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只戒指可以代表承諾、婚姻,但它最終有個殘酷的名字叫束縛,將兩個人的世界套牢在一個世界裡,意見、忠誠、習慣……這些我和關敏也不例外,其實,這世上絕大部分的女人幾乎對自己的男人要求都很簡單,就是希望她的男人心甘情願陪她一起被束縛走完這一生……薛見你怎麼想?──杜亭

 

果不其然,杜亭接到薛見的投訴電話,「杜亭,妳夠狠!」

杜亭猜想這有八成肯定是關小悅不知道怎樣惹惱薛見,「哦,我早就說過讓你不能小看關小悅……」

杜亭對薛見可說是惺惺相惜,只不過她覺得薛見做事過於驕傲又不留活路給自己和別人走,若是有天他真失敗了難保能東山再起,於是這次合作案她則是希望有個人去挫挫他的傲氣,當然,薛見的父親薛愷泰也這麼請她幫忙,然而關小悅是很好的人選,再說,關小悅能力不錯但也才剛進入社會還需要累積經驗,這兩個人若能攜手合作想必這件case是前所未有的成功,但這會關小悅一開始倒是和薛見結了大樑。

「杜亭,我看關小悅是因為有妳在才這麼囂張,過幾天我要出國出差,我要帶上關小悅。」

薛見出了名的是非多,關小悅被他帶去……杜亭思忖了一會才說,「薛見,關小悅的確奇葩,但她還是女孩子……」

「女孩子?女漢子還差不多!本大爺只對女人有興趣,關小悅是女人嗎?還有杜亭你也不是女人!」杜亭無語,這還是頭一遭薛見怒得罵她不是女人,關小悅確實很有氣死人的本領,這會薛見又哼了哼聲,「哼,就一隻菜鳥還膽敢披老鷹皮威風!」

杜亭最後還是答應讓薛見把關小悅帶去法國出差。

薛見租了間飯店總統套房,三房兩廳兩人住,可也別多想,薛見只是想在他的監督下讓關小悅與世隔絕讓她成天刷數據寫方案,簡單來說就是沒電視沒電腦沒網路沒手機……只要能夠和外界聯繫的一切都被斷絕,所有一切最新資訊和數據由薛見提供,據說,薛見底下大部分負責大case的部屬都是被這麼訓練出來的,所以薛見才會被人老說變態來著。

 

關小悅死死盯著桌上合作案的資料,心裡咯噔一聲!她先前居然遺漏了一項項目,這會又被有心人有機可乘,以她估計整個案子將會損失……上千萬!

這次通達的案子是塊大餅,有著不可計算的利潤,業界的黑白兩方競爭激烈,所以通達老闆才決定以標案進行,這次由莉迪和薛氏企業以最近價格標到,自然而然就被其他人覬覦著。

重點這案子有時間限制,在一個月內沒有半點成效那麼案子又會重新進行標案程序,一直覬覦大批利潤的人就會不擇手段、從中作梗都是司空見慣,但初出茅廬的關小悅只明白其中不是普通的爾虞我詐,殊不知原來一個失誤就要損失上千萬……她咬著右手拇指的指甲,不禁焦慮起來。

薛見剛和法國廠商談完合約,一進門就見到進入死機狀態的關小悅,薛見十之八九都猜到case出了問題,「關小悅,三天前妳跟我信誓旦旦說什麼?這會出問題了,嗯?」

薛見隨手拿起關小悅擺在桌上的資料,大約掃了一下內容就明白出了什麼狀況。

「薛小開你也別幸災樂禍,我出了狀況你們薛氏企業也逃不了,沒有對外資源真的很難顧全,我就漏算一個項目好讓別人鑽了空檔……杜姊姊跟我說過,過程中一有疏失我就得辭職由她接手,薛小開你幫我聯絡杜姊姊吧。」關小悅耷拉著頭,十足怨念自己沒能完成這項case讓杜亭大力稱讚她還連待在她底下做事的機會都沒了。

薛見看見關小悅如此垂頭喪氣還一副沒要找他商量的意思便惱火了起來,他一怒便一把抓起關小悅將她抵到了牆上,「關小悅,妳要這麼窩囊我管不著,但是我的合作案沒有人可以半途而廢,通達這塊餅妳以為我沒算到有多少人覬覦它?我可以很肯定告訴妳,不管多麼精算肯定都會有紕漏,只是或大或小!即便如此妳現在也是想該怎麼解決而不是直接一走了之,妳『預估』會損失上千萬,並不是『已經』損失上千萬!關小悅,在這種時候妳也不相信妳的合作夥伴這才是一個合作案真正失敗的地方!妳從一開始就抱著敵對的心來和我談案子,關小悅……妳以為妳是在這裡失敗的?我告訴妳,早在還沒開始妳就已經失敗了!」

薛見力道之大,讓關小悅的背部有一瞬間是又刺又麻的疼,可薛見的那些話她並沒有因此而沒聽清,反而字字清晰,好比一張白紙黑字就落在她眼前。

關小悅……妳以為妳是在這裡失敗的?我告訴妳,早在還沒開始妳就已經失敗了!

原來她的自信滿滿全都是笑話,原來她一開始就是個失敗者,這麼說,杜亭也該知道……那杜亭是不是早就對她失望才讓她接手案子藉此讓她離開?

關小悅咬著下唇,忍著想哭的衝動,她不想……不想在薛見面前哭,因為薛見和她一樣都是為了自己的慾望來合作的,若她在他面前哭連一點尊嚴都沒有了,「薛見你自始自終也不是為了利益嗎?我知道你一直想贏杜姊姊,所以也有可能是你動了手腳!」

「呵!可笑,我自己動手腳?我薛見愛面子的確是事實但我更愛錢,妳以為我會為了贏杜亭而去挖個坑讓自己損失上千萬?我是瘋了不成?關小悅妳真膚淺!」薛見冷哼了一聲,關小悅想自己真的挺沒惱的,要是薛見真自己動手那這個合作案等於是自己把它送出去給別人,她就一時為了反駁而口不擇言……

「……」他瞥見關小悅低著頭,大概也有個底,她肯定是要哭了,薛見嘆了一口氣覺得自己剛才太過火爆,他便將關小悅拉入懷裡輕抱著,手也只是攬在她的肩頭避開她的背,「先說好我對妳沒興趣而且我也不會為那些話道歉,關小悅妳自己好好想想,杜亭也是信任妳才一句話也沒說,妳以為她都不知道?」

「薛小開,剛才對不起……那個,我想哭了。」關小悅伸手抱住薛見的身軀,雙手緊緊地抓緊他的衣服,薛見拍了拍她的肩膀說,「我知道,所以才抱住妳,妳哭吧。」

關小悅抓著薛見的衣服的手緊了緊,「我哭得很難聽的……」

「……那妳還是不要哭了。」

 

自關小悅從法國回來後,雖然吊兒郎當的個性不變但做事態度改了很多,至於薛見還是一般囂張但也少了一點驕傲,杜亭為此欣慰。

關小悅和薛見倒也合作無間,將通達案子力挽狂瀾又登峰造極一番,結果反映成效都不錯,令通達李董事長是相當滿意,最後利潤抽成這件事就變成兩方合作進而拿去投資。

今日是關敏的咖啡廳開幕式,一間小小的咖啡廳自然是沒人要關注,但關鍵這是傳媒公司莉迪和薛氏企業共同投資,莉迪美女總監杜亭和薛氏企業小開薛見也坦承會在開幕式出席,更主要的是店主關敏還是杜亭公開的男朋友,自然多少記者媒體爭先恐後,聽說有人一個月前就來搶好位置了!

開幕式完後,記者媒體本就等著有沒有其他好戲,這會還真等來了!那就是關敏當場向杜亭求婚,沒有什麼陣仗,也沒一大捧玫瑰鮮花,就只有顆米粒大小的克拉鑽戒和單膝下跪以及一句:杜亭,妳繼續妳的擅長,而我包辦妳一切的不擅長!

不知在場有多少人嫌棄關敏的寒酸簡單,只有杜亭自己知道這是她夢寐以求的求婚,關敏是真正了解她想要什麼,於是因為美女總監杜亭要結婚了這消息又被媒體記者給一輪攻勢去了,不少人問的就是……交往一年就結婚難道是奉子成婚?

杜亭的回答是,「沒有奉子成婚,是我們都不小了,起初交往就是以結婚為前提,一年你們都覺得太短?可我覺得恰好,給個祝福吧。」

大批記者面對杜亭時都有種壓迫感,於是給完祝福後就離去,關敏也就去操辦咖啡廳的大小事,至於關小悅是不待見薛見也跟著幫忙關敏去。

在咖啡廳的一角,薛見瞧見杜亭右手無名指那顆米粒大小的克拉鑽戒輕笑了一聲。

杜亭自然知道薛見在想什麼,她伸出那隻帶著鑽戒的手給薛見瞧個仔細,「薛見,你覺得這是什麼?」

「杜亭妳當我瞎了?就是顆小鑽戒值得炫耀嘛妳。」薛見垂眼啜飲幾口黑咖啡,心想,這關敏倒是不簡單……食材選用道地的咖啡豆,煮法使用最純正的手工,黑咖啡的苦澀和甘甜全被保留了下來,想到這……他忽然是想通了什麼但又有些不明白,於是他抬頭看向杜亭。

杜亭即便是笑也是笑得很淺,但你可以察覺她是發自內心真誠的笑,杜亭舉著右手說,「薛見,你說它是戒指、是婚姻,實則上它叫束縛。」

「這只戒指可以代表承諾、婚姻,但它最終有個殘酷的名字叫束縛,將兩個人的世界套牢在一個世界裡,意見、忠誠、習慣……這些我和關敏也不例外,」薛見倒是有些驚訝杜亭會這麼說,於是饒有趣味地繼續洗耳恭聽,杜亭知道薛見有興趣便也繼續說下去,「其實,這世上絕大部分的女人幾乎對自己的男人要求都很簡單,就是希望她的男人心甘情願陪她一起被束縛走完這一生……薛見你怎麼想?」

薛見眼神一黯,繼續喝著咖啡沒答應,杜亭笑了笑也沒多說,喝著關敏替她特調的藍山感到窩心。

薛見的目光追隨著關小悅忙來忙去的身影,忽地嘆了一口氣,杜亭挑了眉,「杜亭,有時候我真想變成妳。」

「你想變女人?」杜亭心想,薛見這會失戀就心灰意冷了?果然她當初猜得對,要是薛見在生意場上失敗要東山再起恐怕困難。

「……」好吧,當他什麼都沒說,薛見無奈地繼續喝咖啡,可他一想又覺得不對,「可關小悅不是女人,她想的會一樣?」

杜亭本來還志得意滿挫了薛見的氣勢,倒又覺得薛見想得也不是沒有道理,這關小悅奇葩啊,她要求的能和她差不多?

(完)

 

【閒話家常】:通常一篇文結束都有後記不過決定寫番外所以就沒了,若是斷在這,肯定會被撻伐。

看了一下文件的詳細資料,發現這文開在2013/06/02,乾,居然一年了啊!

所以這個坑有個「完」字,我決定要淚奔一下!

明明就只是個短篇(好吧,其實不太算,我又爆字數了),算是填好一半吧,番外完成後應該就是完成同人坑,要把漢國卷給K.O,然後要做神話本本的電子刊,我真的沒忘記神話坑啦!這個暑期我會做出來的真的,沒做,我給男神當書僮(好像是爽到自己?)

***

明天來寫《主君的太陽》的影評心得和介紹(一直在聽OST),今晚來看《古劍》和新番(妳的舊番呢?)

 

arrow
arrow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