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1710422  

  • 作者:唐七

    出版社:中國言實出版社

    出版日:2014/05/01

     

     

    內容簡介

    這世上有種植物,每年會開兩次花,一次盛開在蕭瑟的深秋,一次盛開在蔥籠的初夏。

    很多年之後,顏宋想,她的歲月,盛開兩世,不知花期太短還是太長?

    都市喧嘩,紅塵嘈雜,愛如生花。

    假如給你一次盛開的機會,如何才是你想盛開的樣子?

    有那樣一個女孩,她想盛開得長久又美麗,為了她的親人,還有她曾經遺失,最後終於尋找回來的愛人。

    她的愛,宛若盛放於時間縫隙,不變的花。

    歲月是朵兩生花。

  •  

    心得感想

    每次講要寫書評都覺得怪,最後想說應該是叫心得,畢竟書評總言之還算是客觀的,但我總是挺主觀的時不時還劇透。Σ(д)

    嘛,就來進入主題了,說到唐七的《歲月是朵兩生花》,真的不得不說......我等了好久好久啊!!!(΄)◉◞◟◉)

    我居然可以一直忍著不看電子檔,這和我當初等《薔薇的第七夜 3》是同樣的道理。

    一直在等它的新版再買,再說舊版的其實挺早就變成絕版下架了,可是當我拿到書後也沒立馬看(啊,貌似有考試競賽之類的),在考前一個禮拜還是忍不住誘惑ԅ﹃¯ԅ) (欸等等!!!

    我還是把它攤開看了。看完之後,我的第一個感嘆是:天吶!!我居然沒哭!!!!!!!!(((Д;)))這太不科學了!!!!!!!可見,它還不算一部太虐的故事。(正色

  •  

    先來扒一扒那些語錄好了,

    「他早期還有一篇什麼來著,寫得挺狂的,那真是有文采啊,我讀了立刻就喜歡上他了,我想想我想想,好像叫一個精神病的日記,對,就要一個神經病的日記。」──周越越

    周越越真的是個奇葩,她每次說話都讓我爆笑,有這樣一個閨蜜在身邊真的生活樂無邊啊( ° ͜ʖ͡°),我很喜歡周越越這個奇葩......(?),她太可愛了,當初何必怎麼不好好地抓住她呢,真是的,好在最後他們倆都修成正果。

    「你和我乾爹屬於旁系三代血親以內,婚姻法註定你們今生不能結婚。但你不要害怕,我和你沒有血緣關係,我剛才親了你,我會對你負責的,你再等我十一年,等我初具規模就可以把你娶回家了。」──顏朗

    這時候我要很不道地吐嘈顏朗,你跟鄭明明還是有點血緣關係的呀,她是你表姑媽啊!

    「無論遇到什麼都不能傷害自己,唯有身體上的疼痛沒有人能幫你承受,雖然我很想,可就連我也不能。」──秦漠

    好吧,我承認我就是完全倒戈秦漠啊,百分之百深信他是男主!!!!顏宋是他的,誰也不能搶,啊,對......說到這個就會想到夜華,這兩個男人都是歷經自己愛的女人失憶不認得他們,我想如果還能在失憶不記得你的時候再次愛上你,那可能就是真愛了...(這個不肯定句是怎麼一回事!!)

    「電話裡起碼有兩分鐘只能聽到彼此的呼吸,眼看著人民幣在沉默中從手機帳戶裡義無反顧地流出去,不禁讓人想起一個四字成語……沉默是金。」──顏宋

    這個時而堅強時而搞笑的姑娘,她有時候太過清楚,會很捨不得她,想她怎麼不忽然迷糊呢,或許,就像唐七在華胥引裡說的吧,人的一生所追求的只不過是心安理得。所以後來的顏宋才會和秦漠短暫的分開。

    「我在找你,我也在原地等你,你不讓我找到,你也不來找我。」──林喬

    即便林喬在最後願意放手,可是我還是不太理解這傢伙到底在想些什麼,為什麼喜歡一個人卻要對另一個人好,我想在那段青蔥歲月裡他不會不知道顏宋喜歡他。

 

 

  •  

    經典語錄介紹到這,我再來說說對他們的感想:

    一個人,他心底真正喜歡的是一個人,但從來不對這個人好,反而對另外一個人極盡溫柔,不管有什麼理由,你不覺得都太荒謬了?──顏宋

    我們在青春少年時遇到彼此,那是最灑脫美好的時光,那是最不成熟的時光。可我們的喜歡沒有在一個維度裏度過,從來都是錯位的。可本來,我們本來可以的。──顏宋

    這是因為蘇祈和韓梅梅都說林喬至始至終都喜歡顏宋,顏宋所對她們說的。她們一個個都說林喬喜歡顏宋,可林喬卻為什麼對她們比顏宋更好?這個問題,實在很無解,到底為什麼林喬那時候不說喜歡顏宋呢?是礙於顏宋有顏朗?還是礙於自己有病(但那時候應該也還不知吧),真的不得而知。

  • 或許很多人都會覺得其實始作俑者是蘇祈和韓梅梅,可我卻覺得林喬的不坦白才是罪魁禍首,他的不坦白讓他和顏宋錯過了,這個錯過就是一輩子,如顏宋所說,他們本來可以的。

  •  

    以前答應了一個人,等她等到二十七歲,結果二十七歲一過,可以結婚,卻單身單習慣了。──秦漠

    秦漠在五年以為洛洛死了,他喜歡的那個姑娘死了,可當他再度看見同樣臉龐甚至更漂亮的顏宋,還好,顏宋就是洛洛,他的姑娘終於回到他的身邊。

    一開始秦漠是不知道顏宋就是洛洛的吧,到底是什麼時候可以肯定她就是呢?這點跟我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和華胥引的時候都有這個疑惑,夜華是怎麼認出淺淺的?慕言又是怎麼知道阿拂是他救過的小姑娘也是衛國的公主葉蓁?這好像會越想越複雜,那就想的簡單一點,大抵是因為「愛」吧。(等等!!!也理解的太簡單了吧!!!

     

    宋宋,我時常害怕,我已經老了,而你還這麼年輕。──秦漠

    其實,秦漠就比顏宋大五歲,這五歲到底是能多老啦!(翻桌!!!

    好啦,這是秦漠一直糾結的點,因為那時候的洛洛喜歡秦漠才十六歲,十六歲的小姑娘喜歡他,他可以拿他的全部來寵愛她,他總是會不安,他已然在社會佇立並不時常陪伴洛洛,可哪天洛洛因為寂寞而跟其他人走了呢?所以他很不安,一直擔心自己比她大很多歲,其實秦大叔別擔心好嘛,你一點也不老!!!!(啊,這就讓我想到我看的另一部,張芸欣的《月光漫過珍珠夏》,里頭男主也是大叔,叫譚展飛,那時他的姑娘也是因為害怕寂寞卻和另一個男孩兒走了,他的姑娘背叛他,而他卻毀了那姑娘……好吧,這有點相愛相殺的故事,聽說這有第二部了。)

     

    如果有一天我背叛了你,傷害到你,就把全部財產都給你。──秦漠

  • 不要問我為什麼整個倒戈秦漠,你瞧瞧、你瞧瞧,這全部財產欸!!!秦漠誰啊!!!!全部財產很多的啊!!!!!(等等!!重點錯了!!!

    好啦,我想秦漠也是知道顏宋很怕沒錢,她度過最難熬的時候,三四個人卻剩下三百塊(換算台幣一千多吧)的困境,一度想輕生。

    可能會有人覺得顏宋怎麼這麼傻,居然要輕生太沒志氣,我想那是我們無法觸及的困頓,換作是我,這樣的走投無路,我是否也會一度想要這樣了結?那樣的四面楚歌什麼都要錢可你什麼都拿不出來…...(但建議啦,死是解決不了問題的,這世上一定還有愛你的人,)

     

     

    人生最淒慘的那幾年,覺得快活不下去時,多麼希望有誰能和我說這句話。沒有什麼可怕的,我拉著你。──顏宋

    有人幫你是你的幸運,沒人幫你是公正的命運。──顏宋

    或許顏宋是因為自己忘過前一段人生的記憶,所以之後的人生卻無比清晰,她太過清醒,以至於她對秦漠說了好多違心話,其實有一刻讓我揪心的是……顏宋和秦漠談分手,說的如此決絕如此堅定,雖然年紀尚小的顏朗也明白秦漠真的很難過打擊很大,所以他才會對顏宋說:「媽媽,我開始有點討厭妳了。」

    顏朗這孩子是個超喜歡媽媽的孩子啊,當初顏宋想割腕輕生,顏朗很害怕地說:「媽媽,你是不是要死了?」

    顏宋的愛情曲折離奇,她的兩段人生裡,一段是秦漠一段是林喬,她曾經很大很大的希望她和林喬可以好好的,可以好好的,但是林喬卻始終閉口不說,她和他的緣分,從林喬不說出口的當下就注定了,他們是不可以的。

    好在,還有一個秦漠的深愛,誓死守護著顏宋,顏宋也能在愛情裡開花結果,顏宋歷經大風大浪,終歸會有屬於她的細水長流。

     

     

     

    2014.06.09

     

    【圖取自:google圖片】

arrow
arrow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