話題給扯到別處上。

杜亭鄙夷地掃了一眼Mr.李,眼神這麼表示:我像是那種人?

Mr.李嘿嘿一笑擺擺手表示:不不不,不是那種人。

杜亭向來公私清楚賞罰分明,關小悅被說混水摸魚,她得去好好瞧瞧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關小悅長得水靈,她大學剛畢業進入社會工作,恰好有點底子的她進入全國知名傳媒公司,她一來大夥都覺得這是多可人惹人愛的女孩兒,這一定是上天派來解救他們心靈之渴的恩賜啊,可是這樣的美好只持續了一天,第二天她就讓大夥跌破眼鏡。

關小悅是個一副蘿莉外表但行為舉止卻是個痞痞的大叔模樣,公司裡許多男同仁美夢盡碎,最後紛紛退避三舍、敬而遠之!

這時關小悅縮著雙腳蹲在椅子上,眼神專注盯著電腦螢幕,左手拇指放在嘴邊咬了咬,右手食指則是飛快地點著滑鼠,說她行為怪就算了,連一般嗜好也不是普通人能駕馭的,大夥一直覺得有時脾氣不太好的杜亭可以容忍關小悅真的是件很神奇的事,應該是說,這個關小悅也是蠻有兩把刷子的。

說到關小悅的嗜好居然是玩電腦接龍!只要她坐到電腦桌前就一定要玩接龍,現在這什麼時代,居然還有人在玩接龍而且還玩得如此不亦樂乎。

喀噠──喀噠──高跟鞋敲擊地面清脆的聲響迴盪在部門裡,這一干人心照不宣,不用言語提醒、不用眼神交流都知道他們老大杜亭來查勤了,眾人收起玩心趕緊回到位置上做事,不管真假就是得做做樣子,不然被他們杜老大給發現絕對是很慘不忍睹的,但唯獨關小悅不知是神經大還是故意的居然一點反應也沒有,坐在她旁邊的林恩還特意用手肘捅捅她,哪知她只是當揮蚊子就把林恩的手給揮掉,之後繼續玩她的接龍,這會杜亭已經走了過來,林恩也不管關小悅,趕緊把頭扭回去做自己的事。

杜亭恰好是從關小悅後頭來的,所以專心一志的關小悅毫無察覺身後站了個人,這個人還是她上司,杜亭也不惱火,反而心平氣和地咳了一聲。

關小悅平時對什麼聲音都沒什麼反應,但獨獨對杜亭的聲音反應非常大,這時她趕緊跳起來扭頭就和杜亭哈腰說笑的,「哎喲媽呀!是杜姊姊啊!小的錯小的錯。」

「哦?怎麼錯?」杜亭的那聲「哦」聽起來特別誘人,可在場的人都知道這聲「哦」是風雨欲來的前兆。

「錯在我太專心沒注意到美麗大方又厲害的杜姊姊啊!」可想而知,為什麼會說關小悅有一副蘿莉外表但行為舉止是個大叔,哪有一個女孩家會這麼油腔滑調的奉承自己上司啊?

杜亭對那些奉承話沒什麼感覺,只是挑了挑眉,雙手環胸,氣勢十足的對關小悅說,「妳過來,進我辦公室談。」

隨後轉身離開,大夥們覺得杜亭實在太有女王氣場了,這也是為何大家都願意追隨在明明有時一板一眼又嚴肅不苟言笑的杜亭底下,因為她足夠有魄力讓人臣服於她的腳下。

關小悅也不慌不忙還一副屁顛屁顛跟在杜亭身後,怎麼說,大夥不約而同想到一句話:這年頭什麼不多,放假不多、便當分量不多、薪水不多,但工作多,職場上的奇葩也特別多。

一進到辦公室,杜亭也沒坐下反而是靠在辦公桌旁,微微歪著頭打量著這個表裡不一的關小悅,「關小悅,妳是漁夫嗎?」

關小悅一向腦筋轉得快比Mr.李還快,但此時她卻愣愣地不知所以,「不是啊……我就是個小白領。」

杜亭挑眉點了點頭,語氣平淡,「好,妳也知道妳是個小白領不是漁夫,那麼妳上班時間混什麼水摸什麼魚?」

「杜姊姊,妳跟我哥處不好嗎?」杜亭盯著沒有一絲警惕的關小悅,忽然想到那天關敏的自說自話,不愧是一家人,都是奇葩。

「上班時間不談私人問題。」杜亭蹙眉,音量提高了兩三分。

「那下班我們可以談了?」

杜亭有股衝動想把關小悅從所在的二十七樓給丟出去,「……」

「其實我真不是在玩接龍啊……」杜亭抬手揉著太陽穴覺得有些頭痛,螢幕上都是撲克牌,她跟她說她不是在玩接龍?

關小悅也沒等杜亭發話又繼續說下去,「杜姊姊,接龍這遊戲很玄,玄的像是我們人的一生,通常它發牌絕對不會發妳想要的,妳不要的它硬是塞給妳,妳本來無可奈何但很神奇的是,哪些是可以捨棄的哪些又是不能捨棄的,每一張牌又變作是一道選擇,如同我們人生每個時刻妳都在選擇,選擇愛情裡的胖瘦,選擇工作裡的利害……」

杜亭聽著甚是有道理,如果關小悅不是上班玩接龍讓她給看到,那她還真的想給她鼓掌,讚揚她不去當哲學家太可惜,杜亭緩緩開口,「所以妳覺得妳沒錯?」

「杜姊姊,這是我二十三歲時悟出的道理,接龍即是人生,人生即是接龍,妳不讓我玩接龍就是阻止我的人生啊!」關小悅義氣填膺地說,說的理直氣壯!

杜亭今天難得沒發怒反而微微一笑,「好,挺有膽識的,我不阻止妳的人生,我安排另一場人生給妳,我一直覺得妳的反應和能力不錯,稍微磨練日後可成大器,所以我決定……」

杜亭頓了頓,順手拿起桌上的話機按下擴音,確認大家可以聽到後她繼續剛剛沒說完的,「所以我決定……關小悅,我們與薛見合作的通達case就交給妳負責,不准有絲毫差錯,過程一有問題妳就做好離職的準備,我們這兒不是妳可以遊玩的溫室,身處在這裡,腳踩的地方就是戰場,妳大學畢業也沒多久,以為處處還有溫情,別天真了,我可以很肯定告訴妳,這個社會不會再有什麼互助合作只會有爾虞我詐,一秒鐘是要廝殺幾百名對手拿到case並且將它完美執行,一路上不要想會有人幫妳,即便有那妳也要付出代價,社會很殘酷,弱肉強食是競爭世界不變的定理,若是妳沒有這個覺悟,我勸妳趁早離開,以免妳對這個世界絕望而想不開。」

杜亭的訓話向來不會有什麼難聽的字眼,不會像外頭許多頭家總是會罵員工,你豬嗎?連這點事都辦不好!你腦袋裝屎的嗎?腦子被門夾了嗎?等等,她的話你會不得不去思考,她說的很實際,實際到讓你會感到毛骨悚然。

關小悅心想,能在杜亭底下做事真的死而無憾,她從未和人說過,杜亭是她的偶像,連和她最親近的關敏也沒說過,只有跟他說過她要到杜亭底下做事。

三年前,她還是個大二生,還是個剛失戀的大二生,前男友就在大馬路上和一個女生摟摟抱抱,她上前追問卻被告知分手這個訊息,頓時在路上大哭,而她前男友和他的新女友都在笑話她。

可能關小悅哭得太難聽又太大聲,恰好讓在現場的杜亭注意到,她走上前去,劈頭不是罵男的而是罵關小悅這個受害者,「別以為妳是受害者大家就會同情妳,妳現在在這裡哭,對他而言不痛不癢,妳這麼做只是讓別人看妳笑話笑妳蠢,站起來,擦乾眼淚,沒有必要為這種事哭。」

那時關小悅很委屈,心想,我難過也不能哭嗎?可是她又仔細想想杜亭的話確實有道理,別人怎麼指指點點都是在說她,而不是在說她的前男友,瞬間,她站了起來擦乾眼淚,走上前去就是一腳迴旋踢,正中前男友的命根子,「不痛不癢?我讓你痛到生不如死!」

當下轉身瀟灑離開,本要找和她說那番話的女人道謝,卻一轉眼的功夫她已消失在茫茫人海中,再次看見是在新聞報導上,才得知她叫杜亭,是國內知名傳媒公司的行銷總監,那時關小悅就下定決心,她要找到杜亭跟她說謝謝,卻不料自己被杜亭的做事風格給吸引,對她更是崇拜不已,天天對著關敏說杜亭多好多厲害!

「杜姊姊妳這麼看重我,我當然會好好幹的,為公司為國家拋頭顱、灑熱血!」關小悅笑了笑,雙手擺在腰後握成了個拳,力道是緊了又緊。

杜亭在商場上多久了怎麼會不知道一個人的實力到哪,在外頭別人肯定都認為她給一個下屬下馬威要她知難而退,不過她看著關小悅就像看著當年剛出社會的自己,只不過這女生是用笑容來掩飾她的不安,而她是用嚴肅來掩飾她的膽怯。

「很好,待會我給妳薛見的聯絡方式,妳可以回去工作了。」杜亭掛上話筒,起身走回位置上坐好,打開電腦準備繼續工作,關小悅這時蹭了過來問,「杜姊姊,妳下班可以告訴我妳和我哥的事了嗎?」

眼見杜亭臉色不對,關小悅溜得比誰還快,一下就竄到門口,「杜姊姊妳答應了噢!下班要和我說的!掰掰!」

又一個自說自話,就這類人,杜亭拿他們最沒辦法。望著桌上已經空了的便當盒,杜亭陷入了深思。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