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九月等到十一月,終於是曬書的時刻 (但也是期中考的節奏... )

而且我也好久沒寫部落格,滾來寫一下報告近況(喂喂,說好的讀書呢! ),

不過人家是在畢業前爆炸,我是在期中考爆炸......BOOM!!!!! 

好啦,我承認我真的變得超級不認真,還不小心玩了劍三(快點,小夥伴們一起來玩~ ),

一科已經放棄治療,其餘的科目當然不能這麼混,打完這篇之後我要好好讀書喏(?),話說我室友們都是期中考週,為毛只有我一個是期●中●考●月!!!(這不科學 ,為毛我一個大三生的課跟大一、大二生差不多!!!!)

呃呃,爆炸完之後,該講點別的。

***

一直想寫一篇關於演藝界的故事(其實我從小六就想寫演藝圈ㄏㄏ,但那時候的構思實在太小白了 ),

最近白菜同學給我看了一篇小說──《頭條星聞》後,

就想起我之前看《你的世界,星光如初》哭到不能自我的時候,我一直很喜歡女配宋微和女主凌影在走往舞台的階梯上時從那高台下回身望過的場景,在那裡,她們成為一代演藝天后當時的心境是那麼絢爛卻又如此孤寂,讓我不禁深深感嘆。

我就一直想說說關於演藝圈這些故事,再之後因為《古劍》電視劇讓我重新認識李峰峰(李易峰),《古劍》電視劇的播出讓他一炮而紅(雖然他已經風靡過整個校園了,這個校草!!!),當他被訪問時,好像是問他對突如其來的爆紅有什麼感想之類的(畢竟之前不算夠有知名度),他說了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他說:宇宙告訴我一定會紅。(這個正直的好青年,希望他可以一直保持這樣的正能量,一步一腳印的演戲、唱歌......)

我很喜歡這句話,在一個沉寂已久、繁星眾多的時代,他依然秉持著這樣的精神,宇宙或許就是那個機會,在演藝圈裡,除了靠實力外也是要靠一個時機,再有實力沒人捧你一把,那就是一輩子默默無名,要在這個快速更迭的圈子裡打拼,比我們想像中的還有艱苦困難很多。

 

更加強了我想說這樣的故事,或許夢想、目標、愛與恨......這些交織的故事該有多瑰麗,我已經開始意淫( )了起來,

我已經想了個雛型(講到雛型就想到我的系統分析與設計裡的雛型模式...... ),是兩個女生(女人?)的故事,初期希望以短篇作結,往後再寫成長篇吧!

它的名字就叫做《星光》,一個演員和一個歌手在演藝圈闖蕩的奮鬥故事。 (呃,其它坑還沒補完欸!!!又要開新坑了嗎!!! )

反正坑只會越來越多,不要在意ㄏㄏ~

***

以下,是我的戰利品(?),這一堆書堆的我位置變得好小好討厭噢 ,想不到能把它搬到哪(最後想到丟床上 ),

  

《蝸牛小鎮 突然之間 風停了》/莫峻(花火小獅) 著  《夏有喬木,雅望天堂3》/籽月 著

莫峻的筆觸時而犀利時而溫暖,一個型男CEO,會寫作會畫畫會攝影會吧啦吧啦......妳都不知道該怎麼吐槽他了 

籽月的故事除了用慘烈二字形容,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會更貼切,想虐的就看她的書吧!

 

  

《小獅很忙》/莫峻(花火小獅) 著  《櫻花落海洋2》/微酸裊裊 著

莫峻(小獅)真的很忙......

微酸裊裊的故事都有種暖暖清新之感,很有治癒的感覺(但當然之間也有虐啦),但看著她的書有種平靜的感覺。

 

 

《你來自彩虹天堂》/張芸欣 著  《荊棘王冠》/獨木舟 著

張芸欣的故事時而幽默時而虐心,其實我最喜歡她的故事是《如果記憶不說話,流年也會開出花》(跟歲月是朵兩生花類似),因為這本讓我快笑慘了(?)

獨木舟的故事,不用再特別說!絕對精彩絕倫,二話不說讓人立刻淪陷成為毒藥(舟舟的粉絲暱稱)!

 

   

《難過時我會記得笑》/桃子夏(張蓓) 著  《花火慢郵,時光島札2》/ 花火工作室 著

桃子夏的故事暖心而悲涼,她是我原創小說開啟的始祖之一,我愛她,正如同我對文字的虔誠信仰。

 

 

《絕世風光》/夏七夕 著  《三生三世枕上書 畫冊集》/伊吹五月 等著

夏七夕的故事是一種讓人悲嘆的感覺,她最著名的《後來我們都哭了》我沒看過,但我看過她的《妖孽只在夜裡哭》,你深深嘆息不能平復。

枕上書啊,看著美美的人物悲慘的劇情,虐心又再度油然而生啊,尤為阿蘭若和沉曄啊!

 

      

這是我用紅利點數換的啦,一個2015的記事本、一本仿古風的筆記本(我還以為真的是線裝之類的,結果只是印在封面的可惡!!)

arrow
arrow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