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95108big70dc428e1cafd2bfc245de6ce8ac24ce

 

書名:積木城池I&II

作者:小獅 (本名:莫峻)

故事內容(第一部):

《積木城池》的每段青春都壓抑著兩個靈魂,一個黑暗,一個純白,一時張狂一時寂靜。

他用黑暗詮釋了飛揚跋扈的恣肆青春。

他用純白守護了長年六年的孤寂愛情。

他在學校里呼風喚雨,游刃有余,頂著模范生的頭銜,卻是混跡最邊緣的問題少年。

舞弊、保送、學校暴力事件,他處風口浪尖卻進退自如。

他在愛情里孤獨退避,寂寞焚城,他誓死要改變一個女孩的一生,卻發現到頭來金甲戰衣沒有,五彩祥云消散,英雄也不必出現了……時光緩緩游動,逐漸拼湊出殘酷意外的真相,他只是想保護她,卻讓他度過了最絕望無助的年少時光……從天堂的光輝盛處,跌落世間的塵埃低谷,一時縱情大笑,一時淚流滿面……這是最錯亂的青春,卻也是最平常的人生。

 

故事內容(第二部):

蟄伏十年的情感一朝淋漓爆發 入木三分鐫刻年少曾經

陪你去小獅的青春

 

青春給我八年,我卻用來跟你擦肩而過

命運多給我三年,我卻用它來跟你永遠告別。

再見了,簡潔。再見了,青春。


命運多給了我們的三年,卻是生命夜幕落下前最後的時光。
曾經的“問題少年”安澤義在那場家庭浩劫中脫胎換骨,校園代有風雲人物出,屬於小澤哥的時代卻早已謝幕。
再度相逢,簡潔的執著打破了兩人固有的距離,同在時光倒影兼職漸生心神領會的默契。

上海紙醉金迷,靈魂卻無家可歸。
大學生活萬象更新,舊人舊事的余溫猶在,新人新事又粉墨登場。
紈絝子弟宗琦佑,亦敵亦友的張辰熙,加上寢室兄弟四人行,大學生活熱辣開場。
校報頭條上的清秀身影,助學金與名牌包,實習名額裏的關係戶,青春不死,折騰不休。
生日PARTY上挑釁的交杯酒,被浪蕩子章魚用一場鬧劇終止,昔日最好的兄弟再次攜手。
當友情跟愛情交鋒,少年的城池全面警戒。簡潔卻告訴他,她只認定他是唯一的贏家。
八年前,他在兆寧鎮第一次看見她,八年後,她對他說我們在一起吧。
時間再也經不起浪費,青春也沒有多少可以後悔

恨不能能一夜白頭,卻只等到天亮的晨光,幸福還遠沒有靠岸。
誤解,欺瞞,遠航,歸來,這個被她遺忘的世界已經只剩冰涼。
他在兆寧鎮最後的夕陽裏,淚流滿面地對著14歲的她輕聲說:
再見,簡潔。

 

書評:

要我說什麼書評,我乾脆說小獅這個人好了......

泥馬這個文采雙全的傢伙!主編、寫書、繪畫、唱歌,又長得這麼可口(欸?)

小獅真的是個很讓人天怒人怨男神(咦咦)

說實在的,我當初看他的第一部作品就是《積木城池》,那時候看沒覺得特好看,只是有點感嘆,安澤義(剛剛才發現原來不是叫安義澤!!!怕自己沒能力無法給簡潔依靠,也不願讓簡潔看到他落魄的模樣,所以他和簡潔沒了幾年連絡。

之後是看了錦夜(前幾篇有介紹到噢)才深深喜歡上小獅,喜歡他的故事,倒也不是喜歡文風啊還是長相(相信我,那時只看過他模糊的照片!),很喜歡他的故事和角色,我會為了一個角色開始不捨希望他(她)怎樣怎樣,我就認為這是好作品了。

這次我將積木2看完,我哭得跟什麼似的,簡潔的幸福降臨的快也消失的快,簡潔隱瞞實(病)情,安澤義無法接受簡潔欺瞞故而轉身離開,所以連簡潔最後一面他也沒得見上,這樣的劇情很常見,但我哭了,因為角色的心情我感受到了,所以我哭了。

我為他們倆個不能相守感到哀傷,但我也慶幸他們到最後都是愛著對方的。

自古以來所有淒美的愛情故事,都是因為深愛卻不能相守做為結局,唯有這樣,沒有結局才能讓人繼續去念想。

(獻上男神!64380cd7912397dd8847ecf25882b2b7d0a2870d

  

 

 

22877213_1134663

書名:世上每一朵哀傷的雲

作者:淡藍藍藍 

故事內容:

窺探青春裏的最隱秘酸楚
橙色溫暖系作者淡藍藍藍
用暗戀喚醒每一個人的記憶
你有沒有這樣做過——
在他面前假裝平靜卻內心激蕩
他用過的東西變成珍藏的紀念品
你永遠不知道,你是我日復一日的美夢。


那年夏天出現的男生季修梵,使海茉和喜歌的命運悄悄發生了轉變。

海茉父親暴斃,不堪的真相令她與母親移居小城,修梵與海茉朦朧的初戀也遭到了巨大的壓力。

這期間,善解人意的喜歌則成了修梵最好的知己。她對海茉的嫉妒,驅使她一再做出傷害海茉的事情。

 

 

 

 

明明就是光溜溜墜樓的呀!我就是個很保守的人,我無法接受外遇的人哼哼。

就算海茉的父親不至於死,但我就是不喜歡海茉的父親,他說:他是為了完成年少時未完成的夢。(外遇就外遇,不貞就不貞,說得冠冕堂皇做什麼,害我想噴他口水都結婚生子了,這個未完成的夢本就不該繼續,如果你沒有結婚生子,當然大可去完成,但你已經沒資格了!(我激動了,不好意思)

重點外遇的對象是海茉喜歡的人(季修梵)的媽!妮馬的,搞什麼,現在大家都只顧自己了嗎?只管自己開心,都不用管其他人有多麼難受嗎?明明外遇是不對的!(怒指)大家的道德感去哪了呀!

說實在的喜歌可憐沒錯,但有句話說的好,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喜歌的城府讓我覺得很可恨啊!明明他們兩個互相喜歡妳又不是看不出來,非得為了搶一個男的害死多少人,妳不會良心不安嗎!?

顧予濃在平人眼裡算是個惡人,但我卻意外地心疼他,他就是執迷不悟,但我相信在他內心深處也不希望自己做個劊子手,他只是很希望喜歌可以快樂,也可以給海茉平凡的生活。

季修梵雖說是男主,但我沒很喜歡他,對我來說他也算是個受害者,在人心面前的受害者,他是個很平常很平常不過的人,但唯一的是他會等海茉。

海茉,至始自終沒做什麼壞事,帶人又誠懇卻遭遇這樣的事。

 

就是因為人的私心,才會造就這樣故事的收尾吧,每個人都只想自己快樂就好,這跟現在的社會有什麼不同呢?

 

 

 

5b29de6atw1e0whg2b2tpj

書名:初戀

作者:顧時戈

故事內容:

每個女孩必經的成長歷程
最美的告白書
總有一場愛情,我們不忍心讓它長大。
在最美的時光裏,她遇見了他。在年少懵懂時候,她喜歡了他。
《初戀》,你好嗎?
謹獻給最生動的年少時光,共鳴愛一個人的全部心事
如果可以把這溫暖打包就好了/如果可以把這懷抱帶走就好了/如果可以將你兜在口袋偷走就好了
初戀無限美、無限傻,卻漫長到幾乎耗盡我們的一生


第一次心動,是初見,杜承恒的溫柔目光。就算,他眼底的,不是她。
第一次明瞭喜歡,是知道了杜承恒的秘密心傷。她偷偷竊喜,在他心裏,她與別人不一樣。
第一次銘心刻骨,是與好友同時喜歡他。明知道不能喜歡,卻忍不住悄悄渴望。
第一次自我厭惡,是被當眾揭穿。許諾才知道,原來假裝出不喜歡,是她騙自己心安。
第一次生出絕望,是杜承恒再度出現,打碎了暗戀時光。
那麼多第一次,我愛你,我恨你,我想你,我等你,所有被眼淚浸濕的字句,一筆一劃,是她最甜蜜苦澀的初戀。

 

 

書評:

為什麼會買這本書的真要很害羞的說,那時候我恰好遇到我的男神(欸欸欸?自爆?)

看著初戀兩個字就也想像少女一樣,結果看了前幾回,真的就跟當時的心情一模一樣啊!類似他用過的東西珍藏起來......(人家那時也因為他用過我的筆,從此那支筆我再也不外借,只留著自己用

當然這也是個好友喜歡自己喜歡的人的故事,到底,為什麼呢?=_=

像我這個人,就是愛情誠可貴但友情價更高,所以不能理解那些為了愛拋棄朋友的人,所以也不好評價了呢。

女主花了很多時間去喜歡一個人,等那人有回應了,卻在結局,女主角卻因為意外造成之後的日子,記憶只有一天,一天過後,她就會忘了昨天發生的事,男主角就一直陪在她身邊跟她說:我叫杜承恒。

 

 

a0001972344

 

書名:我亦飄零久

作者:獨木舟

故事內容:

行在路上,邂逅的不僅僅是塵世風景,更是觸動人心的辛酸人事:
2012年最直言不諱的青春剖白書
獨木舟出道來 最具勇氣的誠意創作 


一路孤獨行走:印度、泰國、西北、甘南,
歷經市井紛繁,眾生百態
十年青春剖白:人生、夢想、羈絆,自由,
原來人世冷暖,只如盲人摸象
這不是小說,人生勝似小說。這不是遊記,這僅僅只是時間的足跡。
孤獨地在風中散著紙風馬的藏袍男子,麻木而悲傷的新郎,
一直強調自己不是騙子只是一位母親的婦女,
直到離別那天才告訴我身份的傳教士,溫和純真又讓人落淚的“哈利波特”,說“只愛一個人最幸福”的鰥夫,鳴沙山逃票,與十七顆流星不期而遇,泰國的水燈節,菩提迦葉的法會,睡過收容站的通鋪,也去寺廟領取過免費食物……
漫步人生,經歷的不僅僅是悲歡離合,更是命運的森羅萬象:
這些年來,我從來都不是你喝醉時突然叫出口的名字,我只是這麼多年一直站在你右側,與你談天說地,陪你成長的女子。
若干年前,你是著名不良少女,其實你真正做過些什麼壞事呢?
你傷害的,只有自己。
那些珍藏一生的至交,與那些分道揚鑣的舊友。
那些無以為繼的夢想,與那些恍惚而過的時光,
那些求之不得的愛情,與那些一事無成的歲月,
那些永遠無法體會的父愛,與那些總是隔膜牽絆的親情……
生是見識,不是活著。
80後最具共鳴的青春與行走讀本。

 

書評:

 

說走就走,是人間最燦爛的奢侈也是最孤獨的自由。

這是封面的一句話,我很喜歡。

能說走就走,真的很好。我一直期許在未來以自己的能力去踏遍各地。這個期許是十年,十年之後,我要說走就走。

這本書是舟舟的窮遊紀事,裡面的故事、裡面的獨白,讓我很心疼,很心疼舟舟,

舟舟,文字是妳的信仰,只要有信仰,人生就會開闊,雖然妳不能和最愛的他在一起,但妳要知道,雖然知己難尋,但一定有關心妳的人,妳看,妳在旅遊中不認識的人也會關切妳,所以請不要對這個世界失望。

 

我亦飄零久有一句話我也很喜歡,一位鰥夫這樣說:一生只愛一個人是幸福的。

就如同那句,李國修老師說的:「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情就功德圓滿了。」

 

專心一意,都是圓滿都是幸福。

 

97875407627592472776-fm  

書名:夜宮天

作者:語笑嫣然

故事內容:

我愛你,就不須歲月安穩,不求富貴榮華,只想跟你一起,不論海角天涯。

年度最佳人氣作者&最佳長篇連載
古言天后語笑嫣然另類風格演繹深宮鬥爭
國內第一部宮廷心理學小說
先皇妃子催眠攝心蠱惑後宮 柔弱公主雙重人格亦正亦邪
場場心戰,雲譎波詭;察言觀色,步步宮心
她 一朝命運交錯 幾度赴險如夷
他 一世少年能狂 幾番深情無疆
你為我傲劍四方,斬退千軍萬馬;我陪你浴血白頭,一世並蒂如花。

現代女孩古綃綃,因為一隻神秘的以人骨製成的花瓶而穿越回千年之前的琰昭王朝,卻落到一個瘋瘋癲癲的昭儀江如瑟的身上。
江如瑟是敵國奸細,可綃綃只想過平凡的小日子,詐死脫殼,搖身一變成了伺候質子的小宮女。

她想過平凡的小日子,可命運卻不給她這樣的機會。深宮波譎雲詭,風雲暗湧,一再把她捲入。她最大的本事就是察言觀色,憑著她對心理學的研究,一次又一次地揭露事件背後的真相。
宮裡那個冷冰冰不可一世的人兒——東禦府都尉寒琅——跟她一樣也是敵國的奸細,可是,他到了她面前,竟然像變了個人似的,對她輕言細語百般呵護,變成了這世上最溫柔的男人!

對寒琅來講,立功十次,就可以獲得自由之身。他們之間一起經歷過各種浪漫甜蜜,寒琅誓死也要擺脫束縛,爭取自由,跟她相愛一世並蒂如花。

可是,她伺候的主子——敵國質子容千尋——整天凶巴巴的跟她吵架,還淨幹二事。他的愛自私而黑暗,一心想佔有她。還有那個溫文儒雅的皇帝樓湮祺——噢NO!樓湮祺跟綃綃是清白的,他跟寒琅才——不!清!白!

綃綃和寒琅,面對重重阻礙,破五關斬六將,從不言棄。他給予她的,是生命裡最盛大、最堅決,也最華麗的愛。當他的第十次任務終於來到——營救質子容千尋回國——命運,卻似乎開始走向一個不可抗拒的結局了……

 

書評:

 

不知道欸,這故事,我倒是沒太大的感觸(?)

綃綃算來是個開朗的女孩兒了,很少看到語笑嫣然筆下有這麼開朗的女孩。

 

1200277974_3  

書名:兩世花開香滿袖

作者:蘇菲影

故事內容:

苗疆少女的繾綣浪漫情事。
那一年,苗疆聖女的她初初遇見了風姿卓越的蘇嬴,滿懷的少女心思全都撲在他身上,結果卻傷心而終,連記憶都忘卻了,另一個青梅竹馬的少年韓燼只能看著她漸漸遠去。
再次相遇,她是失憶的懵懂女子,蘇嬴決心緊追,韓燼握手不放,十萬大山及滿山紅豔的杜鵑都成了前塵往事,唯獨愛他的心不變。
究竟發生了什麼,讓三人各自拔劍相向,又各自悔恨重重?

 

書評:

 

好吧,這書我買很久了,但我是最近才看完的,

一開始是滿歡快的開場,但是之後卻因為女主的失憶而開始變得沉重,所有的愛恨,都只是三個人而已。

桂兒的兒子很可愛,超愛這種會為娘親想的小孩。

韓燼對她的愛太深,深得令人喘不過氣,或許,他是真的有機會和桂兒在一起,但他為了門派卻親手將桂兒推了出去,怨不得誰,韓燼這是你應得的。

 

 

圖取自:估狗

arrow
arrow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