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跳槽來薛氏企業底下做事的人無所不用其極,其中用潛規則的就不少,關小悅妳也不用走什麼旁門左道,我一句話就讓妳進薛氏企業。──薛見

關小悅一早被杜亭通知晚上要和薛見見面談合作案的事,杜亭本要陪同關小悅,卻不巧他們老總找杜亭去參加傳媒界的聯合酒會。

「杜姊姊妳好好玩去,我哥那邊我擺平!」關小悅拍著胸脯掛保證,杜亭瞪了關小悅一眼,「妳擺平薛見比較重要。」

「絕對沒問題!薛小開那邊我一定會擺平的!我絕不會讓杜姊姊妳丟臉的!」關小悅鞠躬哈腰非常勤快地討好杜亭。

在別人眼裡看來,關小悅絕對是想靠關係走後門,現在杜亭撇清和薛見沒有半毛錢的曖昧關係,公開和關敏的戀情,任誰都會想,關小悅絕對是想靠關敏從杜亭那得好處,可在他們公司而言……他們都知道關小悅就只是個杜亭的死忠粉絲而已。

關小悅拿著資料坐回位置,心情相當愉悅,已經開始在幻想自己做得很好被杜亭給褒揚的場景!關小悅身旁的林恩見她笑得如此猥瑣又賊兮兮的,整個人都不好了起來。

 

「關小姐,薛先生的秘書要我轉告給妳,薛先生去、去……呃,開party了。」滿是欣喜的關小悅從薛氏企業的總機小姐那得知這個消息後頓時愣了愣,這下所有的計畫全都堵在薛見開party這件事上,就像妳擬好了一張清理腸胃幫助排便的好菜單,妳照吃了效果也不錯,卻發現馬桶壞了可是屎就卡在……哎,說有多憋屈就有多憋屈啊,關小悅抬頭望著人家的天花板,開始想像杜亭板著一張臉叫她離職……停!這種事絕對不能發生!

關小悅趕緊問出薛見所在地址後就衝去搭公車轉地鐵,總機小姐見關小悅飛也似的跑了這才趕緊撥內線給薛見的秘書,「劉秘書,關小姐已經出發了。」

「好的,我知道了。」劉秘書隨後就撥了通電話給薛見,電話接通後傳來陣陣歡笑還有吵鬧聲、重低音的音樂聲,劉秘書不自覺地扯開嗓子,「阿見,關小悅已經出發去找你了。」

「嗯?」薛見懶懶地回應一聲,劉秘書心想這報備完了可以掛電話,怎知薛見又說了一句,「我還以為她要夾著尾巴逃走呢。」

「阿見,適可而止就好,這次合作案攸關之後國外的case,雖然關小悅是新人你要試探她我不反對,但是別打壞了我們薛氏和莉迪的合作關係。」劉秘書語重心長,可薛見卻當作耳邊風一樣沒往心裡去,悻悻然地回他,「OK!我先掛電話了。」

薛見盯著手機,神色凜冽、嘴角微勾,他倒是要瞧瞧杜亭派了怎樣的新人來會他,杜亭一直以來都是略勝他一籌,他這幾年也緊追在後想超越杜亭,這會杜亭居然派了個新人?杜亭還真是不把他放眼裡啊。

薛見決定撥了通電話給杜亭,一接通沒聲問好就一劈頭說,「杜亭,我還以為關小悅會手足無措。」

「薛見你又做了什麼?你不是在公司?」杜亭此時正參加著聯合酒會,一邊擔憂著關小悅是否能安然無恙,她本來打算第一次見面談case是她陪同關小悅,就怕薛見一開始就吃人不吐骨頭,這下好了,聽薛見那邊的聲音似乎是龍蛇混雜的地方。

「沒什麼,就把地點給改了。」薛見輕聲一笑,這會有個女人語笑晏晏地貼了過來,薛見一把將她攬入懷中戲弄著,杜亭聽著他們的對話,臉一黑不禁惡寒著,「薛見,鬥不過我想拿我的人出氣?這種事你省著。」

「哦?」薛見生得俊俏好看,連聲音都很低沉迷人,他懷裡的女人卻在一旁嬌笑著,杜亭頓時抽抽嘴角……

「給你個忠告,別小看關小悅,我不信你能駕馭的了她。」關小悅是個奇葩,她花多少時間才穩住脾氣不被關小悅給氣死,關小悅不按常理出牌這種行為,杜亭有一段時間懷疑是關小悅長久以來玩接龍的關係。

薛見一聽,這年頭除了杜亭不能被他駕馭外,他就不信還有哪個女人不被他駕馭的,「哦,這樣最好,我的興趣就是駕馭任何人、事、物。」

「薛見,你該懂分寸,關小悅是我們莉迪的人也是我的部屬,她要是在你那受什麼委屈……對付你我還綽綽有餘。」聽見杜亭這麼信誓旦旦的言詞,薛見覺得煩,嘖了一聲就掛杜亭的電話!

薛見自知技不如人只能自己生悶氣,他想,聽杜亭的口吻,這個關小悅似乎讓她很頭痛,他要是把關小悅給挖角過來……看杜亭還怎麼跟他囂張。

 

關小悅才剛正式和薛見見面打過招呼剛坐下,薛見二話不說拋出了顆震撼彈,「想跳槽來薛氏企業底下做事的人無所不用其極,其中用潛規則的就不少,關小悅妳也不用走什麼旁門左道,我一句話就讓妳進薛氏企業。」

關小悅眨了眨眼覺得莫名其妙,「我只是來談合作案的……我有做什麼讓薛小開誤會的嗎?」

只見薛見嘴角為勾笑得很是隨興,關小悅她這會看薛見左擁右抱艷福不淺決定給他消遣回去,「不好意思,薛小開,咱們談合作案就你有美女相伴,我就沒猛男還是帥哥作陪?這似乎有點不太厚道。」

「……」這話驚得薛見正視眼前這個小不隆冬的女生,「妳眼前這個不是?」

「薛小開,出來混的總是要大方一點,你身邊就有一、二……五個美女!」關小悅嘖嘖兩聲再抬眼看向薛見,「對,薛小開你也算個帥哥,但就這麼一個,怎麼說都是我虧啊,你說這生意場上……有人這麼虧的嗎?」

薛見一聽不由得眼睛一亮,關小悅倒是能說會道,挺有兩把刷子,樂得遇見這麼非同凡響的人,薛見自然把來尋歡作樂的美女們給打發出去,偌大的包廂就只剩他和關小悅。

「小悅悅妳可特別啊……」薛見往關小悅身旁挨了過去,一伸手就把關小悅給攬在懷裡,一手勾起關小悅的下巴,關小悅矯揉造作一番,抬頭沖薛見一笑,還伸出小小的食指在薛見胸口畫圈圈,語氣嬌嗲嗲地,「小見見你的美男計小悅悅很受用,但是合作案的利潤你一分一毫都別想多討了去。」

「……」薛見聽見那聲「小見見」抽了抽嘴角,小見見?小賤賤!

完全可以明白為何杜亭會對他說,他無法駕馭關小悅……

「很好,關小悅,我們正式來談案子吧。」薛見鬆開手放開關小悅,順勢往沙發椅背一倒,雙手環胸地盯著關小悅。

「來來來,談生意除了美女帥哥還是要有好酒,薛小開你說是不?」關小悅倒也不是不解風情,順勢倒了一杯酒遞給薛見,薛見接過手狐疑地一問,「帥哥好酒都有……美女不是剛出去了?」

「我啊!」關小悅嘿嘿一笑,豪邁地就罐了一杯酒下肚,「薛小開,這合作案利潤就用企劃案分,我這邊會擬一份,你那裡也擬一份,之後給通達董事長過目,董事長要用誰的,當然就誰就多抽利潤……」

「……妳倒是會算,要是通達老李他都納用那豈不是五五分?我薛見從來不做毫無利潤的生意。」薛見舉起酒杯也一乾而盡,似乎覺得很有意思。

關小悅一臉阿諛諂媚地給薛見倒了一杯酒又笑得花枝亂綻卻暗忖著:薛小開,你想贏過杜姊姊,沒門!

 

【未完待續】

 

【閒話家常】:

對的,這是第四篇,第五篇就會結束了。

先前還在猶豫要不要給個番外(每次短篇有番外就覺得真是夠了),但是可能是覺得自己的孩子吧,還是要給個交代。

其實薛見這傢伙本來很有戲份,也想過要不要給他和杜亭有對手戲,但我覺得他們會告訴我(拜託千萬不要以為我瘋了),他們倆個就是好朋友,是那種可以推心置腹的好朋友,其實我也覺得男女生沒什麼純友誼,但有些人真的可以,所以啊,薛見和杜亭就是好朋友無關其他。

至於這個關小悅和薛見嘛,就看後續啦。

《彼時》我已經寫完了,敲下「完」這個字,並沒有覺得真正結束,因為故事沒有很滿意,或許我在等我的孩子們來跟我說他們要怎麼走。(拜託真的不要認為我瘋了啦)

所以第五章就要稍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