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107ibehdgfefuxdgcp6  

《全世界最愛我的那個人消失了》/張芸欣 著

推薦:

 

內容簡介:

七年前,她的名字是林彎彎,在一次被拐賣的途中被警察解救。
因为找尋不到親生父母,故此被警察收養。
陌生的家、姐姐的排擠、養父母的疏離,讓她在這個家中亦步亦趨。
直到遇見残殘疾少年展凌歌,他用盡藉口靠近她,卻也一手摧毁了她與青梅竹馬戀人許昊天的幸福,讓她跌入無盡的深淵。
在她陷入絕望時,親生父母的出現拯救了她。
從她離開清榕,改名羅菲,考上了公安大學,做了一名女刑警。
可是時光的輪盤卻讓她再次遇見展凌歌......

 

 

試閱(擷取)

 

楔子

 

{“彎彎,是你嗎?”}

 

{“對不起,你認錯人了。}

 

這是華燈初上的鷺寧市,褪去了一天的繁華,此刻顯得有些低調的平靜。

 

雁蕩街的餐廳和涼茶鋪中間林立著幾幢公寓和商務樓。

 

對於夏陽區刑警大隊的全體刑警來說,他們此刻的目標是隨時要走進金盛大廈與裏面的嫌疑人接頭的犯罪分子頭目。

 

經過幾個月的排摸調查,終於查到這個拐賣婦女兒童的犯罪頭目這幾日就會抵達這裏和下面的幾個線人碰面。

 

這是一個有計劃又龐大的拐賣婦女兒童的組織,在短短的幾年之內已經遍佈了半個中國,刑警們幾經偵查,多番出動,只是網羅了一些小魚蝦,始終沒能抓住這個犯罪團夥的首腦。

 

這個首腦的名字不詳,但是大家都叫他“花蛇”。

 

關於花蛇的消息很少,連個具體的名字都沒有。

 

線人提供的照片比較模糊,而這張照片卻已經是最難得的一張。但是據線人描述,這個花蛇有一個特別明顯的標誌,就是左手只有四指,眼下有一顆明顯的黑痣。

 

此刻羅菲穿著高跟鞋,超短小熱褲,大波浪卷的長假髮垂在肩上。手裏的煙明明滅滅,光看這一身打扮,就會讓人想到妖嬈美豔的站街女。

 

如果你去看她的眼睛,卻會發現那一雙隱藏在假睫毛下的眸子,此刻正透出銳利的光。

 

對,她也是刑警大隊的一名刑警,現在的裝扮是為了抓住犯罪分子而做的偽裝。

 

晚上八點十五分,目標人物出現,羅菲一眼就看見了那個只有四指的男人,他從一輛路虎走下來,戴著一副很大的墨鏡,深灰色的外套,領子豎起來。他掏出手機來打電話,羅菲就是在那個時候一眼看到他手上的殘缺。

 

羅菲覺得自己全身的汗毛都豎起來了,像是貓看到了耗子,等了這麼多天,終於等到了這個人,叫她怎麼能不激動。

 

她把煙扔在旁邊的垃圾桶,一下子就跑了上去,完全沒看到張隊在沖她使眼色。

 

“這個羅菲,到底要幹嗎!”張隊急得對旁邊的顧明陽說。

 

已經遲了,羅菲一把抓過那個男人,幾下的擒拿手就把他踩在腳下:“看你還不老實!”

 

那個男人顯然沒明白發生了什麼事,手裏拿著的檔散落了一地,整個人已經動彈不得。羅菲沒想到一切進行得這麼順利,順利到她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就在這時候,張隊沖她跑過來,拉著她氣急敗壞地說:“羅菲,錯了,不是他!”

 

正說著,就看到公寓的另一邊,一個黑衣男子在許多人的簇擁下鑽進了一輛黑色賓士車裏。

 

“羅菲!你……回去和你算賬。小陽,快追。”顧明陽同情地看了羅菲一眼,似乎在用眼神告訴她她又闖禍了。

 

羅菲懊惱不已,也想跟著追上去,卻不曾想手被人用手用力地拉住——是剛剛那個被他踩在地上的男人。

 

此刻他正離她幾公分的距離,他的手勁很大,剛剛戴在臉上的巨大墨鏡已經摔碎,他一整張臉完整地暴露在羅菲的面前,剛毅堅韌的五官俊美動人,一雙冰冷的眼睛像黑曜石一般閃閃發亮,薄薄的唇此刻正微微抿著。

 

這是一張任誰看了都會停止片刻呼吸的容顏。

 

他此刻站在她的面前,像十六歲的夏天,在那個破舊的洛家老宅,他一身白色的襯衫,坐在輪椅上,目不轉睛地看著她走上來。他的輪廓被長長的頭髮遮蓋,眼中泛著稀疏的光線,辨不出情緒。

 

朱漆色的樓梯,長長的甬道,仿佛向上是黑暗的盡頭。

 

沒有溫度,沒有表情,陰沉冷峻的一張臉,在那個青春的歲月,陪伴了她三個春秋冬夏。他就像一陣黑色的龍捲風一般,覆蓋了她十六歲的年華。帶給她無盡的痛苦,也改變了她的一生。

 

那些被她假裝遺忘的舊時光,一下子隨著這張臉龐的出現,如夢幻影般在她腦中掠過。

 

如今他站在她的面前,用不確定的口吻問她:“彎彎,是你嗎?”

 

彎彎,她已經七年沒聽到過這個名字了,像是記憶裏的某個鑰匙將一扇門緩緩打開,乍現出一片白光,刺傷了她的眼。

 

展淩歌,雖然過去了七年,他褪去了青澀和年少,羅菲還是一眼就認出了他。

 

她的手在一瞬間,有種不真實的顫抖。

 

可是這麼多年在公安學校的訓練下,已經鍛煉了她快速恢復鎮定的本領。

 

她神色一正,很迅速地露出陌生而客氣的表情,冷靜而決絕地對對面的男人說:“對不起,先生,你認錯人了。”

 

“是嗎?”展淩歌明顯不相信。

 

“今天的事情真的抱歉。”

 

羅菲鉚足了盡掙脫展淩歌的手,丟下這句話,朝著張隊他們追蹤的方向跑去。

 

她知道自己並不是要去追犯罪嫌疑人,事實上她現在就算追過去一切都已經晚了,她知道自己跑得這麼快,是為了逃開展淩歌,逃開那些不堪回首的過往。

 

她沒有注意到,她身後的那個男人,一雙冰冷而略帶邪氣的眼睛,正展開了一絲難以察覺的笑容。

 

“羅菲……”他低喃著她的名字。

 

剛剛在車上嚇得直發抖的助理這回才敢從車上下來,哆嗦地走到男人的身邊顫顫巍巍地說:“展總監,你沒事吧?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沒事。”他整理了一下衣服,確定穿戴整齊,仿佛剛剛都沒發生。

 

“幫我查下這個羅菲。”他轉頭,囑咐助理道。


 

心得:

話說,我推薦才給三顆星會不會太小氣了點,雖然這本書讓我嚎啕大哭( ),也是個我挺關注的作者,但在我心目中還沒到很喜歡,所以給了這麼嚴苛的推薦,當然希望作者越寫越好啦。

說到這本《全世界最愛我的那個人消失了》,它讓我等了足足好幾個月,拿到它的時候居然還是被拆封過的,連贈品也不翼而飛,這就是簡體輾轉來到台灣的壞處,當時拿到很生氣也問了三民,但三民也只是個中間人他拿到的時候也長這模樣,再之後想想覺得三民平時也很負責有耐心就不想多追究了,就自認倒楣,畢竟書錢算是便宜的了。因為有些失望所以我得拿出來說說。(好啦,其實不是重點 )

 

看過很多故事我都會哭,但是真正讓我刻骨銘心的卻是少之又少,雖然當時哭得有點狼狽,我沒經歷過什麼轟轟烈烈,不能心有戚戚焉得細細哭泣,但我豪邁地替遺憾哭泣了。

起初的展凌歌於我來講他是這種人:妳若不願我跟著妳一起走向光明,那麼我就拉著妳陪我一起下地獄!

家裡因素和一場被謀劃的意外讓他性情大變,變得陰摯變得自私變得佔有,就怕再一次,他就會失去所有,他不是最好的男主但他卻是情根深種的男主,

彎彎(羅菲)和許昊天本來可以兩情相悅卻因為展凌歌他們不得在一起,彎彎若是不恨展凌歌那說不過去啊!如果是我,我也想把展凌歌大卸八塊!

 

彎彎小時候唯唯諾諾,長大後成了一個敢做敢當愛恨分明的女警,我想她能這樣完全是因為家人的關係,她有了父母的依靠,有些事她可以任性,當初的寄人籬下能讓她好好活著那就是萬幸,若是任性一會兒,說不定下一刻她就被掃地出門。

在親人面前,我們敢放肆敢任性,那是源自於我們對親人們的信賴,唯有他們不會拋棄我們,不管發生什麼事,親人的所在就是歸處。(當然也有另當別論的,我們以常態的現象來說。)

我看見彎彎的成長,也看見展凌歌的成長,一個人的成長,並不是說能做到什麼都要放下才叫成長,而是懂得怎樣對別人是好的而做的決定,展凌歌從一個凜冽的少年到一個懂得疼愛懂得放手的男人,他歷經了十年之久,十年,他等到了彎彎的愛,可他卻要放手了,因為他不能在她危險時保護她了,不能給她她想要的了,所以當彎彎說若是他有個意外,他就要隨便找個男人嫁了,原以為他會氣得發怒,可他卻說:「這樣也好。」時,我真的很不捨他,他的愛是最原始最簡單的,就算當初他的手段如此殘酷,可我還是忍不住為他哭泣,為彎彎的波折遺憾哭泣。 

 

愛情不是能預測,有時它伴隨宿命而來將你吞噬殆盡,或許他們的使命都是為了讓人們成長,

彎彎從未想過對展凌歌的恨能轉變成愛,我想,要是彎彎沒有先遇上許昊天,那麼彎彎可能會在多年後默默接受展凌歌,可那時年少的彎彎心裡有許昊天,許昊天佔滿她的心裡,所以她看不見展凌歌,但是這世上的如果都是我們最美好的假設,如果沒有......,那只是我們為了彌補我們內心缺憾的藉口。

彎彎與展凌歌的愛,來的太晚,晚得他們相愛甚難,獨留一人悲傷至天明換她相守更多的十年,一人沉睡聽不見他長久以來渴望的情話呢喃。

 

沒有一個人天生就學會愛人,沒有一個人天生就懂得珍惜與愛護,沒有一個人天生就擁有一切寬容的心。   

我們在波折裡在挫折裡在失敗裡在沮喪裡......在各種負面能量裡,我們才會發現正能量能使我們寬心、能使我們坦然面對,更能使我們無怨也無悔。

 

(圖取自:大魚文化論壇/簡介:大魚文化論壇/試閱:三民網路書店)

 

 

 

 

  • 楔子
arrow
arrow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