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狐青

 《狐青》(七)

 

人首蛇身,紫身朱冠,見雷至而呆立,乃委蛇。

 

(七)委蛇之狐青

平時出門習慣會看黃曆的我,為了一隻野雞衝出門去饒是忘了看黃曆,結果一出門就被人追著打……我想起師父身分極大,一般仙家弟子聽了他的名諱幾乎都會給人讓道而行,誰知我把師父的名諱說出來居然沒半個人信,簡直出師不利啊!

重點是他們追殺我追得像是我和他們有什麼深仇大恨!我只不過幫了一隻姑獲鳥,給他們一記反彈術,這會他們倒是想把我殺了?你們這群當仙的在群仙會上說自己都慈悲為懷,根本放屁!

我並不是打不過他們,是我不想打……好吧!這麼多人對我一個我確實有點打不過。

但我不想出手是不想被師父知道我為了妖的事和同道的仙家們大打出手,師父千交代萬囑咐不可和妖魔鬼怪走太近,他要是知道肯定不會輕饒我!於是我只好裝作打不過像隻過街老鼠倉皇亂竄,可誰曾想他們竟然鍥而不捨地追!

那時風雨雷電交加,大雨打濕我的身、風凌亂我的髮,雷電閃瞎震聾我的眼耳,我一會跑一會飛,他們緊追在後,見到前方有間荒廢的佛寺,趕緊一個飛身躍上屋頂,恰好我一側身瞥到他們施了一記狠毒的法術過來,我下腰閃避之際導致重心不穩,而那傾盆大雨滑溜了屋瓦紅磚,一個不慎,我腳一滑整個人跌了一跤,老舊的屋瓦承受不住我這一摔,我便隨著屋瓦陷了下去!

「哎喲……我還真她娘的不走運!」我咒罵一聲,眼見他們都從那屋頂的破洞飛了下來,那時我不甚理解,我這是沒辦法從屋頂上掉下來,然而明明就有大門,就不懂他們為何不從大門進來,非要一群人爭先恐後地擠那屋頂的小洞……

後來,他們說有蛇精時,我是知道的,但怕那蛇精太過凶惡,我就假裝不知道有牠的存在,之後趁機跌回牠的身上,才探出手要去摸他有幾分修為,這一摸,牠被我嚇到,我也被牠嚇到,隨後牠將我甩了出去,電光石火間,我想了一記法子給自己保命!

「原來剛剛在我身下的就是你這條大蛇啊!莫怪莫怪,那群人居然打也不打地跑了,你修為確實高得嚇人……」我嘿嘿一笑,然後捧牠為我的救命恩人對牠畢恭畢敬,牠似乎也察覺到我對牠沒什麼危害也就不太搭理我。

那時,我與牠相隔數十步,我抬頭,牠抬眼,我們四目相對,我卻被牠那雙墨青色的眼眸給直擊心臟,那雙眼似有還無地透露無以言喻的情感,有些淒美有些哀傷,而我的心底也有個聲音在喊著:我見過這隻大蛇……在好久好久以前……

所以我想和牠說說話,見牠眼睛不太好使便幫忙牠,好讓牠舒服一些。

當觸摸到牠的蛇身時,牠身上的冰冷會讓人生寒可於我來說,這樣冰寒之感竟是我最安心的溫度……

進而得知大蛇的名字後,我的腦海裡更是有什麼畫面閃過,零零落落的像是破碎的冰渣子,細小的令人無法憶起。

曲委蛇……阿曲……

為何我會覺得聽到這個名字是欣喜是相逢後的喜悅?我不能理解,我便望著那條漸漸睡去的大蛇陷入思緒中。

 

 

翌日,我出去找些果腹的食物來吃卻又被那些仙家弟子給纏住,後來從天而降一位身穿紫衣裳的男子,他長得好看,可那種好看與師父的好看不一樣,師父是美得出俗而他是俊得令人賞心悅目。

我心裡激動一把,蒼天老爺待我還是不薄,在我危難之際還記得派個蓋世英雄來救我這美人兒,他將我護在他的身後,我望著他寬大的背影很是感動,從小到大,師父從來不會這樣護著我,師父不是把我推出去就是和我一起面對……那畫面真是美得我不敢再想。

不過我見他眼熟,仔細一看他的鬢髮間有些鱗紋,而他左眼下有顆淚痣,我憶起昨日有隻大蛇他的模樣,那隻大蛇全身鱗片晶瑩亮眼,而大蛇有一塊墨黑不大的圓點在牠的左蛇眼下,那時我自然地將他們的模樣疊合在一起,正當我這樣疑惑,他說了一句本君……我就真確定他就是那隻大蛇曲委蛇!

他身手了得我不禁連連讚歎,我望著像是被彈鼻屎那種力道給彈飛的仙家子弟們,心中大快不已!

我可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好姑娘,有人犯我我就加倍奉還,我被他們追得狼狽不堪,絲毫無氣質可言,我就來氣!心想他們簡直欺人太甚!

我心念一轉,就想讓曲委蛇教訓他們,而曲委蛇也不知怎地就真的答應我,而那聲「好」在我耳裡聽來竟有那寵溺的意味在。

我暗忖著一個可能就是……這隻大蛇肯定是看上我的美貌了!

正當我這麼想時,有個仙家子弟自知打不過曲委蛇便朝我攻了過來,我哼了一聲擺好架勢就要反擊,誰知曲委蛇竟長臂一伸將我拉入他的懷中,聽他說那句,「這時候妳只需要躲在本君懷裡就好!他們傷不得妳!」

那時我有點慌,沒想到這個男人居然迷我迷得這麼深沉,我那時很不要臉地心動了一下,想著有個男人居然可以這樣護著我,哪怕他是一隻妖,正當我喜孜孜地在享受這份被愛,卻沒想到他的下一句將我打回原形……

「狐青,妳忘了本君沒有關係,本君依舊待妳如初,只要本君還活著的一天,就會一直愛妳護妳保妳不受任何苦難。」

我知道,這句話他不是在對我說,瞬間我有些不是滋味,後來想想,我明明喜歡師父卻還不允許曲委蛇對別的姑娘情話綿綿,我也真是太過矯揉造作。

思量了一會,我決定裝傻我聽不懂他的心思!

 

 

「阿曲,你肯定是傻了,要不讓我檢查看看吧!」我摩娑著雙掌,他伸出他的大掌覆在我的雙手之上,雖然他的掌心溫度冰冷卻沁涼人心,「本君自己有沒有傻會不知道?本君曾是九重天上帝君御用的藥司。」

我聽見這名諱便狂冒冷汗,我左思右想,實在找不出理由裝傻,我只好嘿嘿一笑,「那你說說,以前我是什麼一個樣子?」

「妳是一隻長相討喜但很聒噪的小狐狸,總喜歡在本君身旁竄來竄去,總愛說自己是青丘裡最美的一隻狐狸……」曲委蛇頓了頓,本來神色極其喜悅又含情脈脈地對我說,可下一瞬他那雙墨青色的雙眸卻黯然無光,眼底盡是說不盡道不完的相思,「妳是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寂寞的小狐狸,曾經在九重天上當著所有人面前嚷著喜歡本君,嚷著本君是妳的,對本君緊追不捨、死纏爛打……」

「這種事我還真沒臉皮去做,你是不是認錯人了啊?」我吞了吞口水,覺得他說的那隻小狐狸,是我望塵莫及的對象啊!在九重天上對著所有人喊著我的情思?不不不,就算我敢吃美男的豆腐,但這種在大庭廣下訴說情事這種事我還是做不來的。

曲委蛇微微地搖頭,他用堅定地口吻與我說,「妳是本君放在心裡深深愛著的人,本君是不會認錯的。」

「我很開心有個人……不對,你是一隻大蛇,總之你能對我說情話我很開心,我心想終於有人發現我是個美人兒,可重點是你搞錯對象啊!你讓我所有的喜悅全都變成了尷尬啊!」能被曲委蛇這樣深情款款的蛇精喜歡是幸運的,可重點我不是他喜歡的對象,而我也喜歡著師父,他這樣把我認錯我很是困擾,「等等!你說的那隻狐狸該不會就叫青玉?」

「狐青,妳就是青玉。」曲委蛇篤定地與我說,我打呵呵地笑說,「呵呵!我要是一隻狐狸,母豬都能飛上天!」

我怎麼會是一隻狐狸呢!我明明就是個被父母拋棄在山林裡,差點被狐狸吃掉,最後被仁慈的師父給救走扶養長大的人類姑娘……

我本來想這樣回答曲委蛇,可我卻一句話也答不出來,想到師父與我敘訴他撿到我時的場景便是白桑與青玉失散那時的場景,我就不敢再篤定地說自己不是青玉……

「咦!曲大蛇?狐青?」突然竄出的金雙華用牠一臉疑惑的貓臉看著我和曲委蛇,我望著金雙華漆黑的貓身子,再抬頭看向曲委蛇,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回什麼。

「金雙華,你可是來見青玉的?」曲委蛇對悠哉搖尾巴的金雙華說,金雙華則是困惑,牠抬起牠的貓手朝我與曲委蛇頭上那棵大樹說,「不……吾叼了隻母豬飛天路過,結果嘴巴咬痠了一不小心鬆口,牠就掉下來卡樹上,吾是下來撿牠的……等等!曲大蛇你剛剛說啥?難道你找到青玉那ㄚ頭了?」

我望著粉色圓潤的豬屁股,想著,剛剛說的那句,「呵呵!我要是一隻狐狸,母豬都能飛上天!」

曲委蛇點點頭,抬手指著我說,「她就是青玉。」

「我覺得這之間還是有什麼誤會的……如果我是青玉,我怎地就沒了記憶?甚至還是肉體凡身?再說,阿曲你和青玉恩愛甚篤,要我真是青玉,我肯定就扒著你不放了不是嗎?」我總結一下我不是青玉的證據。

金雙華點點貓頭,很是認同我的話,「曲大蛇你是找青玉找到傻了?狐青怎地可能是青玉,她身上沒有那塊靈氣濃厚的青玉石啊。」

這會我也點頭如搗蒜,是吧,如果我是青玉,白桑怎地會認不出我?所以我只是和青玉有那麼一丁點相似罷了。

「本君在想,狐青有可能是青玉的轉世。」曲委蛇抬頭看著我,眼底那絲哀傷直竄進我心,我低下頭來不再看他,不知道為何我覺得我愧對了他,可我真的不是青玉啊。

「轉世?你是說……」金雙華有些不敢置信,牠瞪牠那雙圓滾滾的貓眼,「你是說青玉早就死了,所以她老早就轉世成狐青?不可能的吧!青玉不可能會……」

我聽到這便不敢再聽下去,曲委蛇活在天地間這麼久,知道的事肯定不少,他再說下去,真證實我是青玉的話怎地辦?我不想面對這樣複雜的事,我承認我膽小,我喜歡我現今安逸的生活,我的生活過得好好的,我不希望它有什麼變動,原諒我是個這麼無膽的姑娘。

我只要我的生活簡簡單單,我如今的心願就是和師父在天上一起修行,僅此而已。

於是我趕緊假裝掐指一算,然後神情慌張地大喊,「不妙!北方有鬼怪作亂!哼!看我不去收拾你!」

我嗖的一聲御劍飛去,我不理會曲委蛇和金雙華的叫喊,心裡只想逃……恍惚間我想起白桑那近乎無望的眼眸,我便停下動作,呆立在劍上浮在半空中,我不由得想,我如果真是青玉的話……有那麼多人愛我,我卻如此逃避會不會太不知福?

說真的,我會慌我會亂,全都源自於我害怕我所知道的真相其實並不是真相,我曾經信以為真、深深信賴的,原來都是假的,這樣的衝擊我承受不住,我從來不堅強,我一直很脆弱,所以遇到金雙華、白桑還有曲委蛇他們……對我來說便是依靠。

我感嘆地抬頭望著蒼天,想問蒼天大老爺是不是不喜歡我,所以總是要給我出難題?

 

 

 

【閒話家常】:

高產少女最近沒有高產......  

劇情進入最高潮啦~啦~啦~

我也不知道剩一回還兩回就完結,另外還有一篇番外這樣~

想趕快打上(完)這行字,那是無比喜悅又悲傷的時候啊~

其實不捨得虐,但結局是訂好的,有時候我很固執,

可也是角色給我這樣的感覺,這篇文是歡喜也是悲傷。

/

最近看了幾部漫畫都是女主被當祭品送去給男主(神、吸血鬼之類),

我就想寫一篇男主被送去給女主當祭品的故事~感覺就很激情啊www 

嘛,還在設定男主是哪種性格,有點想要痞痞無賴的但也想要禁慾性的那種悶燒www 

女主的話就是女王大人的類型啦!!!

arrow
arrow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