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bc1027

《傲慢與偏見》

推薦:

 

 

劇情簡介:

《傲慢與偏見》以法律與原則,人與愛為武器,跟惡勢力硬碰硬的檢察官們為了不讓無錢無力的「普通人」受傷害而努力孤軍奮戰的「無用檢察官」們的故事。有些懶散但查案卻非常冷靜的首席檢察官具東治(崔振赫 飾)遇見了經常闖禍卻充滿熱情的實習檢察官韓熱舞(白珍熙 飾)。

 

觀後心得:

推薦我雖然是打滿顆星了,但在心裡還沒到很滿意,我是個嚴苛的人(?) 

當初會看這部是被我姊推薦,結果她自己沒追完反而是我追得比她兇,不過我看這部也沒有追得勤,我大概從十一、二集時就沒很積極追,積了一堆才在寒假裡看完 

當初看人家介紹還說這是「浪漫喜劇」,看了五、六回後,我哭著喊:到底是誰跟我說這是浪漫喜劇的啦!明明揪心的要死!

起初幾集是單純的案件到後來才漸漸與主線結合,但我覺得主線這部份真的有一段時間拖太長了,本來以為有進展了結果又被打回原形(?)......

每次粉紅的部分才幾秒後又回歸到沉重話題,具東治和韓熱舞的粉紅太少了啦!!!比李公子(?)和劉調查官的還不夠看啦!!!(敲碗)雖然具東治一直都在保護韓熱舞不讓她受傷,但兩人甜蜜蜜的互動真的好少好少好少....... (被巴)

 

好啦,其實這部重點真不是愛情,編劇強調的傲慢、偏見是人對事物的看法,非常有深意,但這深意的太過抽象,看這部戲我非常努力攪腦汁(?),才剛琢磨好他說什麼結果就跳到下一個環節去,讓我們這些腦筋轉得慢的人情何以堪(自己笨還怪人)

最後發現好幾個鏡頭其實是不曾發生,是人們自己描述(說謊)、回想時所呈現的,但這就容易讓人搞混真實發生的是什麼,比如倒楣熊的死,到底是具東治意外造成的還是東治爸掩飾造成的,這樣一個落差很容易被人誤解為是BUG,沒有區分好的部分,我覺得是我沒很滿意的原因之一吧。

然後沒滿意原因之二,是覺得後面劇情有點拖沓,就是有點進展了但又全部回到上一個歸結點,而那個癥結點其實很早就有了,當然這種拖沓相比台灣的鄉土劇而言根本是小兒科,但以韓劇來說,算是有些拖了,真覺得可以不用到21集,20集就可以完結的。

沒滿意原因之三,留了很多懸念,當然有懸念是個筆法,但留太多就不太合適了。

 

真正的涵義在結局時才明確指出,具東治說:「部長,我以為自己這一生都不會犯罪的生活下去。」

而文熙萬說:「我以為巨大的惡是另在他方。」

具東治的想法是傲慢,文熙萬的想法是偏見。那時才恍然大悟,啊,人啊真的會這樣想,

當然,大多人可能不會像具東治如此傲慢,但絕大部人肯定像文熙萬一樣如此偏見,連我自己也不例外。

它是一部值得令人深思的電視劇,雖然呈現是有點零散令人無法一下就能明白,但至少它告訴我們,我們都是傲慢的人、偏見的人。

 

不過我要說的是,最後文熙萬離開法院上車後,後座突然有個人緩緩坐直了身體冷漠地看向他,鏡頭就轉向後照鏡映出後座之人的神情,那時還打著紅光,你馬我當下看了差點叫出來,幹嘛拍的那麼像鬼片了啦啦啦啦啦啦啦是想嚇誰啦!!!!!!! 

文熙萬安然閉眼躺在駕駛座位上,畫面轉到韓星穿著黃色外套拿著他最愛的小車車開心地蹦跳,那一刻又覺得...尼馬為毛要這樣拍啦!!!!!!根本鬼片節奏啊!!!!!!

 

最後放上一兩張劇照,具東治帥帥噠,最喜歡他認真辦案的神情了哈哈哈哈哈哈 

1414844942aL1_1

 

沒有粉紅只好自己在腦補,這是壁咚!!!壁咚!!!啊嗚 

17-14111QI055

 

最後給我們演技一百的文部長一個特寫,嗚嗚,真覺得崔大叔把部長這個角色演活了啊嗚~ 

c8e72bfdfc039245f713635e8494a4c27c1e25e2  

 

 

 

相關影音:

 

《傲慢與偏見》的片頭主題曲喲,我超愛這首的

 

其他影音可以前往這裡收聽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wBsRF-nEwg&list=PLa2ZEsIFyUrLvn_AJ-VL50IGc2zYD1nQR&index=1

 

以上影音、簡介取自網路訊息,若有侵權煩請告知會盡快撤下,本篇文章也純屬分享毫無商業利益,感謝!

arrow
arrow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