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903064c510fd9f9f3eddd34252dd42a2a34a4f4  d33025dbb6fd52666199b749ab18972bd507363c    

《錦夜》、《錦夜Ⅱ》 

 

 

感想:

 

 

人神共憤!人神共憤!小獅你就是個人神共憤的經典啊!但我好愛你噢!死惹都要愛的那種!(這博愛的傢伙)

 

我得介紹一下這讓人發狂瘋癲的作者──小獅,性別是公的,他是魅麗文化裡花火工作室(中國大陸的出版社)的主編,除了主編他也寫故事,《錦夜》、《錦夜Ⅱ》、《積木城池》等陸續寫作虐自己也虐別人中,然而他除了寫作也會繪畫,畫很可愛的獅子群;畫無厘頭的工作室各編輯和寫手們的生活趣事,除了這個他還有一張人模人樣(好吧!是帥得讓眾小女生們會發花痴)的皮囊!背得是那種幾十萬的包;吃得是頂級的冰淇淋;開得是……總而言之,他幾乎是「又帥又有車,有錢又有房,有正義感又有責任心在銀行裡下棋的奧特曼!」(對噗幾,我錯惹)

 

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完一部小說是這麼興奮的想要大喊尖叫!想要昭告全世界這故事有多好看!猶記得令我痴狂的那些,第一是桃子夏和小妮子的《薔薇的第七夜》,第二便是唐七公子的《華胥引》,第三就是人神共憤的小獅的《錦夜》。(說我誇張也好,但我就是喜歡這樣誇張我滿滿的愛意。)

 

 

 

噢噢,接下來我們就來談論《錦夜》的內容吧! 

 

首先我要聲明我最喜歡的角色,女主之一的愛琳娜(胡婉君)!淦!(我只是表達我激動心情的語助詞而已,別無他意啊!)她從一出場我就喜歡她惹,她那大喇喇的個性我好愛!我最愛她罵人的時候!(如果被看到又說我是個M惹)而且她罵人的姿勢是個──茶壺。我每每看到或想到我就會一直笑,笑到嘴角抽啊抽啊的那種,愛琳娜罵人如機械槍如連環炮,滔滔不絕如大海大浪那般波濤洶湧鋪天蓋地而來的氣概啊!(TMD天知道我也想這樣罵)

 

 

她對朋友也非常講義氣,義氣相挺的好女孩兒,嘛!對愛情呢也是勇往直前無所畏懼,對於有愛就大膽說大膽做,沒愛就拍拍屁股放屁走人(?)的她,給烏子光許許多多的溫暖和陽光,她是個雷厲風行卻也是溫柔心細的女孩兒,如果我一生之中能遇見這樣的朋友我覺得這是一大幸事。

 

 

 

再來,就是男主之一!其實呢!我對烏子光挺喜歡的(我就說我是個S和M的綜合體),可我也對程月光有著一點小心思,好吧!反正先說烏子光! 

 

這男人一出場就是個沉默寡言,個性冷漠的熟男熟男熟男啊!(對噗幾,我又錯惹)那時候他在第一部出現我壓根兒沒想到他和愛琳娜會有一腿(被巴),反而覺得他和喻顏會有互動,可天殺的他們互動根本是零!(我說的那種互動是很單純的工作而已)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對烏子光會有興趣,大概是喜歡他這種高大型看似冷漠心中熱烈如火的熟男吧(我又錯惹),但沒想到這男人有奇怪的嗜好,他讓我很內牛滿面卻又矛盾不已,差點毀了我這少女孩兒(?)的心思,但我卻意外心疼他,就跟愛琳娜的感覺是一樣的,我會很想給他很多很多溫暖,他若身陷地獄我就會奮不顧身將他拉起,若地獄不讓他走我就會想盡辦法讓地獄變成天堂。(我果然有M的傾向) 

 

最後他和愛琳娜有很好的結果,我很慶幸,這兩個人就該在一起。 

 

 

說說程月光吧!我也意外喜歡他,倒不是喜歡他那種萬種風情的個性,是喜歡他那種坦蕩大方的個性,雖然這男人花心了點但還算是有節制,不是每種女生都可以的人,不過後來殺出一個單純的小白兔秦純白讓程月光漸漸動真情,但狗改不了吃屎,花心指數還是有的,小白兔秦純白要嘛妳委屈要嘛妳變身染血黑兔(註:潘朵拉之心裡使用鐮刀的靈體)嚇死程月光,不然你們兩個會很辛苦噢。

 

 

是說,《錦夜》裡糾結劇情滿滿是,又會害我由不得想說姦情滿天下(巴飛),但《錦夜Ⅱ》步調很快,劇情是明朗化進行,黑暗面、搞笑面……這些可說是被小獅發揮得淋漓盡致,不過《錦夜》裡講述最多是程家和胡藍藍還有一點喻顏,可《錦夜Ⅱ》我覺得烏子光鏡頭很多啊!他這導演也不時搶鏡頭來了嘛!

 

啊,程星索的也不少,星索很可愛噢!我想星索最愛的是他們程家,星索是個單純的孩子,不管他年紀比我大(淚),如果生活上真有這麼一個男子,我定將他看成一個孩子(母愛的潛能),我很喜歡星索對家人的愛(其實我喜歡他和程月光搞兄弟情,對噗幾,我特大錯惹),我知道他不是有心想把胡藍藍逼上那死路,他只是希望胡藍藍不要再傷害他們家裡的任何一個人,可不知道胡藍藍卻已經走上絕望的頂端,星索或許真喜歡上了藍藍,但程家對於他比較重要,那是他的家他最原始的溫暖,不希望有人將它破壞。

 

沒想到,胡藍藍和一般女子所企求愛情是一樣的,就是和自己這一生最愛的人相守相愛到永遠,可星索最後的做法卻讓她走上高處生寒的頂樓,她這一生追求的東西太多太多,毀過的東西也太多太多,所以她最後賭一把,就差那麼一把,是愛或不愛,可那一把卻被另一個女孩兒給打亂,其實她也不算賭,她心裡都替自己做好準備,所以她才奮不顧身的從十一樓跳下去,為什麼別人的一句不清楚她就信了呢?是她告訴自己,那絕對不是星索,所以她跳了,那也只不過是她的魔,心裡的魔,她認為自己是骯髒的是不可饒恕的,所以她不配得到星索那乾淨純潔那份單純的心,所以她跳了。

 

喻顏和白雨,我想這樣的結局對喻顏是好的,她很堅強也很勇敢,只是我想她的初戀有太多遺憾,什麼都還沒開始就結束了,那份愛意連燃燒都還沒至透徹就被人一壺冷水給冷冷澆下,未得卻已失,對於他們愛戀真像花火那般,才剛燦爛就消失得無影無蹤,遺憾他們沒有足夠緣份來圓滿這段感情。

 

小獅有說過喻顏為故事主軸,可我覺得她的戲份不多,在《錦夜Ⅱ》幾乎少得可憐啊!不過,這有什麼關係呢?於他們而言他們都是主角,就如同我曾經說的其實他們都是主角,在那座城市裡,他們一個個都是年少青春裡的主角。」,在錦夜裡他們都是主角!不可輕忽的主角。

 

《錦夜》是沉痛晦暗的深夜,沒有解脫只有掙扎,在那幻黑深處拚命吶喊嘶吼,想要喚出陽光想要得到溫暖。

 

 

《錦夜Ⅱ》是黑夜將過的一刻,在最後破曉時分捉到了屬於自己的那份光亮,而那光亮卻照耀那黑夜的純淨,黑暗過境黎明時分。

 

之前也看過小獅的《積木城池》但相較之下,我更喜歡《錦夜》和《錦夜Ⅱ》這兩部,可能劇情波動起伏或許角色心裡層面面面俱到,從黑暗中尋出一絲溫暖,把握了美好的時光,我真慶幸我遇到了小獅也遇上了《錦夜》。

 

好吧!我承認我最喜歡愛琳娜和烏子光水到渠成的那一段(>艸<)

 

最喜歡愛琳娜和烏子光大放閃光的每一段(私心作祟啊!)

 73c4a40e7bec54e7a9e25b5ab9389b504ec26a670df3d7ca7bcb0a4697f060816b63f6246a60afbc

(這就是小獅本尊啊!!!!!!!!!!有沒有沒天理啊!!!!!!!!!!!!!!!!!哪有人可以這樣的!!!!!!!!!!)

圖取自:百度網

arrow
arrow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