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9b91eca570e7a88871e 

《月亮說它忘記了》

書評:

月球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上億年來它一直孜孜不倦地圍繞地球環行。

如果有得選擇,它未必願意年年歲歲這樣寂寞地轉動,但這是它的宿命。

愛情也是一場宿命,由不得你不甘心,由不得你不情願。

這是舟舟的第三部書籍,我先看過舟舟之後的《深海2》才來看這本書,這部作品就是個成長階段,是個過渡,舟舟說這部說愛情是徒有虛名。

歷經一切磨難後回首一望卻發些那竟是場幻虛。

宋初微,初微她一出場是個有趣的女孩兒,她和顧辭遠的互動我起先看得很開心,他們那份真純的戀情讓我覺得可貴,還有和同學間的互動我也覺得挺真的,可是社會這些充滿形形色色的人物卻讓他們這一群人的命運改變了,他們要是沒有遇到那些人,命運是否會不同呢?

林暮色、杜尋、陳芷晴……這些人是來顛覆初微、筠涼、顧辭遠等人的命運、毀壞他們的信念,抑或者是來教導他們在折難中看清一切、在跌倒中找到重新站起的勇氣?

林暮色從來是個不加掩飾的女子,對於所愛就是要弄到手,如果沒得手她也不會輕易罷休,但她一定沒想到,傷了人必會傷了己,她用盡手段想橫刀奪愛卻不料「不是自己的,就算怎麼搶也搶不來」的道理硬生生印證了,顧辭遠一心一意只為了初微,而她為了一時洩憤隨便找了男人,結果患上不會好的病,為了報復,她將顧辭遠和初微約出來上演跳樓戲碼,卻不料從高樓掉落的是顧辭遠,那時一隻手伸在半空中的林暮色,是推是拉誰也不得而知了。

其實我很想說,她都會拿一盒杜蕾斯給初微,那找男人的時候怎麼沒有帶套啊!啊!啊!(?)所以她會染病我覺得她是咎由自取,她能怪誰?(對噗幾,我激動惹)

再來,就是杜尋、蘇筠涼和陳芷晴的三角關係,本在國外當交換學生的陳芷晴和杜尋本是一對情侶,結果杜尋卻遇上了筠涼,兩人天雷勾動地火談起了戀愛,在陳芷晴回國得知杜尋要和自己分手後便使出了激烈手段,我想她不是要求杜尋回來而是要讓他們一生難安,而她或許是受不了自己被拋棄的事實,所以她選擇從六樓跳下去,結果沒死成卻拖著半身不遂過下半生。

而筠涼當初也決意要和杜尋在一起,不管如何都要在一起,但陳芷晴不願放手不願承認,所以她找機會讓筠涼痛苦和難堪,最後筠涼累了,她和杜尋要分手,但杜尋卻說:筠涼,不如我們一起去死吧。可在最後,本加速踩油門的杜尋卻煞了車放了筠涼離開。

嗯,其實覺得杜尋很不應該,但我不知道為什麼討厭不起他來,通常這樣腳踏兩條船的男人我都會大罵人渣!可對他,我覺得他不至於到人渣地步。然而,我覺得陳芷晴戾氣大重,我知道她付出的感情不少可用自殺來讓杜尋他們不安,這樣傷害自己值得嗎?

老實說,我覺得用死去威脅對方的人實在很蠢!我很想搧這樣的人幾掌說:你(妳)蠢!不就是個情字!死值得嗎?你(妳)有沒有想過你爸媽的心情啊?他們把你們養那麼大是讓你(妳)這樣簡單去死的?而你(妳)有沒有想過,如果死成是最好的,一點也不拖泥帶水,但沒死成呢?拖著殘缺的身體要給周遭的人多少折磨才甘心?我就不信你(妳)這樣會過得更開心!

所以我很瞧不起為情自殺的人,傷人必先傷己,傷己永遠只會傷己,或許我沒有遇過愛情所以可以這樣大言不慚的大罵,我也不敢說如果有一天我失戀我可能會想死,但我很清楚知道我絕對不會去死!因為那很痛啊!而且很不孝啊!

然而,沈言這個女子是很有理智的,雖然她的理智並不明智,用孩子綁住黎朗,可她至少不去傷害任何人,只不過在折磨自己而已,綁住一個不夠愛自己的人在身邊,那並不快樂啊。

這一場場愛情,有人捍衛有人堅信,可這些在最後卻變成幻影,愛情有時來得讓你(妳)措手不及,有時卻轟烈得讓你(妳)撕心裂肺,或者有時離開時卻悄然無息好似從來沒發生過。

《月亮說它忘記了》這裡頭的愛情是,徒有虛名。

 

 u=289130238,2426021625&fm=0&gp=0  

《還能孩子多久》

書評:

三個迥異的女生成為知心好友,有人因為愛情、有人因為友情,更有有人因為親情而放棄童真。

說實在,裡頭是由韓七月為主角,但我怎麼覺得米蘇這個配角很強大,甚至在尾聲我一度覺得她是主角了,不過她確實是主角是,悲劇的主兒就是。

米蘇因為誤會自己是韓七月她爸的私生女,認為她奪走她的父愛,然後又以為七月和米蘇她自己心儀的張康在一起,所以設計了她和唐曉萌的友情決裂甚至對她百般侮辱,卻沒想到這一切竟是一場誤會,可這誤會已經造成無可挽回的地步,米蘇或許就要背著這些疼痛一輩子痛苦。

書中類似這麼說,這些台灣電視劇才會出現的劇情竟然出現在他們周遭(沒想到各地人士都認為台灣的電視劇這麼苦逼啊),是的,結果七月的爸爸不是米蘇的爸爸,而張康的爸爸才是米蘇的爸爸,真他媽的差點亂倫,妹妹喜歡上哥哥,好險張康喜歡的是七月,不然真的就亂倫了啊!

誤會,為什麼有時候人們總是喜歡以自己的揣測去既定事情?到頭來卻成了一場可笑的誤會,同時又得背負著一切的傷痛來懺悔一切,如果當初米蘇能夠求證於她的母親,她的父親是誰,那麼,他們誰也不用在這場紛爭中長大,永遠都是孩子。

 

圖取自:百度網

arrow
arrow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