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80  

四月的時候,落英繽紛,細雨綿綿。

我在這個時候,想通了些事。

 

我一直告訴自己,必要的事要先做,一定要做完再來談論喜歡的事,可事實證明,當我在做必要的事時,腦海裡想的都是喜歡的事,

成效不好也沒放多少心思在上頭,所以我想,那兩件事就一起做吧,必要的事做起來肯定不是很欣喜的,在煩惱之際來個喜歡的事調劑一下沒什麼不好,

當然,喜歡的事做久了也會膩,那就讓必要的事來調和一會吧。

 

世間安得雙全法?自然是沒有的,我很清楚兩樣一起做肯定不會都是好的,但我至少是開心的,這樣的生活我很喜歡,人活在這一世裡,求得也只不過是快活瀟灑無拘束,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看來本質上我也是任性的,不過前提還是得賺足夠的錢才能繼續任性啦!

以上,抒發一下感想。

***

以下,就是想寫文說故事啊嗚。

開了不少大坑,結果一個都沒完成,短篇倒是量產了不少嘖嘖。

一直想著等有了長假再來寫長篇,結果一拖就是三年五載過去了(我沒誇張,我說的事實。),當然這是其中原因之一,

再說,現在心境不如從前,感覺到了一定年紀(?),就不太喜歡驚天動地、轟轟烈烈,反而覺得細水長流、安安穩穩才是一生企求,

以前構思的故事都像是一場征戰,拋頭顱、灑狗血,可近年來再看到那些設定反而無所適從,那的確是心中最原始的故事我不太想更改,

一旦更改就沒了意義,不過我是更動不了,因為那些結局是早已注定。

之前我看過有人說,其實中國人(我不是說我是中國人,我只借這個比喻)的心底深處都是希望有個大團圓,這算是個中心思想。

年紀漸增真的就會只想要闔家團圓,因為明白,真實人生相逢的緣分是如此不易而真實人生的別離又多過相聚,除了自己下不了狠手外,或許也是希望圓自己的一個團圓念想。

我想,我的不前就是在害怕,因為我知道後來的結局肯定不是我所盼望的,到後來肯定哭得一踏糊塗,這無非是自虐最好的方式。

當故事結束,我會如同外人,問著,為什麼?

這樣的為什麼我自己反而答不出來,我常說,故事裡的角色他們在之後會慢慢走出自己的路,他們會告訴我要怎麼寫,所以我也會問為什麼會是這樣?

這只能歸咎於是早已注定的安排。

 

剛剛沉浸了一會,覺得我還是會用原設定,反正自虐也不是第一次了,就豁出去了吧!

***

要填的大坑頗多,但我最近想看的劇也特別多啊啊啊啊啊 啊啊 啊啊啊啊
考試也越來越靠近了啊啊 啊啊啊啊啊

專題也負責美工的部分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 

坑坑我會隨時想到隨時補一下的啊啊 啊啊啊 啊啊

好了,哀號就到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事
    全站熱搜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