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的突然,你措手不及,可最後你卻能欣然接受,或許套一句俗的,這叫注定吧。──杜亭

彼時的杜亭坐在一家法國高級餐廳裡,面對眼前已經老到當她太爺的相親對象抽了抽嘴角,她想,她母親到底有多恨嫁,恨不得她趕快嫁!上至七八十老太下至稚嫩高中少年,只要是個男的無一不歡,下次是不是只要是公的就行?杜亭欲哭無淚又頭痛欲裂,她認為自己有點頭腦,可她母親怎地就沒神經呢?可見她的基因絕大部分都是遺傳到她死得早的父親。

「噢吼吼……杜小姐,別擔心,我是替我兒子來的,他臨時有事無法前來……噢吼吼……」老太爺身形佝僂,他捋了捋有點不太茂盛的長白鬍鬚笑了笑。

「勞駕您老人家也是不太好的,既然您兒子……」杜亭和人說話都有個習慣,習慣盯著對方的臉仔細瞧,當然杜亭的目光都是恰到好處不會讓人感覺不適,這仔細一瞧的結果讓杜亭有些錯愕,不經大膽猜想,眼前這位老太爺……「不好意思,難不成您是薛愷泰先生?」

老太爺眼睛笑得都瞇了起來,緩緩地比了個讚給杜亭,神色還非常俏皮,杜亭愣了愣,「杜小姐好眼力!所以妳也知道和妳相親的對象是……」

「薛見……他知道相親對象是我所以就不來還讓您老人家跑一趟?他也真夠孝順貼心了。」杜亭也不是故意在別人父親面前說他兒子不好,她這個人說話就直也比較重要害,薛愷泰是什麼人?自然是不會和杜亭計較。

薛愷泰是薛氏企業的創辦人,白手起家,不到十年就坐穩全國電子市場的龍頭寶座至今,近年來則是分了個支觸及傳媒界,薛愷泰一直是個低調的人,對外活動少之又少,雖說辦了幾場慈善義賣活動但也是不怎麼露面,近年來也慢慢將權力下放給他兒子──薛見,自己帶著妻子去過著四處雲遊的老年生活。

杜亭對這位做事高調但做人低調的薛老前輩特別崇拜,畢竟出了名的人很少能不被崇拜支持聲和奉承阿諛給蒙蔽忘了自己創業的初衷,不會為獲取更美好的名聲就不擇手段地利滾利滾利滾利滾利滾利……最後落得奸商一枚。

說到薛見,算是有為青年,二十五歲正值黃金時期,他和她的關係是亦敵亦友,她長他三歲,他倆從未有什麼曖昧,可能她不好年下他也不好年上,或是他們除了工作上其他頻率接不上,不過外界就不是這麼想了,近些年,網路文學興起媒體一窩蜂跟進,不少網路寫手發表了幾篇關於傳媒界的兩三事,這些媒體也就跟著人家屁股後面拿來大做文章,很不巧她的職位是國內最知名傳媒公司的行銷總監,公司長期與國外合作來頭不小,媒體最愛追隨。

她坐在這個位置已有三年,寫手們意外發現有個年輕女總監可以寫,還有一個近年來竄出的年輕有為富二代,於是她在位三年期間被寫了兩年半沒影兒的事,對象都是和她有生意來往的薛見,薛見向來花邊新聞不斷,就算他要澄清,相信廣大的網友鄉民們也不會相信他,可見他的信用有多麼糟糕了,當然,忙於工作的杜亭也沒出面澄清或闢謠,她想,忙都忙死哪裡還騰得出時間開個記者會跟你們解釋那些無中生有的東西,就這樣,寫手們樂此不疲,媒體們更有職業道德繼續追蹤,於是她紅了,薛見也火了,他倆就是公認的一對金童玉女,薛氏集團高富帥和傳媒行銷美女總監恩愛不移。

完全沒影的事居然被大肆報導,還有,那個恩愛不移是這樣用的嗎?杜亭非常無奈,最近媒體記者的文化水準普遍不高……忽然想到這她有些緊張地看向薛愷泰,想他是不是也會誤會,可薛愷泰總是笑盈盈地沒什麼在意,反而擠眉弄眼地對著杜亭說,「罵得好,我這兒子老是不正經,用屁股想都知道這傢伙肯定精蟲充腦跑去泡妞鬼混了,哎喲,真不知道是遺傳到誰呢。」

「……」杜亭心想,不就薛老您嗎?

 

於是這場相親飯局變成了老前輩指導年輕人在商業怎麼打滾的虎虎生風,杜亭受益良多相當感激薛愷泰,離去前先送了薛愷泰上他的專屬驕車,自個兒才回餐廳的地下停車場取車,本來打算搭電梯下樓卻沒想到電梯正在維修中,杜亭只好往逃生樓梯的地方走去,一走到門口卻不小心和一旁來人給撞在一起,這倒也不是杜亭不夠謹慎,因為她沒想到這門口本來就小,可當她已經要踏過時對方卻加了個速也同她一起進了那個門,之後倆人就恰恰好卡在門口,此動作非常滑稽,頻頻引人側目。

萬萬沒想到,這對方是個高大男子足足有一米八五,杜亭自己也有一米七,所以兩個骨架大的人擠不過那扇門,杜亭想,她向來波瀾不經可今日她已經囧過兩回了,前一次是薛老前輩、這次是陌生男子,她也不知道該進該退不得動彈,她艱難地開口,「先生你要先過還是讓我先過?」

「等等。」對方的嗓音好聽,像是陳年的葡萄酒,濃烈飄香,醇厚的不得了。

不過當等等這尾音落下,對方也隨之將她攬入懷中,立刻就聽見啪啪啪啪啪啪啪──連續快門聲不絕於耳,這會杜亭才明白,這些記者媒體真的是夠有「職業道德」的了!連她吃個飯他們也全都包下來站崗!接下來是不是要全部蜂擁而上來麥克風伺候問話了?

「哎,抱歉,還是讓妳給拍到了。」杜亭震驚地要抬頭看向男子,怎知男子卻用大掌壓下她的頭讓她的臉頰緊貼在他的胸口,二話不說帶著她快步離去……

兩人撤到地下停車一處,確定沒有記者媒體後,男子才放開杜亭,杜亭有些驚恐,但長期處於商業高處讓杜亭很快就冷靜下來開始策劃自保行動,這該不會是當街綁票?杜亭有本錢可以這樣想,以她現在的身價可真不菲,要她一塊肉可能就有幾千萬了,結果對方像是看透她在想些什麼,掩嘴一笑,「杜亭,妳有見過如此英俊的綁匪?」

好吧,杜亭也不想把思慮繞在肚子裡太久,她一向有話直說,「記者?是哪家出版社的?想要什麼?」

「杜亭,我想要妳的心,我對妳一見鍾情、二見傾心、三見終生非妳莫屬……」男子講得非常非常非常的誠懇,眼神非常非常非常的認真,一度到杜亭真要欣然接受有個追求者這件事,但她很快冷靜的否決掉,「神經病?」

「糟糕,忘了先自我介紹,關敏,三十歲,現任廚師外加工藝店老闆,沒有不良嗜好非常忠誠,杜亭考不考慮和我以結婚為前提交往?」關敏自說自話,最後拉起杜亭的手放在自己的左胸口上,杜亭倒也沒急著甩掉只是蹙著眉問,「病得不輕?」

「妳沒說不我就當妳答應了,杜亭,我喜歡妳。」最後是聽到這個叫關敏的男人說的最後一句,杜亭才猛然清醒,她鎮定地道,「關先生,我和你不熟,請你放開我。」

「杜亭,就在剛才,妳和我已經成為了男女朋友而且以結婚為前提交往,」關敏長得一表人才,放到古代就是那種面如冠玉的儒雅書生,眉目清秀、脣紅齒白倒是很賞心悅目,可是杜亭覺得就算長得賞心悅目也不能這麼自說自話,正當杜亭想要說清楚講明白,對方又插了一句,「其實妳不承認也沒關係,只要明天一到,妳再怎麼否認也是徒然無功,明日全國甚至全世界都知道妳有了個新男朋友,而那個人就是我。」

「啊?」杜亭生平第一次感覺到什麼叫耳朵內嗡嗡叫外頭聲音你都聽不到,眼前這個叫關敏的男人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她怎地就有一朵突然歃出來的桃花還氣勢洶洶地將她絆倒讓她狼狽地狗吃屎?

二十八年來,這第二十八個年頭來是最荒唐的!杜亭當下只有這個念頭,她忽然很想念她母親給她安排的相親對象,雖說差強人意但至少正常啊!

不過在很久很久以後杜亭想起今日所發生的,讓她不由得笑著感嘆:很多的突然,你措手不及,可最後你卻能欣然接受,或許套一句俗的,這叫注定吧。

 

【未完待續】

 

【閒話家常】:每次鄰近考試,那個靈感就會如湧泉一般滾滾冒出,所以就不小心寫了,最近的文都走輕鬆步調,就當養精蓄銳好了,這個暑假就是注定要來個大虐啊!

這篇我想很久了也開很久了,一直沒給補上,去年的吧。一直寫不對感覺刪刪改改好幾回,不下五次了我敢保證,這次算是滿意的,而且我寫得相當快速哈哈。

杜亭設定就是個女強人,至於這篇本來就是杜亭和另一個女生關小悅的故事,不過未來會變怎樣我們也不得而知哈哈。

當然男一男二戲份應該不重啦。|-D

arrow
arrow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