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是我在2014的12月在我們學校鵲橋上所拍,恰好和幾個神經質的朋友們看雙子座流星雨,

對象是燈火通明的港灣城市,

我向來拍照只認美景不認技術,所以按下快門後才發現我沒對焦哈哈!  

但這樣的意外卻備感喜愛,不經意的美好

***

元旦的連假四天,說真的放太爽啦,以至於回到宿舍根本苦不堪言,什麼報告啊專題啊心得啊都擠在這短短(?)的19天裡啊!!! 

我剛剛就邊做專題LOGO邊寫札記,嗚嗚,現在做好了LOGO要想怎麼排版然後就是寫程式啊!!!(硬傷啊 

回到連假四天(好吧,我們都回不去了  ),看了四本半的書吧,《一粒紅塵》、《夏有喬木,雅望天堂3》(心得還沒寫)、《蝸牛小鎮 忽然之間,風停了》、《櫻花落海洋2》以及半本的《荊棘王冠》,已經很久沒這樣讀書了,感覺整個人都文藝萌萌噠 

文字真的很有力量,看完之後不管是悲傷還是快樂、是釋懷是衝動......內心都充盈了起來,讀書有時不是為了知識只是為了讓空無一物的自己再次充實。

 

 

以前國高中的時候天天寫字,天天寫上幾千字,升了大學反而是一個月才幾千字,對此,我很慚愧,我說寫故事是堅持最久的,但其實不然,我沒有每天都寫就等同於我已然放棄,這樣的我怎能說服其他人,我連自己都說服不了自己寫字,又怎麼說服別人來讀我寫的故事?

真正的喜歡,或許是一種固執,我固執著寫故事不論多忙,可對於現在只剩19天拚四個專案(尼碼都是程式啊 )一個報告一個心得的我,顯然有些力不從心,我對自己其實很失望,無論再忙日子也是要過字也是要寫一點,所以我來寫札記了哈哈。(也是寫字的一種嘛)

 

 

 

又要準備專題又要準備報告又要準備心得還要準備考試,尼瑪,當初我幹嘛作死選那麼多要做專題的選修啊!!! (雖然我還有時間在這邊寫札記......)

不哀號了,這是自作孽不可活,自己選的路要跪著走完。

 

年紀愈大(?)愈發現,記憶真的不復從前,以前喜歡一段句子可以倒背如流,現在喜歡一段句子看了兩三遍才記住幾個字,所以啊我現在要寫下來,用手寫!!!

今天的正能量話語是福澤諭吉說的:做學問就要做大學問。做農夫就要做頂尖的農夫。做商人就要做偉大的商人。

所以不管做什麼事都要盡力去做,如果敷衍了事,那麼那件事的收穫也只是敷衍了事的爾爾。

當然啦,我也挺想敷衍了事我的專題,但還是得花點心思啦,哎,誰讓我是念資訊的,不寫程式就跟念企管的沒兩樣啊,哎。

 

好了,差不多時候了,我也該回去做我的專題了,哎。

我想我要哎的19天之後,哎。

 

 

 
 

arrow
arrow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