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狐青   

《狐青》(三)

 

每於中宵時分。蹲踞屋上,仰口對月,吸其精華。

 

 

 

(三)金華貓之狐青

我是知道張府別院在哪,沿路上一草一木像個三姑六婆聊得沒完,張大爺讓人給我這麼張簡單的地圖實在不妨礙我到張府別院驅鬼,只是我沒想到的是……人人說的厲鬼竟然是一隻貓妖!

這可難辦啊,我從未與妖交過手,正確來說是我一直住在九重天上吸收那日月精華完全不諳世事,要是待會打輸了可能就一命嗚呼,我還想著要回城裡吃那冰糖葫蘆呢!

於是我按師父教的,捏了個手勢施了法術把自己的氣息掩蓋住,好讓貓妖無法一時察覺到我,就這樣我待了兩、三天,這貓妖倒還真沒察覺到我,倒是讓我真切觀察到牠的一舉一動。

要不是今日牠要吸納月之精華,恐怕不會發現我的存在,牠看見我便嚇得腳一滑唏哩咕嚕地滾落屋頂下,那時牠尚未幻化真身,是人的模樣,至於是男是女倒是瞧不出個所以然。

我再瞧牠,牠已然幻化真身成一隻貓的模樣,藉此想打探我接近我,我曉得,我是個沉魚落雁、閉月羞花的姑娘,牠有心可圖,我能理解,於是我也不防備牠,等牠靠近我便伸手擒拿牠。

原以為我就能這樣帶回去給張大爺交差,哪知,我一摸到牠的根骨,才發現牠竟有千年修為,嚇得我差點手一抖要把牠給拋出去,這千年妖我可真真打不過!

我本身有個特質,就是摸到誰就知道誰有多少修為,我以前不知這樣的能力到底能有個毛用,直至今日我才曉得並不是沒毛用,而是用到毛的時候未到,瞧!我這會知道這貓妖有千年修為,我就能衡量我自己到底是要跑還是倒戈甚至是裝死……

我前思後想,覺得可行的辦法就是和牠推心置腹的交流,降低他的警戒也降低我死的風險,無疑這隻貓妖很吃這套,不過我忽然有些難過,想牠是不是妖當得太久,連一個能說話的對象都沒有呢?原諒我就是這麼個容易哀傷的少女。

最後牠不知為啥昏厥過去,我心裡惦記著張大爺的活兒,怕牠隨即又醒來,我手捏了個眠訣施法在牠的靈台上,讓牠一時半會醒不過來。

於是我拎起牠裝進我的行囊中,把適才我們吃過東西的痕跡全給抹得一乾二淨,離開別院時,我回身望去,看了看貓妖離去的變化,果不其然這間大得荒涼的別院又顯得更加蕭瑟,院內的花草樹木全都病怏怏,他們有氣無力地說著:啊,沒了金華貓,咱們便沒了庇護……

莫怪我這時怎地不善良,要是讓貓妖繼續在這裡獲得更多修為,恐怕週遭那些花草樹木會被牠強大的修為氣息所傷,被傷是小事,可氣息從傷口進入便會穿其筋骨,最後他們都會爆體而亡,與其最終讓他們會死狀悽慘倒不如讓他們靠著自己的意志去活去死。

我施了個小訣語,在別院外頭形成一個小結界,讓它短期內不受他物入侵。

離去時,我想貓妖確實也不適合這裡,牠是隻難得一遇不會傷人的金華貓,依牠的能力和牠的資質,若是在靈氣濃厚的地方修行,牠就能夠上天遁地、無所不行。

我不知道為何我要替牠謀劃,牠可是一隻妖,若弄不好我可是連命都沒了,但心底總是有個聲音說要幫牠,於是我就幫了,感嘆我是這麼感性又熱心助人的少女。

我在後山的半山腰找到一塊風水寶地,是個洞窟,後方世外桃源是醇厚靈氣的來源,我找了一些藤草給牠鋪成一張能睡的床,將牠從背後的行囊裡拎出安放在上頭,我打了個響指後便轉身離去。

回張府的路上,我不禁在內心誇獎自己真是個心地善良的好姑娘,這麼會替人……哦不!是替妖著想。

未料,喜孜孜的我走著走便發現自己遇鬼了,總在同個地方繞來轉去走不出去,這俗稱的「鬼打牆」終究是讓我給撞得正著。

我撓了撓臉頰,想先前在張府別院和洞窟都費了不少精力設結界,實在沒有再多的精力去解決這個鬼打牆,覺得多走無益便找了棵大樹靠著坐下,反正天亮之後,鬼打牆就會自己消失。

無聊如我抬頭數著樹葉,一片、兩片、三片……也不知過了多久,數著數著睏意襲來,我一個沒撐住,頭一歪熟睡了過去。

睡到一半,我忽然被冷醒,不知道是誰冰涼的手划過我的背脊,我警覺地把背脊緊實地靠在樹幹上,隨後睜開眼想看是哪隻鬼要上我的身!

我萬萬沒想到站在對面的竟然是……

 

 

 

「師父!」我眼眶發了熱,隨後就充盈著水氣,說真的當初被踢下來時我很怨懟師父,覺得他老人家有病,可這會看到師父白衣翩翩的站在我面前,我所有的怨懟都隨夜風吹散,於是我手腳並用地攀上師父的大腿哀號著,「師父你不放心我所以要帶我回去了嗎?我就知道宅心仁厚的師父肯定捨不得!」

「不,為師恰好路過。」我師父向來說話言簡意賅,尤其是打擊我的時候更加如此,我沒理會師父繼續抱著他的大腿哀號,這會師父伸了手揪起我的衣領要把我拎了起來,我知道師父下一刻要做啥,所以二話不說死命地抱著師父的兩條大腿,死活不給師父拎起來,師父見我這樣便開口,聲音沒往常的溫潤好聽,有些低沉嚴肅,「狐青,別胡鬧。」

師父一說話,我便鬆了手,然後師父就順勢把我拋了出去,我欲哭無淚地趕緊捏了個訣語護著自己,果不其然,我前腳被拋出去後腳一隻醜陋的厲鬼便張牙舞爪地撲了過來!

「師父──要死啦!」我悽慘的哀號聲回盪在這座山林裡,眼見厲鬼的嘴張成血盆大口要將我生吞活剝之際,師父如雷電快速地飛到我的身側,從腰間抽出泠泠長劍給厲鬼重重一擊,那厲鬼痛得直抱頭打滾無力再攻擊。

眼看如此,我鬆了口氣,順道也把持著訣語的手勢給放了下來,瞬間我感受到自己急速下墜,我叫糟地想捏起訣語來,卻因為太慌亂什麼也沒捏起來,當我都準備好要痛死的時候,師父他長臂一伸攔腰接住了我,順勢一帶便入了他的懷中,這時我少女的小心臟正撲通撲通小鹿亂撞著,我整個人貼在師父那寬廣的胸膛上……真心不騙,那時我真覺得師父是蓋世英雄,帥氣威武的讓我不能再好。

其實,近幾年來我對師父是有那麼一點非分之想,誰讓我是懷春的少女也誰讓師父也這麼帥氣可口,不管男的女的待在他身邊都沒有半點非分之想那根本不可能!

可師父他情商低是事實擺在眼前,而他又一心修練仙法,對那些漂亮的仙家女子也不理不睬,我先前幾度懷疑師父他是否是個斷袖,可經過我長久的觀察,師父他真的每天就是早起去呼吸新鮮空氣、午後練練劍法、晚點施施法術……然後就沒有然後,我不知道我是怎地看上這麼無趣的師父,可能是他揮劍帥氣的模樣吸引我或是認真施法的神情觸動我,甚至可能是我懷春的少女心正悸動著,所以就對生物性別是公的師父動了心。

我知道我的初戀無法開花結果必須掐死在搖籃中,我本來很難過這樣的結局,可想想初戀本來就是讓人緬懷感傷的多,若是成功,人生能拿來說嘴的又少了一樣。

雖然我無法讓師父喜歡上我,至少我能待在師父身邊仰望著他然後屁顛屁顛的跟前跟後,修仙的日子並不有趣,所以我總是想找個事情來有趣有趣,比如……喜歡上師父這件事。

「狐青,沒事了,放開吧。」此時我整個人扒在師父身上,看過母猴帶小猴沒,我大抵就是扒著母猴的小猴樣。

原諒我是這麼心機又色心滿滿的姑娘,趁此機會吃師父的豆腐說什麼都不能放手啊!我又不是傻,不能得到他的心總要得到他的人吧!

「不!我有事,我怕得走不動了!師父,我只能賴著你!」少女們,要是妳們近水樓臺就得這樣學我扒著不放說不准就能「得月」,再說此時不吃豆腐更待何時!

當然我喜歡師父是一回事,但關鍵是我不想再修行,這才幾天我就受不了了,我想趕緊回九重天上無所事事、混吃等死!只要師父甩不掉我,他就會無奈地帶我飛回九重天啊!

「為師也不是一次兩次這樣了,妳怕不怕為師會不知道?妳無非就是不想繼續修行,可是狐青……」師父低下頭來和仰著頭的我對視,師父那雙眼墨黑得深不見底像是夜裡的一潭湖水,我有時抗拒師父的眼眸,因為看不清又太過平靜反而讓人感到心慌,比如現在。

所以我從師父身上跳下,然後伸手抓著師父那寬大衣袖的一角袖襬,「師父,我知道你為我好,可我一個人有些孤單,甚至害怕我不能活著回去見你……」

師父垂下眼眸,重重地嘆了一口氣,「狐青,為師答應妳,往後經常來探望妳。」

我低著頭裝著可憐,誰知師父他居然不是要帶我回去!我到底哪裡表達不清啊!

「師父……」話還沒說完,師父眼神一黯,持劍的右手忽然抬了起來,從我左臉刺了過去,我驚得來不及反應,只想著自己到底哪裡頂撞師父,師父要讓我破相!

當我要感受到疼痛感後就聽到身後一聲驚天地、泣鬼神的淒厲慘叫,我轉頭一看,差點被眼前的景象給嚇尿,原來是那隻厲鬼不死心,剩一口氣地想要攻擊我們,牠張著大嘴、眼睛上吊、全身冒著烏黑瘴氣,後來牠又分散出許多面容,男的女的老的少的,說有多嚇人就有多嚇人!

師父那一劍避開我的臉頰,直直地插進厲鬼的胸膛上,命中要害,厲鬼嚎叫完後沒多久就魂飛魄散,我有些驚訝這結果,我問師父,「師父你怎地沒渡化牠?」

「牠殺人無數,形體多是冤魂結合而成,能順利渡化的是少之又少,沒渡化完成的若讓牠跑了只是危害人間。」師父搖搖頭,似乎有些無可奈何,接著他轉頭看我,「好了,狐青,妳得留在人間修行,這是為師的命令。」

「師父!」我大叫著準備要抱師父的大腿,師父吃了一次虧便不會再吃第二次,立刻就閃身而過,我來不及煞住就跌個狗吃屎,止不住心裡悲傷的我一度不想爬起來,師父又嘆了口氣,「狐青,為師知道妳聰慧有能耐,別撒孩子氣,妳修行的這段日子為師會常來探望妳。」

聽到這兒我也只好起身,用哀怨的眼神盯著師父看,不知師父是真沒瞧見還是假裝沒瞧見,手腳俐落地把劍插在地上再掛上一袋白饅頭,大袖一揮糊了我一臉後就飄然離去,我望著師父的身影越飄越遠,遠到只剩一個小白點後我才喃喃地說,「師父,你好歹也給我肉包子,這可是『食之無味』的白饅頭啊。」

彼時,東邊泛起了亮光,沒想到這一夜就這樣過去,望著一袋白饅頭才恍惚想起張大爺那活兒!我急忙地拿了顆白饅頭塞進嘴裡,拔起師父的長劍往上一拋,雙手捏出一個訣語,一個跳躍站上了長劍,打穩下盤、手勢一變,長劍便迅速地飛了出去!

 

 

 

午後,當我來求打賞時,知道除去心頭大患的張大爺開心地痛哭流涕,張大爺奉上一顆小小的銀元寶,另外倒是很感謝地抱著我的小腿喊:姑奶奶大恩人!

這廝喊得我挺受用的,我撓了撓臉頰不好意思地說,但我又想我幹了大事才領這麼一小顆銀元寶實在說不過啊,「應該的!應該的!降妖除魔、消滅鬼怪乃是我的重責大任,我師父曾教導過我,做人本該為社會奉獻、為國家賣命!張大爺你不必如此,多點禮數就好!」

「好的!好的!姑奶奶大恩人您先到大門口候著,我待會就命人給您送過去!」語畢,張大爺趕緊爬了起來要去發號,想那時我真蠢,居然信了他的邪!傻傻的就去大門口等他來給我送大禮。

我怎地就不多想張大爺可是個商人,錙銖必較是他的本性,他就算聽得懂我的話,也必定會換個法子給我「大禮」……

於是我望著懷裡那幾盒瓜子,哭著對蒼天喊說,「白饅頭好吃!白饅頭美味!白饅頭是出門在外、居家旅行的必備好糧食啊!」

我想肯定是我先前嫌白饅頭食之無味,所以蒼天大老爺就憤怒了:有得吃還嫌!有的人挨餓吃不了白饅頭!瞧妳囂張,給妳點苦頭吃!

然後,我的「大禮」就變成塞牙縫都不夠的瓜子。

 

 

 

閒話家常:

愛搞笑的狐青又來啦,且看狐青怎麼把師父www

狐青真的胸無大志,但她大智若愚啊。

好啦,我們看過狐青的悲劇後,要記得不能嫌棄食物哦,

要感恩戴德的吃哦,不然會有很恐怖的事情發生~ 

 

預告下一回的妖怪是:姑獲鳥

/

好了,我真的要來寫英文測驗了,雖然早上有寫過,

但人要對自己狠一點,才會有奇蹟出現(?) 

 

arrow
arrow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