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e66807bg84315921dec7&690.jpg 

“給我一個屬於你的花園,因為愛情像花一樣。”

 

你說,“愛情像花一樣,萌芽、含苞待放、綻放、枯萎、凋零。”

那我問我們的愛情呢?你還是說,“像花一樣。”

 

 

那是初次我們的約會,我那麼問。而你那樣的回答我不以為意,因為我還沒愛你。

第二次約會,我還是問我們的愛情呢?你依舊說,“像花一樣。”

我稍微的不悅,但還是不以為意,也因為我還不愛你。

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我仍舊問你我們的愛情呢?

你的答案仍然一樣,但你卻不厭其煩的對我說,“像花一樣。”

我不高興了,我對你發脾氣,我哭、我鬧,因為我已經愛上你了。

但為什麼你不生氣?為什麼要繼續笑著說“我們的愛情像花一樣。”?

 

在N次的相處後,我按耐不住性子。

“笨蛋!為什麼你要說我們的愛情像花一樣?我才不想讓我們的愛情枯萎、凋零!”我憤怒的對著他吼。

“傻瓜,像花一樣不好嗎?”他溫柔地笑著說。

“哪裡好啊?花會枯萎、會凋零、會死去!那麼我們的愛情不就也死去了!”我滿是不悅的瞪著他。

“如果妳有一座花園,妳就會覺得我們的愛情像花園裡的花一樣。”他的話讓我更糊塗了,為了不要再有不必要的紛爭,我決定轉身離去。

那天,我再也不去找他,也和他避不見面,因為我愛他,因為我怕失去他,所以我選擇不去面對,至少他還不會離開我,想到這不由自主覺得自己自私了……但我無法控制,因為我愛他愛的無可救藥。

 

在見不到他的日子裡,度日如年,為了解自己的相思苦悶,則到戶外散散心。

偶然間……

“哇!好大一座花園哦!”一名女孩喊著。

“對啊,雖然花會枯萎、凋零,但是有這麼一大片的花園,怕什麼枯萎呢?”另一名男孩說著。

“說的也是,各種花卉的盛開季節不同、凋零季節也不同……如果我有一座花園就好了!”女孩開心地說著。

 

在腦海裡,那麼一段話……

“如果妳有一座花園,妳就會覺得我們的愛情像花園裡的花一樣。”

愛情像花一樣,萌芽、含苞待放、綻放、枯萎、凋零。

那麼一大片的花園裡的花,就像愛情一樣,會萌芽、含苞待放、綻放、枯萎、凋零,然而今天是這種花枯萎,而另一種花萌芽……愛情也是如此,今天有了紛爭,對這段情可能失去信心;明天有了和解,那麼對這段情又有新的體驗。

 

我問我們的愛情呢?

你總是說,“像花一樣。”

 

“愛情像花一樣。”

 

By 柒日的小品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