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X3收了狗徒弟-首圖

 

10-1 即便我和他可能就此別過,一切都來不及了,我也要和他說一聲:"珍重。"

 

推薦配合故事食用的背景音樂──蜜雪薇琪《謝謝你》: 

 

 

張西西喝了好幾杯啤酒,把自己喝得醉醺醺呼呼大睡起來,我盯著趴在桌上臉上掛著兩條淚痕的張西西,心想,暗器砲哥是不是傻啊,居然和美少女學霸張西西死情緣???多少男性垂涎我們家張西西啊!他居然就這樣毫無前兆死情緣???匪夷所思啊匪夷所思啊!

不過話說回來......我怎麼覺得好像有人在看我們啊?我左看右看什麼也沒發現,哎,算了,應該又是看上我們家張西西的人吧,不重要。

張西西還沒趴倒前,她酒後吐真言,她說,那段日子,暗器砲哥時常表白,不管是炸煙花還是唱情歌甚至一天三句問她要不要和他奔現,她都沒答應,畢竟當初暗器砲哥和她情緣就是因為"張吸吸"的模樣長得像他前情緣。

可是暗器砲哥天天陪她刷日常,帶她打人打本,甚至好幾次打野團她躺屍了,暗器砲哥都能把團長安撫得妥妥貼貼,團長結算的時候還不吝嗇給她分發高額工資,暗器砲哥甚至會陪她蹲寵、抓馬,還點滿生活技能給她做好玩的道具......握草,狗子都沒這樣了,要是暗器砲哥沒突然消失,他才是真正的寵妻狂魔!!!

張西西說,對於暗器砲哥做的,她其實挺感動的,但又一邊想暗器砲哥是不是移情作用,可暗器砲哥總跟她說:"妳除了遊戲裡的樣子和她長得像,其餘的都不像,和妳在一起,我就特別想逗妳開心。"

昨天,暗器砲哥又問她要不要和他奔現,張西西終於打開心扉接納他,她說:"我覺得我有那麼一丁點喜歡你,你如果不介意,那就在一起試試吧。"

當下暗器砲哥很開心,在麥的那頭鬼吼鬼叫,還給她炸了好幾個煙花,世界頻又此起彼落地刷著:

"壕又再炸煙花啦!前排求壕看我一眼!#欣喜"

"壕又再炸煙花啦!前排求壕看我一眼!#欣喜"

"壕又再炸煙花啦!前排求壕看我一眼!#欣喜"

"壕又再炸煙花啦!前排求壕看我一眼!#欣喜"

"壕又再炸煙花啦!前排求壕看我一眼!#欣喜"

"壕又再炸煙花啦!前排求壕看我一眼!#欣喜"

"壕又再炸煙花啦!前排求壕看我一眼!#欣喜"

......


但是才經過一個晚上,這個人,彷彿人間蒸發,音訊全無,張西西說,她五分之一的真心都交出去了,他怎麼可以一聲不吭地就死情緣???

我那時還很天真地問:"他是不是被盜號?還是被刪號啊?"

張西西氣憤難耐地說:"那他總會上QQ吧!連QQ都不上是幾個意思?"

我也不知道幾個意思,於是雙手一攤:"球球個意思。"

於是張西西喝酒吃肉完後嚶嚶嚶,然後又喝酒吃肉完嚶嚶嚶,又又喝酒吃肉完嚶嚶嚶......我見她這樣,有些害怕,張西西該不會是要把我吃倒的節奏了吧!!!

巡場子的老闆經過,問了我一句:"你家張毒姐哭個毛線球啊?"

這家燒烤店的老闆也玩基三,還是我們服裡一個大佬級別的人物,常常榜上有名,是個秀姐,艾迪是【花短秋意長】,特別詩意的一個名字,但他本人是個男性氣息相當濃厚十足漢氣沖天的大叔,而且三十好幾快奔四的他至今都沒個女伴,依我看,通常這種年紀長得挺帥卻沒女友、老婆的,搞基的可能性百分之八十七!!!

"死情緣啦!"我感嘆地搖搖頭,然後好奇問了老闆,"老闆,你有情緣嗎?"

"問這做啥?要幫老子介紹?"老闆皺著眉表示疑惑,我說,"好呀,這裡有個剛死情緣的,我介紹給你,然後這餐算便宜點吧!"

"......"老闆不說話,我訕訕一笑,然後指著張西西說,"老闆,看在她死情緣這麼難過了,就打個折吧!"

老闆挑了挑眉說:"要不老子把你對折吧!"

我一驚!下意識地摸摸脖子,然後老闆嗤了我一口就轉身走人。

哎,我知道大家出來討生活不容易,殺價這種事不厚道,原諒我這個窮逼學生,這餐張西西肉吃得有點多啊,我還欠她兩千塊的賭金啊......我摸摸自己乾癟的口袋,表示很惆悵。

後來,我扛著喝醉的張西西去結帳,老闆正在算收銀機裡的錢,他瞥了我一眼說:"你男友剛給你們付過了,老子有打折,別說老子小氣,草!這店就不該開在學校附近,老子容易嗎?天天被你們這幫窮逼學生砍價!"

"欸嘿嘿,老闆你人好,肯定會一生平安......等下!老闆你剛說啥?啥我男友,我沒男友啊?"我一臉懵逼。

老闆用下巴努了努門口的方向說:"啥,門口那個不是嗎?老子看他等你們一段時間。"

我朝門口的方向看去,就見狗子筆挺地站在外頭講電話,似乎在交代什麼事。

"不、不是男友啦,他、他是我徒弟......"我本來想說狗子是我課堂的助教,但是一個助教給學生們付錢還在等學生們吃完飯,這一定會被誤會我和張西西是那種抓人家把柄給人家勒索的不良少女啊......

"哦,老子從男人的角度鑑定過了,這男人不錯,可以嫁,你要是有那個意思就上唄,別慫!"老闆一臉老母親的微笑看著我,我愣是問了句,"你要我哪種'上'啊?"

老闆的笑容頓時消失,他皺著一張臉說,"你還是趕緊出去吧,別把老子的店給污得烏漆嘛黑的!"

我欸嘿嘿地笑,跟老闆說了聲掰掰,就扛著不省人事的張西西往外走了。

 


狗子送我們到宿舍門口時,我還他剛剛幫我們付的餐錢,結果他不收,和我推搡好一會。

我跟狗子說:"狗子,你快把錢收下!"

狗子看都不看一眼就說:"不用。"

我不依不饒:"我不要欠你錢啊。"

狗子說:"讓你欠著。"

我拼命搖頭,還把錢往狗子懷裡塞,順便偷摸了狗子的胸肌......說我變態的我都不聽!

"不欠!還你!"

狗子被我這麼一塞就真的默默把錢收起來,我心裡那個鬱悶......還以為狗子不會乖乖收下!想說他再還我,我就真的不還他了,可惡!早知道剛剛就不要為了偷摸胸肌把錢塞他懷裡了!

然後狗子拿出手機按了幾個鍵,接著問我要手機,我問他要幹麻,他就說傳個丁老大發的笑話給我看,我就雙手把手機遞上,結果一拿回來,就發現手機上有個大大的紅包!上頭的金額還是我剛剛還給狗子的那個金額!

狗子說:"收好。"

我一邊感動欣喜一邊抱歉糾結,錢回來了固然開心,但是這是狗子的錢,我花得有點不安心啊......

"狗子,我太窮了對不起,居然讓你給我付錢......"我捧著手機看著狗子,想著這個人怎麼可以這麼好。

他一聽,對著我笑說:"傻瓜。"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們肯定不知道狗子笑起來多好看,好看到我想立刻馬上撲倒他!!!

當我想放任我內心原始的野性慾望時,張西西突然大喊了句:"你踏馬的感情騙子!!!"

嚇得我趕緊要下車把張西西給架走,結果狗子也打算下車幫我扛張西西,我勒個去,這樣是被人看到,肯定會誤會狗子被我們奴役,狗子他面子往哪擺啊???

當下我義正嚴詞地拒絕他,可是狗子不妥協,我一著急就說:"狗子你今天忙一整天肯定累了,你趕緊回家休息!不然我會心疼的!"

然後,狗子妥協了......好啊!這隻狗子是不是存心的!!!

下車前,狗子和我說:"待會會解開你電腦密碼,有要上遊戲?"

我一聽,興奮極了,我點頭點地快速有力:"上!當然要上!狗子!就等你這句話!"

後來,我把張西西丟回她的寢室,就迅速手刀衝回自己的寢室,進門、開機,一氣呵成!而且寢室裡還空無一人嘿嘿嘿!

我盯著黑屏的螢幕,想狗子應該還沒回到家給我解開,我就先跑去洗澡,洗完澡一回來,就看見我清新美麗的基三桌面,然後我二話不多說檢查起我的男男小黃片還在不在,呼,幸好還在......安心的我趕緊登遊戲,準備開始大浪特浪啦哈哈哈哈哈哈──

"嚯!徒弟你上線啦!考完啦?"我一上線,我家師父大人就密聊過來,我千言萬語說不盡最後只打了一串字,"師父大人!!!"

"辛苦啦,小菊花說待會打攻防,你跟狗子來不來?慶祝你考完試,今天賺的都給你當零花。"我家師父大人她的犀利就是在於──每次要湊人打本打人,她勢必會說到讓你的回答就只有"好啊!"這個選項,太會琢磨人心了,佩服佩服。

於是,我上YY開麥喊狗子:"狗子狗子!打人啦!快來cover為師打小朋友!!!"

 


這次帶我們浩氣打攻防的是個妖道長......但我們還是統稱為道長吧。

據說道長前不久把位居許久的白髮二少指揮給幹掉當肥料......但據可靠的玩家隱元密報說,原來白髮二少是道長的舅舅,因為想回歸打打小怪、種種草的日子,才提拔道長當指揮,但不說這層關係,她打起攻防確實很有想法很有策略,以至於目前惡人並沒有太大的贏面!

"前方兄弟不要讓惡人有機會進攻,後方兄弟補上,守住前方戰地......"我一聽她那有魄力的御姐音,都覺得她帥、炸、了!!!

不過不知為啥她和對面指揮對槓起來,畫風突然就不一樣了......

【江中老祖】說:"【長槍擼一串】我草你個鬚鬚!!!你鬚鬚那麼長是把你腦袋養分都吸了嗎???怎麼個打法啊你???"

【長槍擼一串】說:"【江中老祖】我才草你個恨天高!!!你以為加個恨天高你就可以加智商啊???盡耍賤招!!!"

【江中老祖】說:"賤你妹的球啊!!!我這叫兵不厭詐!!!你語文是體育老師教的嗎???會不會用詞啊你???"

【長槍擼一串】說:"喂喂喂!!!我妹的球惹你了啊???還有還有不准攻擊別人家的老師!!!一次還攻擊倆,你爸媽知道你這樣說別人家的老師嘛???"

【江中老祖】說:"說好不講對方爸媽的你幹什麼東西???"

【長槍擼一串】說:"我不想幹東西我幹人!!!快把你們謝老頭交出來!!!"

【江中老祖】說:"草你個人妖,居然想玷汙我們家謝盟主!!!兄弟們!!!都給我上!!!"

【長槍擼一串】說:"上個屁!!!弟兄們,讓我們反受......呸!反守為攻!!!"

激烈的你攻我守、你守我攻好幾個循環後,最後我們浩氣險勝。

雖然對面指揮後來胡言亂語了,但腦子還是挺清楚的,好幾次差點都被他突破攻下,好在道長力挽狂瀾整個局面!

結果攻防都結束了,他們還在喊麥互槓......噫!我看這兩人大概是那種陣營不對、相愛相殺的辣種關係了。

幫裡的人打完攻防後,有的說要去念書寫卷子了;有的說新番更新了要去追番了;有的說我女友催我睡覺了;有的說我孩子找不著媽了......於是一夥人鳥獸散,就剩我和狗子兩個大活人在,我問狗子:"狗子,我們還要玩個啥?"

狗子說:"不早了,你該睡了。"

"......"這隻狗子還好不好讓人玩耍啦!!!

我委屈巴巴說:"狗子,念在我這次好好讀書的份上,讓我多玩一會啊......"

狗子沒有答應,他打坐了,我心想,他這是拒絕和我說話不想搭理我的意思嘛???

現實裡和狗子相認後,我實在不敢再肆無忌憚煩他,不然以往我肯定是要刷頻刷死他、喊麥喊死他的節奏......突然覺有點憋屈啊,女孩紙談個戀愛不容易啊,顧忌東顧忌西的。

過了五分鐘,狗子站起來了!我問他:"狗子你為啥不理我?難道是我考不好?不應該啊,我有把握的!"

"你考得很好,是剛剛丁大查了'一坨暗器'的帳號,他讓我過去看。"狗子耐心地和我解釋,這一瞬間,我覺得自己好像和狗子確認感情關係一般,像個女友在質問男友"你今天跑哪去啦?你怎麼不接我電話?",而男友就很耐心解釋他今日所有行程動向......

然後狗子又說:"我待會發給你。"

"哦......狗子,怎麼不是你查?反而是丁老大在查?"這件事是去接張西西去吃肉喝酒的時候,我在車上拜託狗子的,我就是見不得張西西被人欺負,我要找到這個人然後捅爆他的菊花!

"這種事,他們比我在行。"狗子說這句話的時候,肯定臉不紅氣不喘,我腹誹他一句,這人怎麼這樣啊?但我又不免想,果然是我家狗子,幹得好呀!

沒多久,狗子就發了暗器砲哥的帳號信息給我,我屏氣凝神,點開圖檔,畫面是遊戲人物登入的介面,中間一隻酷炫喵哥,而旁邊的角色列表上,第一個艾迪就這麼躍入我的眼裡,那五個字是──笑、炸、你、的、毛!!!

"握草!!!神經喵哥!?"萬萬沒想到暗器砲哥的真身竟然會是神經喵哥!!!

他為啥要這麼做啊......於是我發揮我豐滿的想像力,把事情都連繫在一起,據我猜測,神經喵哥大概是在報帖子之仇,不然他沒道理這樣對張西西,畢竟當初在帖子裡,他是個萬惡不赦的渣男,而張西西是個楚楚可憐被欺負的柔弱少女,不知事情真相的圍觀民眾全都指責、鄙視著神經喵哥,神經喵哥因此被眾人唾棄不齒,他氣不過就化身暗器砲哥來追張西西,按照男人報復女人的基本套路,就是追到對方後再把對方狠狠甩了,所以得知張西西說喜歡他之後,他就立刻脫身閃人搞人間蒸發,斷絕和張西西的所有聯繫!

我說,帖子就寫好玩的,我也沒指名道姓,兩個主角的稱呼就是喵哥和毒姐的好嘛!!!幹嘛自己強行代入啊!!!

結果,張西西就為了這種破事哭得死去活來???

好吧好吧,其實罪魁禍首也算我,自我創了一隻叫【張吸吸】的號後,【張吸吸】的命運就很多舛,哎,當初創角應該先看黃曆啊!惆悵啊惆悵!

此時的我苦惱著,我在想要怎麼將這場孽緣親手結束掉......

"阿喵,我有個論文得做修改,先下線了,你早點睡。"狗子總是這樣,讓我早點睡,可我從沒聽話過,但我不嫌他煩,甚至他每說這句,我都不由自主地嘴角上揚,以往的我只會說"好好好,為師會早點睡,狗子你也早點休息啊。",現在的我卻只想跟他說那麼一句,"嗯!狗子,晚安!"

狗子輕笑了聲,他說:"好,晚安。"

狗子一直以來都對我很包容但他不會縱容我,該幹麻的時候就會約束我,比如考前不讓我用電腦就黑我電腦。

但是狗子的存在,是我的靠山,是指引我的燈塔,我很感激他,可我更加喜歡他......這個人,他其實一直很小心翼翼地對待我,一直待我很好。

我見狗子的頭像還沒暗掉,我趕緊問了句:"狗子,你還記得你答應過我七夕那天要做什麼嗎?"

"記得,和你一起做任務,給你炸煙花。"狗子輕聲回答,語氣相當柔和。

"嗯,我......"我本來想說,"嗯,我也會給你炸煙花"的時候,我的密聊頻叮叮叮地頻繁響起,我醞釀好的氣氛和感情都被急促的訊息聲給敲得亂七八糟!氣得我當下跟狗子說了句"狗子,你先忙吧,我有點事處理一下啊!",我唰地一下點到遊戲畫面看看到底是哪個不長眼的小樣破壞我的好事!!!

結果不看還好,一看,氣得讓我罵人都可以不斷氣:"握草尼馬呀!!!你個弄哭我家張西西的死王八羔子還敢來密我!!!信不信我分分鐘讓人捅你菊花啊!!!"

"阿喵。"聽到狗子的叫喚,我立馬噤聲,握草!!!狗子怎麼還在啊???他又要念我說話難聽了嗎......結果狗子只是嘆了口氣,然後說:"有事就打電話給我,想仇殺誰也行。"

狗子,你、你......你這樣我很難把持住啊!!!你知不知道我現在只想立刻馬上撲倒你然後操哭你啊!!!

於是我笑得花枝亂綻,說:"好好好!有事沒事一定給你打電話!"

"好,別玩太晚了。"狗子說完這句就下線了,下一秒我就看向密聊頻,看看那個欠捅的渾蛋到底要幹麻!!!

 


叮叮叮──叮叮叮──

"同門!"

"同門!你在嗎?"

"同門!江湖救急,十萬火急!"

"同門!我把我全部的財產給你,求你幫忙!"我本來想說這個神經喵哥說什麼我都不會理他,但是......看他之前給張西西連炸好幾個煙花,他全部財產應該很多啊嘿嘿嘿!

所以我勉為其難又故作冷酷地回了他:"幹啥?"

"同門!西西還喜歡什麼!拜託你告訴我吧!"我看到這句的時候,我懵了,這個神經喵哥在幹麻???

我怒火中燒,但我告訴自己要忍著,小不忍則亂大謀,我跟他說:"喵哥,你上YY525942,我跟你促膝長談一下吧。"

神經喵哥不疑有他,真以為我要和他說張西西喜歡什麼,殊不知我是要......

"握草尼馬呀你這個王八烏龜小氣卑鄙無恥菊花欠捅的辣雞!!!誰跟你同門!!!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幹了什麼喪心病狂的事嗎!!!你良心呢!!!用砲哥騙完之後又要用喵哥騙啊!!!"我對著麥一陣怒吼,吼完後,世界一片安靜,不知道過了幾秒,對面的人才顫抖著他的青年音問我,"你、你怎麼、怎麼知道是我......可是、可是我沒有要用喵哥騙啊!"

他被嚇得語無倫次,這個反應我很滿意,然後我按捺下脾氣,我跟他說:"管我怎麼知道的,你欺負我的人,就別想著好過,你最好小心點,我隨時找人捅你菊花!"

哇哈哈哈哈哈──沒想到我居然有機會這麼猖狂!!!有狗子給我當靠山,真的好爽啊!!!感覺自己屌炸天!!!

"我、我知道是我的錯,我真的不知道西西會哭得那麼傷心,其實我很後悔這麼做,當初我仇殺錯人,她又發了那種帖子,我天天被幫裡人笑,我這男人的自尊和面子都沒了,我氣不過,才會假裝砲哥去接近她......可是甩了她之後我才發現自己其實是喜歡她的,同門,我知道自己作死!但我還是想要一個彌補她的機會......"神經喵哥後悔莫及,可我一點也不想同情他,男人啊,顧什麼面子自尊哦,虐妻一時爽,現在追妻火葬場了吧!

話又說回來,神經喵哥怎麼知道張西西哭了???難道剛剛我感受到的視線就是來自神經喵哥嘛???噫,這人偷偷跟蹤張西西???

"喵哥,帖子是我發的,你自個兒仇殺錯人,談什麼面子自尊哦,你個SB!你因為這樣把我們家西西弄得這麼傷心,我是不會幫你的!就算你全部財產都給我,我也不會幫,這事你自個兒解決,是個男人就挺起胸膛,勇於面對地被揍幾拳!否則你就洗好屁股、撅好屁股,讓我天天捅你幾刀!!!"呵,這男人真是天真,以為我和張西西是塑料姊妹花情嘛?雖然我們三不五時插對方兩刀,但重要時刻我們可是義氣地為對方兩肋插刀,順道一起聯合砍欺負我們的人兩刀!!!

神經喵哥沒有再說話,過了十幾秒後,他才說:"你說的對,確實都是我自己的問題,我已經在反省了......"

"我跟你說,我真的很生氣,非常想把你送上卦,但是西西肯定不希望這樣,她是有點喜歡你,就算她只付出一點點真心,她要收回也要花很久的時間,所以你要是真喜歡她,就好好地對待她,要是圖一時新鮮,你道完歉賠個罪後就給我要多遠滾多遠!!!"我們家張西西看起來很堅強,其實沒有,她比誰都要脆弱,她不像我,大哭一晚就沒事,她肯定會失魂落魄好幾天。

"我知道......"神經喵哥說這句話的時候,說得極輕,好似把所有情緒都隱忍住,正當我覺得這不是段孽緣,我也不需要斬斷的時候,神經喵哥突然問了句,"同門,所以你還沒跟我說西西喜歡什麼啊?"

"......"我抽抽嘴角,回了他一句,"說了你還給我你的財產嘛?"

神經喵哥說:"給啊!都給!"

於是,我賣友求榮了。

沒多久,我收到神經喵哥的一封飛鴿傳書,上頭附了一磚,還寫了幾句話:

同門,感謝你告訴我這麼多,

附上的錢是我的財產,

你數一下有沒有錯。

"......"數個屁,就一磚還數啊!!!而且怎麼只有一磚!!!不科學啊!!!我看他之前挺忙著仇殺人的啊!!!不應該是個壕嘛!!!

我問他:"喵哥,你什麼意思哦?你不是壕嘛???說要給我全部財產,結果只有一磚,你這麼窮怎麼養我們家張西西啊???"

神經喵哥說:"是全部沒有錯,我以前也是個壕沒錯,但我都給西西炸煙花還買了些有的沒的,目前就剩一磚......最近也沒心情接仇殺,你嫌少我也沒辦法......"

"......"無法反駁的我只好默默收下那一磚,好吧,有總比沒有好,早知道就不要告訴他那麼多張西西的事了,可惡!!!希望張西西不要沒兩三天就被哄回去,應該給神經喵哥點苦頭吃!!!
 


學期終於結束,成績出爐,我成功考取功名,衣錦還鄉,剛踏進家門時,我媽站在門口擰著眉、沉著臉色,一手抱著我那堆私藏的小本本,一手拿著垃圾袋,一副要威脅撕票的綁架犯樣......

我媽問:"怎樣?你考得如何?"

"喏,你看。"我早有準備,從口袋一抽,把成績單拿出給我媽看,我媽一看,滿意極了,馬上就把小本本和垃圾袋全塞進我的懷裡。

拿回後我趕緊檢查小本本有沒有受損,結果我媽突然探頭探腦,問我:"啊你沒帶男友回來哦?"

"......"我用沉默來拒絕回答,我媽知道我沒打算繼續這個話題,也只好灰溜溜地閃人。

這段時間,我和狗子仍舊在遊戲裡一起打打殺殺,我們相處得很平靜很美好,然而狗子不在線的時候,我就會去碼基情四射的故事,勤奮更文,我的編輯葉子見我這樣,丟了一張"你好冷血好無情"的表情包給我,然後說:"阿喵啊,老實說你是不是討厭我???為什麼我不催更了你反而更勤奮???"

我說:"沒有沒有,你是我最親愛的編輯大大,我怎麼會討厭你!我只是單純現在有空沒事做而已~"

"行行行,我就當是這樣吧,我師父找我打人了,先閃了!"葉子咻咻兩聲,人就跑沒了。

葉子最近和她新拜的師父關係好像還不賴,據說對方是個糙秀姐,起口就是"草!!!老子弄死他!!!",老覺得葉子形容的這個秀姐,我好像似曾相似啊......

而張西西和神經喵哥出乎我意料地完全沒有進展,期間張西西和我說:"林春春,你到底和他說了什麼!!!為什麼他現在照三餐送食物給我!!!一餐就三層高的餐盒,他是變相報復要把我撐死的節奏嗎???"

我說:"這是'愛妻'便當啊,撐死也得吃完。"

然後張西西又問候我祖宗們了。

張西西這次像鐵了心的不給神經喵哥好眼色,我真的超級意外,但我覺得張西西幹得好,這種喵就得有人虐虐他!

還有啊,就我們鄉下小服的浩氣道長指揮和惡人軍娘指揮天天吵架,他們知道對方都是同校的後,就約下課後在操場來場籃球廝殺,更聽小道消息說,他們倆個其實是學校的風雲人物,所以當其他人知道他們要PK,不管幾年級全都集體留校吃瓜圍觀,老師們表示:你們上課倒是這麼感興趣啊!!!

 


當然這就要說我殷殷期盼的七夕終於到了,這天我一早就起來梳妝打扮,更拿出粉嫩嫩的小裙子來穿,還在房裡點了根薰香,彷彿是虔誠的信徒在參拜之前需要沐浴齋戒。

可狗子是個大忙人,他要晚點才會上線,無聊的我,點開背包看了看昨天新買的那顆真橙之心,記得幾個月前,我給另一個人買了顆真橙之心,而那顆真橙之心我之後把它轉賣掉,我沒把它留下,因為往後我遇到另一個人,我要給他的是一顆全新的真橙之心,上頭不承載任何人的蹤跡,完完全全是我真心實意。

從上一段感情到這一段感情,這之間不過數月,我承認我的感情轉換的有點快,我曾經也以為自己要和二次元過完一輩子,卻沒想到還會再喜歡人。

我覺得吧,喜歡一個人其實都是一瞬間的事,就在某個瞬間你看見一個陌生人你忽然就撲通撲通心動了,或者在某個瞬間你發現朝夕相處的人竟然能讓自己安心,喜歡上一個人大多不需要太長時間,只是發覺自己喜歡誰這件事,總會用很長一段時間。

和狗子相認的那天,我問狗子:"狗子,你什麼時候發現是我啊?因為知道我們同城又同校?然後我又給你看我的上課筆記?"

狗子說:"都不是,是在圖書館,那天被你的紙團砸到頭。"

我努力回想自己哪天用紙團砸了個帥哥,可是砸到帥哥我沒道理會忘記啊......

狗子見我一副苦惱,又說:"你收我為徒的那天。"

於是,那天的記憶慢慢浮現出來......

"啊!?所以紙都傳到你那了!?"難怪那時候張西西沒回我,原來紙團都砸給了狗子,原來自始自終狗子他都知道,我一直以為他是聽我說了學校的事才猜到我是誰......真鬱悶,原來狗子早就知道我是誰......

我想了想,又覺得奇怪的問:"狗子,可是我記得我沒寫我是哪個服的啊......"

狗子說:"還沒進圖書館前,剛好聽到你和張西西說。"

這狗子這耳力這記憶也太好了吧???

但你們也知道的,我也不算太晚發現狗子的三次元身分是帥助教,畢竟狗子那低音砲太好認了,而且狗子的行程和帥助教一樣,我再笨也能猜到一二,但猜歸猜,事情還是要證實的,我就找狗子的室友們拿了張狗子的照片,才證實狗子就是帥助教,而那張照片我偷偷印了下來,把它藏在枕頭套裡,之前睡前都暗搓搓抽出來看上幾眼再入睡,這個舉動的概念,其實就跟我小時候追星是一個道理,我那時候沒意識到自己喜歡狗子時,就只是把狗子當愛豆然後飯他的顏飯他的才能!所以說我是變態的我都不聽不聽不聽!!!

當時狗子一直盯著我,目光沒怎麼移開過,我被他盯得不自在就瞥頭看旁邊的花花草草。

就怕空氣突然安靜會尷尬,我趕緊找個話題跟狗子說:"狗子,其實我也很早就認出你了......"

"我知道。"聽到狗子這句話,我驚訝地看向他,"你知道!?那、那你不會不開心我裝作一副不認識你的樣子嗎?"

"不會。"狗子一貫面無表情的簡答,我有時候真的猜不透他在想些什麼,甚至不知道他到底說真的還假的。

"那你心真大哦。"陷入戀情一遇到問題就會開始糾結的我,就會想說,是不是狗子其實也不怎麼在意啊,所以才會無所謂。

"你表現得太明顯。"狗子伸手揉了揉我的頭髮,我愣愣地盯著他,覺得心裡開出很多小花花......不過我演技這麼差嗎???狗子居然看出來我是裝的???沒道理啊,明明機敏學霸張西西都被我騙過了啊......

"啊?那你怎麼現在才認我啊?"更鬱悶啊,這樣顯得我超級蠢啊......

狗子沒有馬上回我,他的大手還放在我的頭上,他稍微歪了一下頭,才笑說:"怕把你嚇跑。"

見他這樣,我馬上雙手遮臉,內心激動得不得了,啊啊啊啊啊啊!!!剛剛狗子突然調皮的動作萌到我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老天啊,我突然想哭,覺得自己能活在這世上真的是太好啦!!!

後來我又問他:"那狗子你怎麼會來玩遊戲?感覺你就不是個會玩遊戲的人......"

狗子平時不怎麼笑,可他從剛剛就一直盯著我笑,笑得我有點害怕,真怕他是不是有什麼陰謀......

但他只是溫和地回答我:"是不怎麼玩,那時候也沒什麼事就玩了一下,後來有你在,就覺得很有趣。"

好吧,狗子都這麼說了,他有什麼陰謀我也認了......回憶至此,我覺得我的嘴角大概要揚到天邊去了。

其實吧,我之前不打算和狗子告白的,想裝作沒這回事,主要原因就是怕自身條件配不上他,狗子值得更好,可是狗子他一直朝我走近,我即便退後一步,他也會繼續再朝我走近一步,不管哪種感情裡,想要靠近對方的每一步都是需要勇氣的,所以當狗子朝我走來,我才會想,他一直付出許多勇氣來靠近我、親近我......我是不是也該鼓起勇氣也朝他走近一步呢?

上一段感情是單戀的我,這一段感情是兩情相悅,對我來說就是個奇蹟,所以我想要好好回應狗子,我想跟狗子說:"狗子你就是這麼好,就是這麼讓人喜歡!"

所以在等待狗子的這段時間,我在YY裡練習告白,比如霸氣款的告白──"狗子,我給你炸了煙花,從今以後你就是我的人了!",直接一點的告白──"狗子,我們情緣吧!"

"狗子,我......"

"阿喵?"

草草草草草草草草草草草!!!狗子剛剛都聽到了嗎!!!

"哇哈哈哈哈哈──狗子你來啦!!!"我哈哈哈哈哈哈哈的亂笑,心想狗子如果聽到了應該會當我在胡言亂語吧!

狗子嗯了聲後,問我:"等很久了?"

我趕緊說:"沒有沒有!來得剛好剛好!哈哈哈......"

噫!看狗子沒啥反應,他應該沒有聽到,呼!真是嚇死本喵喵了!我都還沒準備好呢,要告白跟告白是兩回事啊,這心情完全不一樣啊!!!

 



後來進了遊戲,我們直奔主城接七夕任務,狗子騎著他的赤兔載著我,我盯著螢幕上的人物,忍不住喜悅就樂呵呵地笑......我媽要是看到我這樣,一定覺得我是個傻子,但我不知道的是,我媽已經看到了,然後她賊兮兮地跑去跟我爸說我是個傻子。

順利解完任務後,系統提示出現一個"終成眷屬"的成就,我盯著這四個字,反覆唸著,愈唸愈開心!

於是我給狗子發了好幾個欣喜的表情:"#欣喜#欣喜#欣喜#欣喜#欣喜#欣喜#欣喜#欣喜#欣喜......"

狗子問:"很開心?"

我知道狗子看不到,但我還是很用力地點點頭,回說:"嗯!"

狗子又問:"還要做什麼任務?"

我說:"嗯......我想拿銀心鈴。"

今年的七夕掛件是刻有對方艾迪的背部掛件,雖有刻上對方的名字,但我更喜歡樸素、小巧卻含意飽滿的掛件,比如同心鎖、比如銀心鈴,我沒趕上那段可以在同心鎖、銀心鈴上刻上對方名字的時候,我覺得很遺憾,與其有華麗duang~duang~的特效掛件,不如簡單幾句卻包含大大心意的小物件會更好。

對了,一般的同心鎖在戰亂楓華谷摸屍體就可以摸到,我本來打算想摸一個給狗子,可是覺得要是送出去了,狗子應該會感到有負擔吧......今年也出了個"緣定三生"的成就,我特別想和狗子之後一起解這個任務,可是三年間能發生什麼真的太不確定了......

想到這裡,我突然喪了起來,先前激昂的心情蕩然無存,我突然很害怕,事過境遷、物是人非,這一天,我的心情彷彿經歷了春夏秋冬,哎,女孩紙談個戀愛真勞心費神啊。

狗子見我沒動作,喊了我:"阿喵。"

我趕緊拍了拍自己的臉頰,我說:"欸嘿嘿,不小心發呆了,我們趕緊去打怪吧!"

算了算了,以後的事交給以後去煩惱,現在煩惱那麼多也沒用,有些事必須先想再做,有些事可以想到再做,像告白之後會怎樣這種事,不用想太多,做了就知道下一步怎麼走!

我們兩個為了刷翎羽,從下午刷到傍晚,這段時間都是我嘰嘰喳喳和狗子說個不停,說說其他人的近況什麼的,問問阿妙過得好不好諸如此類......直到我們去換了銀心鈴,我才消停點,哎喲嘛呀,我這都是為了緩解告白前的緊張啊!

這時,狗子問我:"阿喵,你想在哪裡放煙花?"

我想了想,一開始打算在成都這種人潮洶湧可以讓全世界都知道有人給我放煙花的地點,但後來我決定......

"三生樹,我要在三生樹下。"我用一副不容狗子拒絕的口吻說。

我想在和狗子相遇的地方,表明我的心意,若是沒有從這裡開始,我們也不會有今天,所以三生樹對我來說,是個很有意義的地方。

狗子說:"好。"

我和狗子神行到三生樹,這裡也是人山人海,可相較成都也不算什麼,之後我們繞了三生樹大半圈才找到個空位,位置都卡好後,狗子忽然和我說:"等我一下。"

我有點疑惑,但還是回了個嗯,之後狗子便沒了動作,我盯著螢幕好一會,狗子一動也不動,嗯......這狗子是去拉屎了還是不想給我炸煙花跑了???

就在我有點沮喪的時候,我的手機響了,我以為是狗子,也沒看來電是誰就火速接了起來,我笑嘻嘻地喊:"狗子!"

"啊?啥狗子?啊不管啥狗子!小春,七夕活動那有緊急狀況!!!找你支援啊!!!"我看了看來電顯示,哦......原來是我們系會長。

我有氣無力地問:"啥狀況啊......你說好今天不打擾我的......"

系會長抱歉地說:"小春,我也不是故意的,但你離活動現場最近,能最快趕去支援,其實是因為陳凱他......哎,陳凱不讓說的啊......"

"會長,你不說我就不去支援了。"我這特麼不是心軟,我是想說當初我也算是負責人之一,活動有狀況,理當是我要去處理的,但我還是要知道是個啥狀況。

"啊啊啊──好好好,我說我說,就是陳凱昨晚不知道被誰打了,有點嚴重,現在在住院,根本無法去活動現場......"系會長劈哩啪啦地說了,然後我就默默準備東西要去現場支援活動。

我看了一下遊戲畫面,發現狗子還是沒動,我就留言給狗子。

"狗子,我現在要去支援系上辦的七夕活動,可能很晚才會回來,你累了就先下線吧,不用等我了。"
 

 


等我回到家後,已經凌晨了,我拖著疲憊的身體,澡也沒洗就往床上一撲,沉沉睡去。

隔天十點多我才醒,起床去洗漱完後,就坐到電腦桌前,看見"與伺服器斷線"這幾個字也沒多想,之前我也常這樣,掛機掛太久都會自己斷線,後來我重登遊戲,就發現幫會所有人還有張西西和狗子他室友們開始瘋狂叮叮咚咚地密我......

"林春春!!!你讓狗子情何以堪啊???你為什麼要跑掉啊!!!"

"【阿喵在剝絲】阿喵,梁大神他要給炸橙子你怎麼就跑了啊?你要拒絕也早點拒絕啊!梁大神都把我們找來了,你才跑掉?他多沒面子啊?"

"【阿喵在剝絲】阿喵,你不知道梁大神他等你等到多晚對吧?我凌晨三點爬上來偷偷跑個礦車,他還在原地啊!"

"【阿喵在剝絲】阿喵,你要是不想答應人家就不要給人家希望,我沒想到你是這種喵!"

"【阿喵在剝絲】徒弟,你這樣的行為屬於渣的一種!為師我鄙視你!!!#鄙視"

"喵妹子,你到底在做什麼啊!!!"

"喵妹子,你怎麼可以傷了我們家老梁純真的心!!!"

"喵妹子,這次真的是你不對了!"

我這就懵了,我怎麼變成大家公憤的對象了???我哪有跑啊???我不是跟狗子說我去支援活動了嗎???他沒收到訊息???

等等!難道我那時候就斷線了???就在我轉身離開的時候???握草!我居然連半個字都沒傳出去???為什麼會好死不死在那時候斷線了啊!!!握草踏馬呀!!!

意識到事態嚴重的我慌張地扒出手機要打電話給狗子,結果手機不知道什麼時候沒電了,我趕緊把手機丟到一邊,然後用電腦發訊息給狗子的室友丁大......

"丁老大,狗子呢?我昨天真的不是故意放他鴿子,我以為他有收到我的留言,可是我那時候居然斷線了!"我飛快地打了這幾行字發送出去。

"那你怎麼不接電話啊?哎喲,真是要急死我喲,老梁他打了好幾通電話給你,還給你傳訊息......算了算了,老梁他今天就要出國了!"丁大的最後一句話讓我感受到什麼叫晴天霹靂,什麼叫狗子今天要出國?

"丁老大!你那是什麼意思?你、你說狗子他今天出國?"為什麼?為什麼狗子這就要走了?難道就只是因為我昨晚放他鴿子的關係嗎?可是、可是也不至於一聲不吭就走啊......他為什麼都沒有和我提過?

"對!美國那邊一直在給老梁工作邀約,但他一直都沒有答應,昨天他本來要跟你告白,結果你鬧失蹤,他以為你不喜歡他、討厭他,他心灰意冷,就想要遠走他鄉離開傷心地啊!喵妹子,你要是還有良心,你就趕緊的,快去機場找他解釋!"丁老大馬上給我發了狗子搭哪班飛機的訊息,我趕緊抄下來揣進口袋裡,然後拿了錢包鑰匙還匆忙地跟我媽借了手機就要奪門而出!

我媽看我急急忙忙的樣子,好奇地問:"春春,你急個啥啊?"

我沒時間跟我媽解釋,只說:"你女婿要跑了,我要去抓他回來!!!"

其實,狗子真的要走我也不會攔他,他有大好前程,他當然要去,我只是想去和他說:"狗子,你那麼好,我才不可能討厭你,我很謝謝你,讓我知道自己可以做得多好,還有,我喜歡你,非常喜歡你,非常非常喜歡你!"

我希望,我喜歡的人可以少一點難過;我希望,我喜歡的人知道自己有多好;我希望,我喜歡的人他能過得更好,即便我和他可能就此別過,一切都來不及了,我也要和他說一聲:"珍重。"


【喵姐有話要說】:

超級粗長大啊!!!1w3的字數量!!!我很努力噠!!!

這回反反覆覆改了很多次,一度很喪自己能不能這個月發。

幾個角色也登場了,他們就是之後故事的主角,但近期不會更新哈哈哈哈哈哈!!!

下一回,就是結局了,希望可在月底之前po出來。

之後會做個修訂,可能有些劇情刪減了,可能有些劇情會增加,畢竟這篇故事花了兩年多的時間了吧,裡頭有很多謬誤emmmmm

好了,我們下回見~

 

arrow
arrow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