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光

《星光》

如夢彼端,星光璀璨

文案:一個女演員和一個女歌手的勵志成長故事。

(就別拍我,文案很難想)

 

楔子

沒有我做不到的事,只有我不想做的事。二十四歲以前,這句話,一直是她的座右銘。

曾經晏子倩聽到她這樣說後只是微微一笑,她對她說,蔓蔓,世間有很多無可奈何,可我還是希望妳能這樣想,我想,妳以後肯定比我還風光。

不過幾天,晏子倩便吞了安眠藥自殺身亡,她才知道,晏子倩有多年的抑鬱症,當時死的時候造成全國轟動以及國外媒體的關注,那時她不能理解這樣這樣光鮮亮麗的人有什麼過不去的坎兒,需要親自結束自己的性命。

可現在她因為秦衛而明白,人一生之中有很多道大大小小的坎兒,秦衛給她的坎兒是前所未有的大,大的讓她都來不及退就深陷其中難以掙脫。

他用決絕離去的背影告訴她,王蔓,有些事是妳怎麼爭怎麼鬧怎麼求都要不來的,不屬於妳的就別死纏爛打,要是妳死命地抓著不放手,那麼它便會用慘烈的方式來擺脫妳,讓妳生不如死。

她當初不讓他離開,他便心狠手辣地摧毀她的事業、款走了她的錢財,讓她一時之間一無所有,沒了愛人沒了工作,而她本身也與家人關係不融洽,身邊也盡是一些酒肉朋友,她的粉絲也不再愛戴她,經紀公司見她大勢已去也對她置之不理。

那一刻,無可傾訴的她覺得自己完完全全地被全世界孤立,這個世界用這樣的方式告訴她──我們並不歡迎妳。

她從小到大,不知道什麼是挫折、什麼是無可奈何、什麼是求而不得。

並不是她有多好的護航和靠山,是取自於她的能力和自信,俗話這麼說:世間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她是如此虔誠地堅信不疑,無論如何,一路走來她要的都會弄到手,哪怕是不擇手段,哪怕是處心積慮,她想或許是她先前的咄咄逼人才會導致今日這樣落魄狼狽的下場。

 

 

無人援助的日子裡,她一直窩在一間破舊的小公寓,每到午夜時分,她就會對著鏡子問自己,她是不是這樣就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

她告訴自己,她的人生活到二十四歲正好,對什麼都萬念俱灰沒有任何牽掛沒有任何家當,走的時候還漂漂亮亮,也沒人會掛念她,死了之後簡直一乾二淨。

她考慮過很多種死法但都被一一否決掉,比如跳樓自殺,她覺得太血腥又太痛苦,或是割腕放血,還要等血放乾過程太煎熬,甚至是燒炭可是怕自己引起火災燒到別人……她想,她交友不謹慎,可自殺得慎選。

這會她抬頭瞧見床頭上的白色藥罐,恍惚之際,她腦海裡閃過晏子倩的模樣以及她說過的話,一直開著的收音機也喳喳地播起晏子倩為她最後一部《漂泊》電影唱的主題曲……

大雨又落到誰的窗前

驚醒了誰的一夜好眠

恍恍惚惚記起誰的臉

大夢一場是見或不見

驪歌一首 唱不厭 離合悲歡 在人間

滾滾紅塵 在流連 一生浮游 在世間

……

大雨又落到誰的跟前

打溼了誰的一雙眼簾

迷迷糊糊聽誰說再見

無可奈何是情深緣淺

悲劇一場 看不厭 相聚甚難 在人間

滾滾紅塵 總留戀 一生浮游 在世間

……

這首歌叫《浮生落雨》,由晏子倩填詞,這首歌本不是由她唱,但導演看了歌詞後便改變主意由晏子倩來唱,然而在她唱完後的一個月,她便吞藥自殺,草草結束她三十二歲的生命。

當時晏子倩正當紅,前途一片光明,擁有一切,可她卻選擇拋下一切自殺。

她至今不知道,晏子倩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死,如今的自己沒人愛捧,前途黯淡無光,一無所有……覺得自己能自殺的理由很充足。

她默默地起身上前把那瓶白色藥罐拿起,緊握在手裡……

背後晏子倩的歌聲淒涼,一句「一生浮游在世間」唱得纏綿悱惻,外頭稀哩嘩啦下起傾盆大雨,宛若晏子倩轉身離去的那一夜,特別蕭條寂寥。

【楔子完】

 

星光2  

 

【閒話家常】:

你們知道的,感覺來了,不寫是痛苦的(走開)
《星光》是我看了若干關於演藝圈打滾的小說後的一個想法。

它是一篇關於勵志成長的故事,從女主一號十六歲開始講起再說到遇到女主二號,至於男主嘛......這故事好像沒很明顯的男主(輾)

***

有時候我都喜歡主要角色旁邊的人物,像是晏子倩我就很喜歡她。
每一個角色都會有她(他)的故事,我很喜歡他們身後的故事。
但礙於我開太多坑了,這坑也就是心血來潮寫一下囉哈哈哈哈哈。(被巴)
好啦,其實是我要做畢業專題還有要考試的緣故,補坑就只能緩緩了啊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光 璀璨 小說
    全站熱搜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