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4754ef8e02d

《華胥引之絕愛之城》

華胥一引,亂世成殤。

看劇前的感想

當初看到片花裡的小公主和慕言,其實我是拒絕的。

當初因為劇情改得不太敢直視,還有知道小公主和慕言的性格都被改了之後更是一度無法接受,

索性我決定看單元篇,不是主線的演員不好......(好吧,是沒我心目中的模樣ˊ 3ˋ)

是主線改得令我太心塞OTZ,嗯,總之我就是懷著這樣的心態來看電視劇的啦。

***

然而,近期也因為看到有人說唐七怎樣怎樣,我不知那到底是真假,因為那是只有當事人們最清楚,

我依然堅信唐七,如果唐七最終真的有怎樣,我也不會後悔也不會大肆批評,畢竟她的文字真的帶給我一份根深蒂固的感動,

這份感動從當時延續至今或許直到往後,說我傻說我有事都好,只要我不為了維護自家喜歡的寫手去隨意掐別人家的寫手,我就並不可恥也不好笑。

***

這樣的事也無關電視劇,你能批評你能謾罵,但是你要清楚這背後製作人、演員等等的艱辛,你捫心自問如果自己也能這樣付出幾個月,再來講話難聽到要逼死人吧!

雖然我不是很滿意華胥引的電視劇,但我不會否定每一個人的付出,一部作品不可能兼顧到所有人的喜好,所以一部作品會有好有壞。

我是小說派,所以看到主線劇情改得我一度無法接受,那個曉理大義的小公主、那個從容不迫、運籌帷幄的慕言都已然不見,或者是說他們當初的模樣已經長存在我心底,

導致劇情一改、性格一變,我就只想悲憤地掩面淚奔!想對著大家喊說:這不是我的小公主、這不是我的慕言!把他們還給我啊!

但當我看到片花出來後,浮生盡、十三月、一世安(其實一世安也改很多啦)......是讓我挺期待的。

***

再說,這部電視劇的原聲帶真的是良心之作,誠意滿滿的140首,詞曲也都寫得好,但是每聽到華胥引一曲一奏,我整個人都精神而不是想入睡怎麼破?

說特效呢......雖說沒有到很好但比五毛好多了。ˊwˋa

好了,說多了大家也不愛聽,直接進入主題吧!

 

之後看完十三月和一世安會來補心得的QwQ

 

 

浮生盡篇(應該...有劇透吧!

1435051063439

其實呢,我是拉進度條看的啦,柳萋萋什麼的、沈岸爹什麼的、柿子什麼的那些我都快速看過(拜託不要打我OTZ,我也想看但看不下去)

前面八集看完,只有一個想法:噢噢!終於要進入主題了!

而這部劇總共有48集,我算了算,一個單元12集,再從第8集加個12集就是20集,我這麼預估下,開始看起浮生盡的部分。

 

說起來,浮生盡其實也挺照小說走的,幾句經典台詞都有加入,電視劇是把劇情一些小地方仔細描寫、增加宋凝和沈岸的互動,

比如兩國敵對情勢關係讓宋凝他們有諸多顧慮與考驗甚至是一些誤會,電視劇中宋凝一直被誣陷......而誣陷她的是那什麼容敏(到底誰啊這人)和柳萋萋,

小說裡柳萋萋固然很礙眼,但沒有電視劇描寫的這麼討厭,雖然柳萋萋是怕沈岸被搶走,但我忍不住一見她就快轉Q 3Q

沈岸在電視劇中顯得沒那麼堅決,小說裡的沈岸堅決地太過可怕,以致於大家都說他渣,袁弘演的沈岸就是個眼瞎不是渣啦哈哈,

在兩人相愛相殺(?)的過程中還能有一段小甜蜜(真的很小,一集不到),簡直更為蔣欣演得宋凝更加心疼,

說真的,我看電視劇時幾乎集集哭QwQ,嗯,有可能是那時看小說時的感受又再度衝擊心裡又或是兩位主演演得太好令我想起小說中的兩位。

 

在電視劇中,宋凝和沈岸那時依舊水火不容,宋凝對沈岸說:你因為驕傲。我也驕傲。(OS.阿凝你驕傲,但沈岸是瞎啦!)

其實電視劇裡已經非常明顯分析出他倆為啥不能好好在一起,幾乎是用台詞都說出來,編劇你還真有心了,知道廣大民眾肯定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費心把原因都彙整成台詞ˊwˋa

***

不得不說,不管小說或電視劇,宋凝的大哥都是個超棒的大哥QwQ,在小說中,宋凝有念及他大哥,可電視劇就把這部分轉換成對沈岸的,覺得大哥被遺忘了(欸!),

電視劇的宋凝不再是小說中的宋凝,或許是因為有了點甜蜜,所以宋凝和沈岸有一段告別,沈岸還能抱著宋凝的屍首,而不是小說中的那樣,見也不見、無話可說,最後是宋凝已化成灰。

是說,電視劇宋凝大婚那天保留了經典台詞:夫君,我把阿凝好好地交給你,請你一定要珍重啊!

聽到這句話,我瞬間淚崩,想著,那個姑娘願意放下戎馬生涯千里迢迢來嫁你,可你不要她。(OS.沈岸你到底要瞎多久啦!

電視劇中,宋凝的手是因為被行刑而廢再也拿不起她的紫徽槍的確比較能夠展現那種無能為力,我記得小說裡是被沈岸OOXX時給廢的,一直在想到底怎麼廢的...嗯...

 

啊,我是很跳躍的心得,請見諒啦~

然後我要說的是,那個啥稱呼怎不統一一下,為什麼你們一會凝兒又阿凝叫?(宋凝大哥的台詞:凝兒!(上一秒)阿凝!(下一秒))

還有顯然沈岸對柳萋萋沒有感情,因為跟別人說話你都叫她柳萋萋而不是萋萋......

就是就是,才剛OOXX過後沒幾天就能知道懷孕了嗎!真的嗎!不要騙我讀書少啊!

***

其實我想看有孩子的部分啊,我想聽到那句:為什麼我兒子死了,你和柳萋萋卻還能活著!

結果電視劇變成未出世的孩子,經費不足嗎,好可惜ˊ 3ˋ

也覺得入夢還不夠,才甜那麼一下就讓宋凝死了,太過份了!虐了這麼多集不是應該甜久一點嗎!ˋ 3ˊ

雖然沈岸沒瞎看見宋凝後的相擁插進一句話:夫君,我把阿凝好好地交給你....... 我又瞬間哭成狗了OTZ(不帶這麼虐人的)

P.S不要問我為什麼都沒說到小公主,因為我不知道該從何說起......只能說小公主目前記憶喪失,慕言大大追愛不棄......

***

不過不得不說,我真的很喜歡最後一幕的表現,沈岸被百槍穿身的圍攻,倒下時看到前方宋凝騎著白馬(阿凝好帥!)朝他伸出手來接他,沈岸那心滿意足的笑。

頓時殺殺殺的背景聲換成了浮生盡的主題曲,音樂一下,我瞬間哭成狗!簡直崩潰的那種哭,

歌詞如下:

錯過那一天 錯過那一眼

放不過自己 蹉跎了永遠

注定到不了你的岸邊

霜雪凝成最初的纏綿......

是的,那是我想過的畫面,小說裡的沈岸明明戰勝了卻身死沙場,我想,那時候的沈岸說不定也是這樣與宋凝重逢相見,但我很清楚那是不可能了,

因為小說中,宋凝的魂魄是入了君拂的鮫珠裡延續君拂生命,宋凝和沈岸即便是死也不得相見。

8ee6a045d688d43f8c32b83d781ed21b0cf43b4e

4f8867fbb2fb43161e4353b525a446230bf7d382

e5ef024e251f95ca25b6bb79cc177f3e650952a7  

 

 

總之我每看必哭系列的華胥引,要等到都沒人再來看我最愛的十三月QwQ


 

分享OST(純分享) 

 

浮生盡-歌詞

錯過那一天 錯過那一眼

放不過自己 蹉跎了永遠

注定到不了你的岸邊

霜雪凝成最初的纏綿

 

憶搖影紅燭

情深緣淺錯付

心倦如何訴 來時路

卻總是 看盡浮生孤獨

愛恨已盡心已枯

無情不懂多情苦

 

錯過那一天 錯過那一眼

放不過自己 蹉跎了永遠

注定到不了你的岸邊

霜雪凝成最初的纏綿

 

錯過那一天 錯過那一眼

放不過自己 蹉跎了永遠

注定到不了你的岸邊

蒼鹿茫茫 曲終人不見

 

圖取自:google大神和百度貼吧,只做純分享不做商業用途!謝謝!

 

arrow
arrow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