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411394419619

《星星上的花》 

推薦:

這是世上最美好的暗戀结局:你愛著他時,他也剛好愛你。

 

 

作者簡介

 

煙羅,自稱早過了做夢年記但依然活在夢中的女子。 
既是作者也是總編,也是策劃人。一路寫字,寫寫停停,带領着團隊推出《深海裡的星星》《後来我們都哭了》等百萬級暢銷書,但仍然想園滿自己作為寫作者的夢想,出一本自己的長篇小說。
在「末日」前出版了她寫作十年中的經典短篇小說合集、初戀紀念集《小情書》。經歷波折,輾轉停留,首部長篇小說《星星上的花》2014年終於上市。
她從死神身邊走来,末日之後繼續書寫讓人相信愛與希望的故事,世界没有傾塌,人生没有絕望,她是温暖人心的光亮。

 

 

內容簡介

明明拾起了她的鈕扣保存多年,他卻不承認;
明明一直記得她的偷窺她的慌亂她的堅持,他卻裝作失憶;
明明把她畫的暗戀圖當成寶貝,他卻提也不提;
再聽見她名字時心裡山雨欲來,他面上不動聲色。
他是彆扭腹黑又深情的封信。


在宣傳欄前一行行尋找他的名字,她情深初露;
千辛萬苦找到他的幸運課本天天相伴努力,她幸福到爆;
大喊「這個人我八年前就預約過了」,她不怕丢臉;
為他做了好多好多傻事,還想一直做下去,她只怕没資格。
她是乖巧努力又認真的程安之。


幸好,他們的故事,自八年前開始,此生不結束。

 

讀後心得

 「我不敢做玫瑰,無顏爭豔;不敢變閃電,劈開大地;但是這樣的我,竟也存著小小奢望,希望我也曾存在於他的人生裡,哪怕只是一個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小小片段與傻傻回憶。」

程安之,安之若素的安之,一個長相普普、家世普普、能力普普的女孩子,她唯一不普普的大抵就是她說「我一腔孤勇,一生只用於一處。天涯海角,永不言棄。」的個性,她在女孩子最好的年紀裡喜歡上一個人,那樣一瞬便是一生,若你要說這個姑娘膚淺,其實不。

我可以很老實地說,一對男女來不來電,就是關鍵的第一眼,當然有些人先是成為朋友再成為情人,但一個第一眼不合你眼緣的人是要怎麼成為朋友?所以第一眼在人際關係真的非常重要,尤其是這個看臉的世界。她的暗戀,我如實體會,可我的勇敢在告白後就蕩然無存,而安之的勇敢卻一天一天壯闊強大。

安之曾和封信說:只要一點點身影,我就知道那是你。而我也特別能體會安之,在茫茫人海裡我能一眼認出你,可即便我出現在你面前你卻未然察覺,這是我與安之不同的地方,因為安之喜歡的封信其實注意過這個女孩。有的人注定是要在一起的。

 

如要問我為何給五顆星推薦,我可以很肯定地說並不是心有戚戚焉,而是這個故事有一種正向暖意的相信,堅定相信愛如期降臨,堅定相信愛如期盛放,在未來的某一天。

八年,安之在八年裡,我想她在這段歲月裡沒有不想著封信,在這之中,她不是沒有徬徨、迷惘過,她的好友孟七春曾經跟她說:妳喜歡的其實只是一個夢。可是安之卻很肯定,那不是夢,如果不是他,那便毫無意義。

一段青澀純淨的愛戀從未變質,我想若是安之被歲月磨得毫無當初的愛戀般,我想,她和封信不會在一起。

 

封信這個人,表面上溫和和藹,其實內心孤僻偏執,而這種心理在胞妹封尋過世後更加鮮明,然而他有很多追求者可他卻沒談過戀愛,他有一次婚姻但那也只是一場契約,面對於一個突如其來拉著他的袖子喊說「這個人我八年前就預約過了」的安之,他不動容就不應該了,因為這個姑娘總是表現出一副視死如歸。

他親手將自己的父親送進監牢,一步步沉淪墮落,心中的信念幾乎崩塌,好在,有個姑娘拉住他,那個姑娘是安之,安之若素的安之。

 

這本《星星上的花》可以引起暗戀過的人的共鳴,煙羅描寫的暗戀點滴,彷彿自己再走一遭,可我卻感嘆自己沒能有安之的堅定與固執,我與安之的心境相同卻與她的行動不同,或許我還不夠喜歡,無法做到像她那一步,我希望她能如願以償,宛若我把希望加諸於她的身上,這個姑娘肯定能和封信好好的,當然,煙羅也這麼承諾,安之和封信終能相守。

現在這本是上部,下部可能要過一陣子才會出了。所以是要我攢錢買書的節奏了

作者煙羅其實也經歷過一場大病,在製作這本故事的時候,我希望煙羅好好的,我喜歡她的筆觸,清新、治癒,有正向力

 

 

以前喜歡看一些妳虐我、我虐你的虐戀情深,虐身虐心,虐得我裡嫩外焦、身心俱疲。而如今卻是喜歡看溫馨的故事,不用轟然劇烈、不用驚心動魄,只是一些波折。

人的心境會隨著年齡變化,年輕(?)一點就會想多點冒險多點轟烈,可到了一定年紀,看過許許多多的悲歡離合,就會發現自己的生活每一處都是小小的美好。

我們之所以抱怨生活不如意,那只是事情無法如我們所願的瀟灑。只要沉下心,我們都會發現,我們都有專屬的小美好。

 

 

 

【圖片取自 google搜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星上的花 煙羅 暗戀
    全站熱搜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