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南篇

成婚那日,新娘子坐在喜床上些微地惴惴不安,那不是面對未知夫君和未來生活的不安,而是......

當紅蓋頭被人揭下,新娘子顫巍巍地抬眼望向自己的夫君,果不其然,對方雖有酒意可思緒還是清楚地,他看著新娘怔愣了一會,這才笑著開口道,「封終南,妳已是我的妻。」

他的聲音不沉是那種溫潤的,似一股暖流流進了心窩,封終南難以置信,他本該迎娶的人被李代桃僵,他竟一點也不惱怒反而很開心是這樣的結果,果真是清明大智的白智水,「白公子?」

「終南,妳我二人已是夫妻,怎麼還能喚我白公子?該改口了。」白智水一邊說著一邊拿起桌上的酒杯走到封終南身邊坐下,他給她一只,「一飲合巹酒,相愛兩不移。」

封終南知道白智水是清醒的,他沒認錯人,可他本要娶的是她的胞妹──封千雙,為何?「白......夫、夫君,為何你......」

「說來妳不信,自我進了江南封家聽聞妳的事後我對妳是欣賞亦有好感,可元月十五日與妳相見後,我知道若我白智水娶了妳那便是上天的旨意,妳我是為續前緣的夫妻。」白智水說的是那樣誠懇,可他為何卻不對她的爹娘說,他要娶的是封終南不是封千雙呢?「我知妳也有疑惑,我未提出,是因為我知道封家二老定會將妳嫁於我,斷然不讓封千雙吃半點苦,他們把妳當作俗物,可我白智水把妳當作明珠捧著怕摔著了,終南,我白智水一生寵妳護妳愛妳,我要讓他們悔不當初是那樣對妳。」

我白智水一生寵妳護妳愛妳,我要讓他們悔不當初是那樣對妳。

封終南雖說是嫡長女,可她在封家地位幾乎和一般下人無二,從未有人說要寵她護她,連她的爹娘都沒這樣說過,因為他們讓她明白,她是被選為下一任家主,無愛無恨對她才是最好的利器,可白智水來到她的身邊了,她沒把握她能一直淡然下去,或許,這是她封終南的一個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