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  

《雙生花》

有朵雙生花開在彼岸,同根同莖、無葉共生,

吸取忘川日月精華,日夜璀璨綻放。

 

 

零.

有朵雙生花開在彼岸,同根同莖、無葉共生,吸取忘川日月精華,日夜璀璨綻放。

忘川旁都是要被引渡過河到奈何橋一端的魂魄,他們眷戀這朵雙生花的永不凋朽卻沒發現已有靈魂的雙生花也羨慕這些擁有一世歷經的所有魂魄,它們在花芯裡萌出了魂魄來,雙生花便有雙生魄,千年萬年,花開魄魂也成人形。

奈何橋上的孟婆遞著一碗一碗孟婆湯給那些要轉世投胎的魂魄,在長長得隊伍中瞧見了乾淨的兩抹魂魄,沒有塵埃沒有世俗,是天地靜美的一切。

直到他倆來到孟婆面前,她感嘆說:孩子,本無塵埃又為何去惹塵埃?

他倆笑,沒說一句話,孟婆不敢拿主意,讓他倆在一旁等,等到大排得隊伍散了一些,遠處走來白衣靜好的身影,零零落落的魂魄們不知是誰但瞧氣場不同便也漸漸散開路來讓他通行,孟婆步履蹣跚走了上去:上仙,下地界有何貴事?

他總是清淡:天帝下了旨,此事乃三界重大之事,本仙是送旨來給閻帝。

孟婆倒也不說什麼,側身讓路,只見兩抹幼小魂魄就站在中央看那淡泊的白衣上仙迎面而來,孟婆欲要上前拉走這兩抹魂魄卻見上仙舉手意示她不用。

他望著剛成人形的兩抹魂魄,望了許久,這才開口:讓他倆喝了孟婆湯吧。

孟婆倒是愣,這兩抹魂魄是花精,他們沒有人世間記憶,為何要喝?

他知孟婆有疑惑便繼續說:必須忘記前塵感情,他們有地界的記憶,有相互扶持的感情,他倆有劫,是注定好要去歷劫的,誰也無法阻止。

語畢,上仙便雲步清風地走往閻羅殿去。

孟婆感嘆,劫難乃宿命一部分,宿命是三界之外與自然共生的,不可違逆,冥冥之中早有注定,她端起兩碗孟婆湯給了他們,指引他們通往轉世輪迴的路,要他們之後謹言慎行,可孟婆忘了這一切便會化為烏有,一旦喝了湯、過了橋,這些記憶都是雲煙,一吹即散再也不復。

 

 

壹.

從未想過,她就這樣死了然後還很扯得搭上現在最夯的穿越潮,她就這麼穿越到古代去。

她叫伶蘭,沒有姓只有名,她是個孤兒,還是襁褓的她就被丟棄在深山的某處孤兒院門口,不過打小她有個情同姊妹的朋友──凌嵐,不過凌是她的姓、嵐是她的名,伶蘭總叫她阿嵐,阿嵐有父母的記憶只是六歲多被丟在孤兒院。

說真的,阿嵐有比她幸運?曾經有父母疼、知道父母是誰,伶蘭倒不這麼覺得,甚至有時候她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件好事,這樣她不會有仇恨,可看到阿嵐那樣憤恨她的父母,她就覺得阿嵐會被困死,被怨恨困死。

然而那天她們倆過生日便相約搭船旅遊,結果遇上了大風浪,本以為船身搖晃一下就沒事,卻因海浪的猛力撞擊讓船隻整個撞上了礁石也撞破了油箱,油箱漏了油便和被扯斷的引擎電線冒出的火花相迸,轟烈地燒了起來,然而船長棄船逃命把唯一的救生艇給划走,船上十幾條人命在水深火熱中淹沒,她倆本來是抱在一起說要同死,她們什麼也沒有就只有對方了,所以說這時候死了就要一起死。

火還在燒,她們還沒被煙霧嗆死覺得有生存希望,可一記大浪捲來將她倆給打散,她們被捲入海水之中,活活溺死。

伶蘭重生過來夜夜在想,她哭、她鬧、她樂,總會有那麼一個人伴著她,只可惜……當她們在生死一瞬的說好要同死,可她們誰也沒握住誰的手,她沒伴著她、她也沒伴著她,她們都這樣孤伶伶的死去。

 

「伶兒,過來。」伶蘭有點哀怨,她一穿越過來就成了坐在花轎裡被送往王爺府的新娘,嫁給這個架空朝代裡某國最有名的武王爺,而她嫁來當晚就被霸王硬上弓,她在想古代人肯定有處女情結這種事,不然為什麼結婚當夜要洞房花燭?

還有她總是覺得她家夫君喚她如喚狗,「不要。」

「又再不開心什麼?家中侍妾都被妳遣散完了還在吃醋?」伶蘭不過去他那,他這個王爺也就只好自己走過來從她身後環抱著她的腰,將下巴擱在伶蘭的肩頭上,「妳有時候總是深鎖眉頭,妳在擔心什麼?不和我說?」

伶蘭心軟,這個男人就是會討好她,這一生加上前世她幾乎沒談過什麼戀愛,所以面對著這個男人對她這樣就覺得這樣是好了,「夫君,我出嫁前有一個很好很好的姊妹,可待到我嫁給你後,我完全失去了她的音訊……不知生或死。」

「一個姑娘家不至於吃本王的醋吧?怨我霸占了妳不成?」他笑了笑,沒把事放在心上,他以為那是件很小的事,殊不知於伶蘭而言那是堪比天還大的事,她們自小相依為命二十年,名字同音,歲數相仿,喜歡同類型的東西;討厭同類型的東西,長得半點相像,會有心電感應甚至她們言好同生死,她們之間的感情情比金堅,伶蘭有這麼個想法:阿嵐沒死,跟她一樣沒死只是不知道落了何處。

「沒事,我只是感傷而已……對了!前方戰況還是一樣讓你一籌莫展?」伶蘭本要掩飾她的哀傷卻見他並無在意也就不斂起了,他深不知伶蘭與凌嵐的感情,伶蘭會有多擔憂自然沒去注意,他不見她的七分哀傷只見她那三分關心。

他鬆開她,笑著走回主位坐著,伸手攤開桌案上那張攻略圖,毫不隱晦地將它呈現在伶蘭面前,「妳也知現今天下分五國九州,黎國、呂國、宋國、張國以及咱們律國,不過呂國國君好色荒淫、荒廢朝政,國家動盪不安,已被諸侯貴族罷黜;宋國國君嗜血好戰、殺人無良,子民、士兵們早已紛紛投靠他國,就待宋國帝王自取滅亡;然而張國國君懦弱無能,實權早被底下諸侯分開,各家諸侯意見又不合,反正只能用一字『亂』來形容。」

「五國之中就有三國如危樓飄零在風中,實在不需要去在意,只不過最難纏的對手──黎國也是這一年多來才壯大起來……夫君,你對爭天下有興趣?」伶蘭是專攻商界領域,不過有句話說商場如戰場,她基本上是把商場上所學運用到戰場上罷了,事實上這樣最不傷人害命,不是說她有多麼善良,只是她生活在和平的二十一世紀自然而然也要求能和平就和平,這種傷民傷兵的戰爭實在太過殘酷了。

「如果說有興趣妳該怎麼辦?」他笑起來有點邪佞,在外人稱他是修羅王爺,除了長相外倒是手段有些不人道,不過近年來收斂許多。

伶蘭從未想過他會這樣說,要怎麼辦?她想平平安安得過日子是不可能,那麼也就只能全力去助他爭天下,「若是夫君想爭那麼我就陪夫君你爭。」

「哈哈哈!果然是本王的女人,說得也如此霸氣,不過……這天下不屬於本王的,這天下是屬於本王的弟弟,也是屬於律國人民的。」或許伶蘭會心甘情願跟著他大抵是因為他是為自己家人、為自己國家人民著想,雖然不是全天下的人民,但他有這份仁慈她就覺得感動。

 

「夫君,我在坐在屏風後聽你們議論就好,談判軍事有女子在旁確實不妥。」伶蘭知道古代的男人對女人有多忌諱,雖然她的夫君不在乎但她也是要給他這個王爺留面子。

只是她沒想過他們這些將軍提出的意見會這麼迂腐,她差點就衝出去翻桌了,好在她沉住了氣待到所有人離開她才氣呼呼地走出來。

「夫君,你真是厲害,聽了這麼多意見卻還這樣老神在在。」伶蘭就差那一口氣沒氣得嘔血,律國這些將軍都能讓他們領領退休金叫他們回去度過晚年了,老了不中用大抵就是指這些人。

「伶兒,本王正等妳衝去來吼人呢。」伶蘭咬了咬牙,心想這傢伙敢情假好人假到這個程度!竟然要她扮黑臉?

「不和你吵這些……黎國的計謀千變萬化,黎國的七皇子倒是名狠角色。」伶蘭不多說直接切入重點,他頷首,笑了笑道,「確實,這次還是黎國七皇子親自請纓要與我國一戰,聽說也因為這樣他得到了一位好人才。」

「七皇子手法精準、判斷無誤,不可小覷!夫君,這次不可敗,城池失了就算,可此一敗便失民心,一個國家什麼都能失就是不能失民心。」她嫁了一個為國效力的王爺,而她這王妃也該為國效力。

「依王妃之見該當如何?」

「哦?以為一個國家運作除了戰力外最重要得就是財力,我們得先從……噢!」伶蘭驚呼一聲,她摀著凸起的腹部有些痛苦,他見了心疼,他起身趕緊扶她坐下,「孩子又踢妳了?」

「都是你,這孩子折騰死我了。」伶蘭有些怨,可想想這是他倆的寶貝,心中也就甜了幾分。

「好好好,都是我的錯。」

 

 

貳.

「阿嵐。」他這麼輕喚著她,女子微微一側,側臉明媚,那眼角上揚的角度帶著一點高傲,她是一位愛恨分明又直率的女子。

「嗯?」她來到這孤身一人,那時她以為她死了卻不料她醒來後擱在岸邊,被一個溫文儒雅的男子給救了……對,溫文儒雅的男子,因為他一身白衣清雅,後來她被帶回到他的住所這才明白她似乎穿越了,以為她會很淡定接受?不,她可是瘋狂大吼了三天三夜,最後無可奈何默默接受「這一切是真的」的現實。

穿越過來一年多,只知道這是個架空時代,分五國九州,而她處於五國中的黎國,救她的人是黎國七皇子,一個黎國皇宮中最不受寵的皇子,由於他排行第七,凌嵐都叫他阿七。

「阿嵐,妳會離開我嗎?」他這麼問,她倒有些慌,他看出她的心思了?「那我是不是該下手為強娶妳為妻才好?」

他是個相當孤寂的一個人,比起她和伶蘭,真正孤寂的人是他,他有父母、有那樣榮華富貴和顯赫的身世、名聲,他什麼都擁有了就是沒有關愛,從小他不受寵可他還是得承受皇宮貴族間的爾虞我詐,他所生活的地方沒有真情,全是虛情假意。

說到伶蘭,她和她在生死之間,以為她們自己會被大火給燒死或濃煙嗆死,卻沒想到大水將她倆沖了分開,伶蘭沒抓緊她、她也沒抓緊伶蘭,凌嵐向來把伶蘭當她姊姊,有難同當、有福共享,可命運捉弄,她們倆終究被這樣分離,連死也見不到對方死前最後一面。

但她重生了,她沒死,意外穿越到了這個國度,沒有歷史沒有記載,一個空殼朝代,她被帶到一個黎國皇子的身邊,而他親自請纓與五國之中最有看頭的律國一戰,他策劃半年時間將軍事圖擬出,她不得不佩服,每個要點他計算得無誤,只可惜黎國財大勢大就是兵力不足,他們國內多以讀書人為主,這次招兵買馬,招來的兵被凌嵐一踹就跌得東倒西歪,買得馬騎沒幾步就累得走不動,七皇子頭痛,凌嵐也頭痛。

讓畢業於職業軍校的凌嵐整個崩潰,從未見過比原本國內草莓兵團還弱的兵團,於是她自告奮勇說要訓練兵隊,這一訓練就讓她練了一年多,然而戰力從十分升到七十,可她希望升到九十才算完整,剩下的十分條件是需要靠天時地利的,也就是說比如今天在東方丟個煙霧到西方,結果風從西方而來,那煙霧瀰漫了視線,就算讓戰力一百的兵團來打,打到得也只是個屁!

「阿七,你要娶我?我可不是什麼賢妻良母,怕你娶了會後悔,還是別吧。」她揮了揮手說不好,可心裡倒覺得真好,有個人喜歡過她。

「要後悔早後悔,我讓妳待在我身邊一年多了,阿嵐,我只待妳一人好。」他在她面前總是這樣委曲求全,好像希望從她那邊求得一點關愛就好,不多,一點就可以。

「可我……要去找一個人,一個於我很重要的人。」凌嵐想,她要去找伶蘭,她的姊姊,她一直有個念頭,伶蘭肯定也在這個國度裡,一定的。

七皇子見她這樣也不再多說只是淡淡地說了一句,「阿嵐,妳好我就好。」

 

阿嵐,這個名諱也是伶蘭這麼叫的,而她稱伶蘭為伶姊,即便她倆年紀相仿可凌嵐覺得伶蘭就是她姊姊。

她們倆以前都認為天塌了也不怕,因為她們還有對方,可她們面對生死,同樣不怕天塌地陷,可怕就怕她們沒有對方了,或許她找得到伶蘭,但伶蘭要是有了自己的生活呢?她還能怎麼辦?或許她會怨伶蘭怎麼不顧她了?可她們是女子,終有一天會有自己得如意郎君,兩個人必會分開……凌嵐不願多想,她現在只求她的伶姊平安無事,若是以後能在相見那麼有些事以後再說。

「阿嵐,妳怎麼看這次律國的行動?」

七皇子誰也不信唯獨信這個從河邊撿來的姑娘,府內的家僕都認為有詐,想必是那姑娘使了狐仙術迷惑七皇子,讓七皇子著了她的道。

見凌嵐沒反應,七皇子又喚了她一聲,「阿嵐?」

「阿七,我很不喜歡你家僕人看我的樣子,我明明是在助你又不是在害你。」凌嵐不滿,她向來最討厭人家在她面前說三道四、指東指西的,記得上國小的時候,伶蘭被其他小孩說是沒人要的小野種,她就氣得上前揍了那幾個毛鬼頭,結果毛鬼頭們哭鼻子回家和媽媽說,隔天她和伶蘭就挨了老師好幾個板子,引得那些家長說沒家教、同學大笑活該,當天挨完板子她和伶蘭疼得連坐都沒法坐,自此之後,她就最討厭人家在她面前表現出一副高人一等的模樣。

「嗯,我知道了。」七皇子嗯了一聲,不到晚上,府中僕人一個不剩,驚得凌嵐瞧見他就緊抓著他的袖口緊張地問,「你就這樣攆走他們了?一個也不留?」

「嗯,妳既然不喜歡,我就遣了他們。」七皇子說得雲淡清風,凌嵐倒是汗流浹背了一番。

「阿七,你有給他們資遣費吧?」凌嵐雖說討厭,但他們也是為了自己主子安危才會這麼對她,可現在七皇子就這樣遣了他們,說說也該給點養老金啊還是退休金那類費用的。

「資遣?」七皇子頓了頓繼續道,「我有賞幾十兩給他們了,買塊地耕田養老倒是綽綽有餘。」

「是嗎?那就好……阿七,你早上問我的,我剛看了一下近日來律國的動向和聽了你派人去監察的戰況,律國這次似乎得到了什麼大力助手。」凌嵐更在意的是律國和他國買賣的動靜,似乎賺了不少黃金銀兩的樣子。

「律國武王爺是我們最強的勁敵,阿嵐,他們利用財力在買民心,國家需要氣勢來助,氣勢在運勢就在,他們律國這時利用全國人民來助氣勢,實在是了得,懂得亂世中求國民支持就是重點,而我們若要讓律國節節敗退就是需要強而有力的運勢,九成看自己一成看天地,阿嵐,此戰我不能敗。」凌嵐望著他,心中有點酸,彷彿間好像是看到了自己,那個全世界都背棄自己有些孤獨的自己。

可她想,她有伶姊,阿七什麼都沒有,「阿七,我陪你,這場戰我陪你打。」

「阿嵐,我只需要妳支持我,我不想要讓妳有任何危險。」凌嵐向來單打獨鬥,以前有伶姊伴她,她覺得伶姊是她最重要的人,可現在阿七疼她,讓她下定決心要助他打贏場戰役!

 

 

肆.

轟隆隆──烽火狼煙,煙硝再起,前方戰事激烈,律國軍營中唯有二人從容喝茶看一群老兵老將急得到處亂竄。

「王爺!這前線戰況已變如此,你就不急?」某位將軍氣憤地睨了一眼坐在王爺身旁的伶蘭,真是豈有此理,就算是王妃也是個女子!女子參與戰事根本胡來!

「就讓他們打吧。」伶蘭嘴角一勾,笑得和他們王爺平時如出一轍,那是有人要大難臨頭的微笑啊,幾個小兵知道馬上乖乖地縮到一旁靜候,伶蘭出聲,語氣微揚,「方老將軍,你可知剛才那番作為是在批判王爺作法不對?」

那老將一聽,嘰哩咕嚕像隻從油燈上跌下來的小鼠慌張得忙跪地磕頭,「請王爺恕罪!老將只是慌得擔憂,並無此意啊!」

他單手拄頭,笑了笑,一臉悠哉地看著老將軍,「無罪,本王念你憂國憂民,下次可別犯了就是。」

「謝王爺大人有大量!」

伶蘭暗忖自己扮起壞女人倒是有模有樣,忽然,有位兵將實在不解也就問,「王爺、王妃,不知你們使用是何計?這樣不理不睬……」

伶蘭看了看他,見他朝她一笑她就知道,這個男人又想讓她發話,她面對眾將嘴角微勾,「知道吧?爬得高摔得就重,他們的士兵都是第一次打仗,能夠過五關斬六將會使他們得意,『驕兵必敗』,只視眼前勝利卻沒顧慮到危險將至,這就是用了沒有打仗經驗的士兵的錯誤。」

「也就是說我兵故意放弱勢力將黎國軍兵拉進我國疆土,我方軍力齊發攻陷,便將黎國軍兵一網打盡,這招陰險卻也實用!」幾個兵將不得不佩服王妃的才能,女人心細,倒是有些事情靠女子之智能致勝。

噠噠噠──噠噠噠──腳步聲急速匆忙而來,一位小兵拖著重甲飛奔進主帳之中,立馬跪倒在地,「王爺!三十里外黎軍忽然撤了!我軍進攻不?」

撤了?她和他面面相覷,最後兩人才恍然大笑,他發話,「哈哈──這一戰有趣!黎國七皇子也算個聰明人,他們撤?我們也不攻,敵不動我也不動!」

伶蘭想,黎國那七皇子看來是知道她的計謀,這的確有趣,她想知道接下來黎國會使出何計?即便對方棘手難纏,這場戰她是不能輸!她已經打聽到已有一個和她相似的女子出現在黎國境內,那一定是阿嵐,她的阿嵐絕對不能出什麼差錯!只要敗了黎國她就能踏進黎國境內尋找阿嵐!

 

 

伍.

「七皇子,前方戰況勢如破竹!原來律國也這麼不堪一擊……」那將得意起來,見七皇子沉著臉沒有說話,便讓他噤聲不敢再多說一句。

這時凌嵐從外頭走回主帳來,一身戰甲顯得她霸氣十足,她一手抱著頭盔一手拿著長劍氣呼呼地走了進來,「阿七!你那班兄弟們不聽我的話,我叫他們停戰卻沒半個人理我,這分明是個陷阱怎麼還要往裡頭送死?」

七皇子從主位上走了下來,走近凌嵐身邊,伸手接過她手上的東西放置在桌案上,「妳也去送死好意思說人,我叫妳待在我身邊就待著,妳不服我,兵將如何服妳?」

「你……」凌嵐真是有氣說不出了,她知道她肯定爭不過他,「好,你就和伶姊一樣,堵得我無話可說,快下令叫他們撤了!要死也是死在自己國家境內不是死在他國吧?只要進了律國境內就孤立無援了!律國地形險惡,援兵不容易入內肯定拖延!」

「妳說什麼?妳一個女子會點皮毛功夫就在這班門弄斧!這明明是律國軍力不濟何來陷阱?」幾名大將開始議論紛紛起她來,說她是禍國殃民的女子,矇了七皇子的心眼想讓黎國敗得淒慘,凌嵐氣得一掌拍桌怒吼,伸出食指指著幾個大將的鼻子,「你們這群蠢豬!真叫你們往死裡打就往死裡打!真的進去就死了!進了人家國境內你們還覺得我們會贏?他們占地優勢懂不懂?我們贏是敵國讓的!他們根本就是要請君入甕來個甕中捉鱉!」

幾個大將被一個女子罵得顏面盡失,有些人委屈喚了喚七皇子,只見七皇子一臉淡漠,一手敲著桌案,望著案上攻略圖說,「阿嵐說得沒錯。」

當場大將們的綠了臉,他們開始不服,不就是個不受寵的皇子,囂張什麼?若不是此戰重要他們可不想和這個皇子有任何交往,那根本是有害無益!

「律國與我國交戰之地,山勢高聳險峻,山路短窄、峽谷深不見底,若是一意往律國境內打是有弊無利,對方引我們進去就進去,也未免太沒主意了?」七皇子那狹長鳳眼一瞇,手中令牌一出,「撤兵。」

大將們不可置信,這七皇子竟然說要撤兵!

「七皇子萬萬不可,這撤兵肯定失軍心!」

「撤兵會讓他國以為我們黎國好欺負!」

「七皇子……」

七皇子抬頭望著那群大將,眼光如寒冰冷峻,「失軍心?好欺負?那麼分兩隊人馬,一隊隨本皇子撤了,一隊隨你們進攻,如何?」

大將們再也不敢多言,七皇子這麼做肯定是想讓他們知道他們這樣的決定有多錯誤,眼見全都閉嘴後,七皇子命其中一名將領帶令牌前往前線讓他們撤兵。

凌嵐望著他,他疼她的感覺有點像伶姊疼她的感覺,覺得他待她是好的,而他也答應她說等這場戰打完了,他就和她去找他的伶姊,他不食言的她知道,她覺得他待她這麼好,她應該要替他做點事,比如說這場戰,她必須讓他贏!

「阿七,我定會讓你贏的!」

(完)

 

若是花開完整時

嗯,這個後記標題啊,意味很深噢(自己說)

我停在這裡會不會被大家公憤而死呢?但身為一個娘親來說,我覺得斷在這裡恰恰好!哈哈哈──(被打)

一開始就決定要短篇,但是之後又想寫成極短(因為我怕我沒梗),可是意外地這篇是短篇啊!而且只花了一天半完成大概,另外半天小修一會,很順利呢˙_˙,有種咻咻咻得感覺(順利到不用辛苦懷胎十月就能生下來了,淚)

嗯哼,我總是這樣,喜歡寫這種故事(?)

姊妹朋友反目成仇是我一直在想的,我很想寫友情的美好,不過很不幸我之前的友情路不是很順利,照理講反目成仇我應該可以寫得很好,但我覺得友情這種事說不準跟愛情一樣,妳真的恨嗎?妳真的討厭嗎?有時候是不是就這樣無奈之類的。(結束!我又廢話了)

現在我覺得朋友啊有事聊聊天就好,對方有煩惱有事要做不可能常常伴著妳,尤其是我這種會吃醋的,對方應該吃不消,於是很悲劇的我沒有閨蜜。

所以我嚮往,所以我寫了這篇,所以讓這兩個好姊妹穿越然後分別替敵國男子謀天下,間接讓兩位反目、讓這兩位勾心鬥角,感覺我就是個後娘了噢?

而且當初伶兒和阿嵐的個性是相反的,可不知道為什麼寫著寫著伶兒就變成高雅有氣質了,然後阿嵐就是這樣的可愛火爆。(?)

不過名字取一樣好像是虐到我自己了,因為要一直選字啊──(淚)

開頭用了花精歷劫故事來著,其實一開始我是想讓她倆前世是夫妻,不過最後作罷,因為這樣兩人不夠深。

還有原來是伶兒和阿嵐都嫁人,可不知道為什麼阿嵐和阿七這對好像還沒到結婚的程度,所以就讓她倆友情以上戀人未滿!(輾)

反正呢,很開心自己寫了有關這篇,因為男主角不用名字(?),不忠於歷史有不忠於的好處,可也有難處,像是煩惱那些國家該用什麼事來腐敗會比較好。

我覺得這篇是我寫開心的啦!然後有可能成為更長的故事但也有可能就這樣了,反正當娘親的最大,我說了算!哈哈哈──(輾爆)

 

於2012.06.21

 

舊文重PO,啦啦啦啦啦~ 

 

 

arrow
arrow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