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X3收了狗徒弟-首圖

09-2

沒想到,我和狗子就在掃具間前兩情相悅了......

 

推薦配合故事食用的背景音樂──金請夏《噗通噗通》:

 

考完這科計概理論,我的期末考就、結、束、啦!哈哈哈──可是我現在是內心是一邊哈哈嘻一邊MMP。

因為現在在教室裡走來走去監考的是......狗子啊!!!我覺得超級尷尬彆扭的!!!

但是,尷尬歸尷尬,彆扭歸彆扭,該寫的題還是要寫。

認命如我,開始全神貫注地在作答。

這是我有史以來咻咻咻地在考試卷上唰唰唰答題,不到半小時我就寫完考卷了,看著密密麻麻的解題內容,我相當有信心,當然這也多虧狗子平時的教學有成和我連續幾個禮拜的苦讀,雖然不知道敘述題能得幾分,但我仔細地算了一下其他配分,嗯,肯定八九不離十!

看來,我的小本本可以不用被沒收了,我的小黃片也可以解鎖了,我也可以好好上遊戲浪啦!!!啊,世界多麼的美好,這空氣多麼的清新呀!

直到狗子走過我的桌邊,我的這些小心思全都嚇得煙消雲散,在現實的狗子面前,我不僅很孬還很沒信心,居然緊張到用手臂擋了擋答案......憋屈,好他馬的憋屈啊!真希望快點到交卷時間!!!

迅速檢查完答案後,還有十幾分鐘才能交卷,為了避免尷尬,我立刻趴下裝睡,世界一片漆黑,我感到相當安心,頭枕在手臂上,聽著手腕上手錶規律的秒鐘聲,和同學們奮筆疾書的唦唦寫字聲,昨晚熬了夜的我,開始昏昏欲睡......

 

***

"林春春同學。"迷迷糊糊之中,我聽見沉而有力的嗓音在我頭上響起,但我以為那是夢,我想只有在做夢的時候,才會有這麼好聽的男神音在我耳邊響起......

"阿喵。"不想醒來的我聽到這聲叫喊,突然驚醒!

我連忙坐直身子,驚恐地左顧右盼,發現教室裡空空如也,而外頭走廊三三兩兩的人走過,然後感覺到我的身側站了個人,我吞了吞口水,頭像沒上油的機器喀喀喀地緩慢轉過去,這一看,驚得我差點從椅子上摔下去!

狗子他、他剛剛喊我阿喵嗎?還是我睡迷糊聽錯了?臉皮薄的我,此時滿腹疑問卻一句也問不出......真怨念。

"該交卷了,就剩你。"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睡了多久,狗子站在我的身側又有多久?他有沒有聽到我打呼?還是看到我流口水?然後我就下意識地摸了摸嘴角......好險,沒流。

"狗......助教,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那個,你等我很久了嗎?"我怯懦懦地舉起我的卷子交給狗子,狗子伸手接過我的卷子,目光好像在上頭掃了幾下,見他放下了手,目光漸漸看向我這,我趕緊低下頭來,覺得自己心跳有點加速,體溫有點升高,我這症狀不是發燒就是發騷,但依現在狀況看來,我是後者。

狗子嗯了聲,然後邁出大長腿,大步流星地往講台走去,見他這樣,他是不是不開心我讓他等這麼久呀?可惡的張西西,居然先走也沒叫我,哼。

我趕緊收拾東西,準備上前找狗子負荊請罪,我跟在他的後頭,連忙道歉,"助教,我不是故意的,我本來想提早交卷的,就是一個不小心睡著了......"

"提早交卷?"正在收拾考卷的狗子突然打斷我的話,抬頭問了句,我朝他點點頭,結果他的目光卻沉了下來,我吞吞口水,覺得狗子這時候安靜的讓人害怕。

"那個,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低頭認錯,狗子也沒再說話,我偷偷地抬頭覷了一眼狗子,見他正在看我,我又趕緊低下頭,大氣都不敢喘。

"覺得抱歉的話,跟我到辦公室改考卷。"一聽狗子這話,我驚得抬頭看了他老人家!

"啊?"

他舉起裝在牛皮紙袋的考卷,又重複一次,"跟我到辦公室改考卷。"

說完,他就挾著牛皮紙袋走出教室,我見狀趕緊跟上去,畢恭畢敬伸手要拿過那袋考卷,"助教,我來拿考卷吧!"

但是狗子卻把考卷換了手,他目視前方,腳步放慢,"不用。"

此時,我心裡五味雜陳,我有點希望我們不要打破次元壁,但又有點想先撞破再說,我總結這種心情,大概是我害怕改變現狀吧,我就是害怕說開了,我和狗子的關係就會改變......我好不容易當人師父一回!我不要又當人徒弟啊!!!

看看狗子現實是個助教,而我是他的學生,要是之後攤開說白,這樣我就不好意思再讓狗子當我是他師父了啊!!!啊!!!好憋屈!!!

 

***

我癟了癟嘴,抬頭看向走在我身側的狗子,想到剛剛他還走在我前頭......狗子這個人有時候挺暖的。

我和他併著肩......不對,是他的肩併著我的頭,從來沒想過,我那高大帥氣的狗子,會走在我的身側,只需要伸出一根指頭就能碰到的那種距離......

那時,我和張西西她們說,我喜歡的是遊戲裡的狗子,可是遊戲裡和現實的狗子,明明就是同一人,除了那張臉長得不一樣以外,他們根本沒什麼不同,我怎麼可能對現實的狗子一點心動的感覺都沒有,只是......我不敢去喜歡現實裡這麼好的狗子而已,遊戲裡,還能騙騙自己,狗子這樣完美的人是數據堆疊而成的,所以毫無長處的我可以毫無忌憚地喜歡他,但現實不一樣,我必須成為一個能匹配上狗子的人,這樣顏值普普、智商平平的我才能理所應當的站在狗子的身邊,而狗子也就不會被人說閒話。

"小春!"我聽見個耳熟的聲音在喊我,轉過身去,就見不遠處前男神站在那裡,他朝我走來,我就下意識地後退,退到我撞上狗子,狗子卻伸手抵在我的背上,他輕聲地說了句,"有我在。"

然後我就挺起胸膛,往前站了一步!

前男神站到我的面前,"小春,你現在有沒有空?我想跟你談談阿克的事。"

阿克?地雷男?應該就是那個地雷男吧,不然前男神還有什麼事找我,再說,他幹麻來找我,待會又被地雷男看到我和他在講話又來對我動粗怎麼辦?

我趕緊東張西望看看地雷男在不在附近,發現他沒在附近後,我就仗著我身後有人,挺直腰桿,抬起下巴,"現在沒空!我要給助教改考卷!"

我終於知道有靠山是什麼感覺,就是你可以仗著他給你靠,你可以囂張地用鼻孔看人!

"小春......"前男神望著我,神色有點受傷,見他這樣,我不禁為自己唱起,我總是心太軟~心太軟~

"那個,一點時間還是有的,那就......"既是心軟又有點好奇的我,是有點想聽他說什麼,但我又不想單獨和前男神在一起,要是又被地雷男知道,我說不定又跛了另一隻腳,風險太大我不想嘗試!

"長話短說。"狗子突然從後頭冒出一句,像是接著我的話,我抬頭看了看狗子,只見他直盯著前男神說,"她現在正被我處罰,若不盯著她,她會找機會溜走,你們就在這裡談。"

看來狗子已經摸清我的心思,竟然知道我待會會想找機會溜走啊......

前男神皺皺眉,最後妥協,"那好吧,借一步說話。"

前男神和我走到走廊的另一側,而狗子站在對面盯著我倆看,那目光有點犀利,我不禁吞吞口水,又默默地往後退了一步和前男神拉開距離。

"小春,抱歉,我不知道阿克會來找你,聽說你受傷了?還好嗎?"前男神擔憂地盯著我。

"陳凱,你們處境糟我理解,但別隨便抓個人撒氣啊,那天我真的以為我要沒命了,要不是......"話至此,我不想再說下去,要不是狗子出現,我現在恐怕變成受害者上了社會版頭條!

"小春,對不起。"前男神眼神黯淡,看他這樣我都不忍心再說下去,但是我很憋屈啊,我不說點什麼苛責他,我怕我憋到內傷,"我實在不明白,你們明明都在一起了,為什麼他對我這麼敵意?你又不喜歡我,而且明明喜歡你的女生這麼多,為什麼就找我啊......"

難道是我長得一副好欺負樣?怎樣,平時我不發威,當我是病貓啊?就不怕我放狗咬人啊?

"對不起......"前男神這聲對不起時,嗓音比平常都要低沉......連腰桿都彎了下來,我這人臉皮薄,也不太刁難人家,趕緊說,"好啦好啦,接受你的道歉,但我們還是少見面為妙,你家那位,太可怕了!"

前男神緩緩直起腰來,他盯了我一會,忽然說,"小春,謝謝你......也對不起你,如果可以早點遇見你就好。"

"啊?"我揉了揉耳朵,想說是不是自己聽錯?什麼鬼?他突然說這句是什麼意思?

"林春春。"被這麼一喊,我反射性地回頭,就見狗子朝我走來,他走到我的跟前,橫在我和前男神之間,我眨了眨眼,老覺得狗子每次遇到前男神氣場都特別不一樣,好似狗子下一秒就會從背後抽出長槍直捅前男神的菊花。

我趕緊從狗子身後探出腦袋來,"陳凱,我們也講得差不多,我先跟助教去改考卷啦。"

"嗯,再見。"前男神柔和地笑了笑。

狗子則是轉過身來,低頭看我,我被他看得有點不知所措,他說,"你先走。"

"噢......"於是我轉身就走。

綜合以上狗子給我當靠山又突然介入我和前男神之間的舉動,我邊走邊想,難道真的如張西西說的,狗子他......喜歡我?應該不會吧,我看是因為我是他師父,他對我特別照顧而已吧,而且狗子從頭到尾也沒認我呀,他不是只把我當學生嘛......

 

***

"助教,你之前不是在另一間辦公室嗎?怎麼換了?"我環顧四周,整間辦公室寬敞明亮,窗戶對外,採光佳,重點是,這還是獨間的!奇怪,現在助教的福利這麼好了嗎?我記得上次去繳報告給其他助教,還是五六個助教擠同一間辦公室啊......

"下學期升副教授,換辦公室了。"狗子淡然地回答我,我驚訝地張大了嘴,我的天,狗子升級這麼快,我哪追得上他啊?

真想哭喪著一張臉,但是我家狗子這麼厲害我還是要誇誇他,"恭喜助教賀喜助教!助教你真是太厲害了!"

狗子也沒多說什麼,進門後就先把我安置到沙發坐下,又給我倒了杯水,還給我張矮凳子,讓我受傷的腳踩在上頭,然後才回到自己位置上拿出考卷,戴上眼鏡開始改著考卷,過了三分鐘我才反應過來,欸?不是讓我來改考卷的嗎?為什麼我悠哉地坐在這裡喝水?

我捧著水杯,有些緊張地轉了轉它,"......助教,我不是來改考卷的嗎?"

狗子改考卷的手停了下來,他摘下黑邊眼鏡,抬頭看了我,過了會才回應我,"嗯。"

"可是、可是你怎麼不給我考卷改啊?"我趕緊起身要朝狗子走去,結果狗子說了句,"坐下。"

然後我就乖乖坐下了......

"妳坐在那等我把考卷改完。"狗子說完後,又戴起眼鏡繼續改考卷。

我不太明白狗子怎麼給我安置了這麼好的差事,讓我坐在這什麼都不用動,但是過了十幾分鐘後......我真他馬覺得,這才是最殘酷的懲罰啊!!!什麼都不能做就坐在這裡等狗子改完考卷,就算狗子長得再帥,看久了也覺得無聊!而且我手機壞了拿去送修,現在拿了支智障型手機,除了玩貪吃蛇還是玩貪吃蛇!再說,這個時候我應該已經在遊戲上浪翻了啊!!!啊!!!狗子真的好狠!!!居然用這招不讓我去浪,啊!!!吾徒叛逆傷透我的心啊!!!

之後我又看了看手機的時間,兩個小時過去了,狗子還在改考卷,我見狗子的水杯空了,無聊的我,看到這個機會,趕緊起身去拿他桌上的水杯,結果他抬頭看了我一眼,說了句,"再十分鐘就好了。"

狗子以為我是想問他還要多久,一看到我拿他的水杯他有些疑惑,"妳要做什麼?"

"呃,我想幫你倒水!"我趕緊抓起他的水杯就跑去一旁的飲水機裝水,這才意識到,對了,我現在可是和狗子孤男寡女獨處一室啊!噫,好害怕呀,我待會要撲上狗子了怎麼辦!!!

"阿喵,我待會送妳回去。"聽到那悅耳好聽的男神音傳來,我想也沒想就回答,"好哇......噫!?"

狗子他剛剛喊我啥?

"狗、狗......狗子?"我轉過頭,結結巴巴地喊了句。

狗子聽見,他朝我笑了一下,輕聲地答應我,"嗯。"

我瞪大雙眼,不敢置信,我一直以為狗子覺得我丟人,所以他在學校都打算不認我!

還沉浸在震驚情緒中的我,又聽見狗子笑了一聲,他拿筆指著我這,"水溢出來了。"

我愣愣地側頭一看,握草!!!我要把狗子的辦公室給淹啦!!!

我急急忙忙地關起飲水機的開關,這期間我一直按捺著羞愧感,最後忍不住,我便藉機奪門而出,"我、我去拿拖把!"

 

***

逃離狗子的地盤後,我呼出好大一口氣,心想,狗子到底是個啥意思?綜合狗子這幾日的舉動,分明不是身為朋友會做的事,也不是身為助教會做的事......我不免自我感覺良好的想,狗子,是不是真的對我有意思呀?

嘴角才剛揚起,我立馬揍了自己的臉,想把自己打清醒點,我都還沒以最好的姿態去站在狗子的面前,不能就這樣沾沾自喜,就算狗子喜歡我,我也要堅持住,不能像隻撲羊的餓虎,這樣狗子太虧了!

正當我整理好情緒,也拿了支拖把準備回狗子的辦公室面對,手機這時就叮鈴鈴的響,上頭來電顯示的是──張西西。

喲?這個張西西是不是故意不叫我,讓我和狗子有獨處機會,然後再來八卦我?

於是我接起電話,語氣放肆,"啥事,張西西?"

"春春......"聽到張西西那帶著鼻音的聲音,我噤聲,沒怪裡怪氣地回答她,後來她大喊,"馬的!!!我死情緣了!!!"

"噫!?"我記得昨天張西西還說她要準備去面基了,怎麼過了一天就死情緣了?敢情她剛剛沒叫我是因為跑去面基然後死情緣了?

"怎麼突然死情緣?昨天妳不是還跟我炫耀他又給妳炸了橙子?對方顏值不達標?還是妳配不上人家?"說實在話,我之前挺羨慕有人給張西西炸橙子,但現在聽到這樣的發展,都跟當初炸橙子的誓言般背道而馳,就會覺得還好沒人給我炸橙子,與其希望後失望,不如一直絕望,也就不會那麼難過了。

我這一問,倒把張西西給問哭了,她抽噎著,"嗚、嗚......那、那也要見過才知道,我他馬的在大太陽底下站了五個小時,連他一個屁都沒聞到!我以為他被什麼事耽擱,就給他撥電話,結果轉語音說是空號!上QQ發現他的頭像是灰的,我密他幾十條訊息他也沒回,之後我在附近找了間網吧上遊戲找他,結果他居然刪號了!!!他昨天明明還問我可不可以不當小夥伴而是當他的正牌情緣的啊......你說這個人到底圖什麼呀?當個感情騙子圖過癮嗎?居然也沒騙我的錢,他這人是不是有病?嗚嗚......"

張西西糾結的點真令我瞠目結舌。

不過聽張西西哭得這麼傷心,我也不好受,雖然我倆很愛鬥嘴,但她遇到難過的事,我還是想替她分擔,我看我還是先回去安慰一下張西西好了,雖然說不擔心她會做傻事,但最難過的時候有人陪她一起大罵對方是渾蛋、渣男也好啊。

"西西妳現在在宿舍裡嗎?要不待會我們去喝個痛快?"我舔了舔嘴唇,有些不厚道的想自己待會可以喝酒吃肉了嘿嘿嘿......

"喝什麼?"

聽到這個問題,我立刻回答,"酒......啊?!"

等等!為什麼問我的是個男人?我不是在跟張西西講話嗎?

忽然,我感受到背後站了個人,我緊抓著拖把,害怕地轉過身去,結果定睛一看,居然是狗子!

"喂喂?我現在在宿舍啊,春春,妳和誰說話呢......"張西西在電話那頭不明所以,而我像做錯事的孩子趕緊低著頭不敢看向狗子,手裡緊抓著手機和拖把。

"妳待會讓張西西出宿舍等著,我載你們過去。"還以為狗子會教訓我去喝什麼酒,沒想到他也沒說什麼而且還要載我們去喝酒吃肉......等等!狗子他都聽到了?那他什麼時候就站在這裡的?該不會我剛剛一會笑一會揍自己的樣子他也都看到了?那他一定覺得我是個傻子......

"哎?怎麼有狗......助教的聲音?春春你和助教在一起呀?那我不打擾你呀......"張西西還在那頭說話,我抬眼看了看狗子,狗子朝我點點頭,我就稍微轉身接起電話,"不打擾,你準備一下,我待會打給你之後就出來宿舍等我!"

說完,我掛掉電話,然後結結巴巴地問狗子,"狗子你、你什麼時候站、站在這裡的?"

"你接電話的時候,還有,積水清完了,拖把放回去吧。"狗子眼神很平淡,我實在看不出他到底是什麼意思......狗子你這麼高深莫測,我真是摸不著頭緒呀。

然後我默默地把拖把放回掃具間,低著頭說,"......對不起。"

沒想到我給狗子製造麻煩,他居然還替我解決掉,我這麼沒用,肯定配不上他了......

狗子愣了一下,隨即反應過來笑了一聲,還伸手拍拍我的頭,"沒什麼好對不起的,東西去收一收,我載妳去接張西西。"

我有些羞愧地點點頭,但是心臟卻又不要臉地咚咚跳,狗子的一舉一動都讓我很開心,所以開心過頭的我沒管住自己的嘴便脫口而出,"狗子,你為什麼這個時候才認我呀?你不是很早就知道我是誰了嗎?"

"我在等你。"狗子這次的笑容並不短暫,連眉眼都微彎著,我見他這樣愣是心神蕩漾,久久沒回過神。

然後我問,"那你為什麼又對我這麼好?"

狗子看著我,笑意更深,他反問我,"你覺得呢?"

聽到這句問話,我立刻回過神,所有浮想連翩的美好都戛然而止,這一次,我毫不避諱地盯著狗子的那雙眼,我說,"因為我是你師父,是一起玩的小夥伴......"

狗子他忽然傾身朝我靠近,他的笑意漸淡,神色有些嚴肅,他問,"你是這樣覺得?"

因為狗子的突然靠近,我的心臟又開始胡亂砰砰跳,我吞吞口水,定定神,"嗯!"

"呵,傻瓜,我喜歡你啊。"然後狗子順勢就將我擁入懷中,然後我就聽見他怦通怦通的心跳聲,和我一樣,急速而有力。

沒想到,我和狗子就在掃具間前兩情相悅了.......

 

***

"阿喵?"然後,一聲叫喊讓我瞬間回到現實,狗子看著笑得猥瑣的我,十分疑惑,然後我假裝咳了幾下......

對,從開心過頭的我沒管住自己的嘴便脫口而出"狗子,你為什麼這個時候才認我呀?你不是很早就知道我是誰了嗎?"這裡,都是我的幻想,害羞如我,就算腦袋瓜子不清醒,也不會問出這麼令人害臊的問題。

我暗暗下了個決定!我要在七夕那天和他告白!我要給他炸橙子!

"不過狗子你真的要載我和張西西啊?我們可以自己去的......"我不好意思地撓撓臉。

"你的腳傷還沒好。"狗子看了會手錶,然後轉過身對我說,"九點我再去接你們回宿舍。"

"啊? "我被狗子這個發言驚得合不攏嘴,"你、你還要來接我們?"

"嗯。"狗子一臉正經的點了一下頭。

我吞吞口水,最終忍不住,還是問了句,"狗子,你對誰都這麼好呀?"

"沒有。"他斬釘截鐵地回答,一時之間讓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因為我被這兩個字給撩得腦袋有些暈乎,我真怕下一秒自己就要毫無形象撲倒狗子,於是我趕緊說了句,"那、那我們走吧。"

意識到自己說了"我們"這兩個字後,我覺得自己的雙頰正火熱熱地燒,嚇得我捧著臉頰,頭也不回地往前走了!

我想,我要足夠好,才能匹配得上足夠好的狗子呀,但我得先告白,我這內心波濤洶湧的感情已經按捺不住,我怕我再憋下去,我不僅內傷,還造成狗子重傷!

而在我身後的狗子見我捧著臉跑走的樣子後便微微笑著,那笑起來的好看模樣,我並沒有看見......如果看見,還等什麼七夕啊!!!我肯定二話不說當街就撲倒他!!!

 

 

 


【喵姐有話要說】:

這次也很粗長大有木有!!!新春大放送啊!!!

如果我說剩兩回結束你們信不信!!!

 

arrow
arrow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