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起源】

我想想,會想寫《三醉天下》這個故事應該是因為看了《商君》《傾世皇妃》下才有的構思吧。就是很單純的想寫一個女子為家國復仇的故事

 

 

 

    「朝瓷白、午初粉、暮嫣紅,一花三更變,二染酡紅顏,三醉芙蓉面。」

    據說,木芙蓉有種品種叫醉芙蓉,也稱三醉芙蓉,一日有三種顏色變化,朝晨是清雅的瓷白,正午是柔軟的粉色、晚暮是嫣然的豔紅。

 

    我可以很明白的告訴你,這篇千真萬確不是什麼大團圓,所以怕小心臟負荷不了的你,就繞過這個坑吧!或許不得團圓叫悲劇,可對我而言,只要每個人在人生中歷經苦難後領悟了一切那就是圓滿。(說的好像有點佛理。)

    其實我就想是寫一種掙扎和執著,這也證明了我這個人挺掙扎也挺執著的,好吧,這故事一直都在構思階段,是寫了一部份但現在是完全停工狀態,長篇要堅持下去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別找藉口就是你懶)

 

    我的她是一朵芙蓉花,是亭亭而立的芙蓉花,開在水面上的清雅恬靜,那是她未遇到國仇家恨的時候。

 

    可是一般的芙蓉沒有什麼特別也無法象徵於她。於是我上網想碰碰運氣看有沒有其他芙蓉是這樣特別的。是的,我是這樣執著,我要她一定是朵芙蓉,不可以是其他種花。

 

    就這麼恰好,我找到了醉芙蓉,又稱三醉芙蓉,故其名是因為它的花色一日三變。

 

    這樣的花根本是在說我心中的她,她是一朵醉芙蓉,原本的她是良善的,但經過那些腥風血雨,她逐漸變化,在復仇的途中她遇到了令她傾心的男子,所以她有了個柔軟,但是她的仇恨勝過她的情愛,計畫著一步一步,最後逼近她的目標,在世人面前她變得暴戾兇殘……如同一朵醉芙蓉,三醉它的芙蓉面。

 

    我想,冥冥中就注定了,無怪我是這麼固執,她終究是我的芙蓉花,一朵三醉芙蓉。

 

    大唐李太白曾為寫下一句詩感嘆:昔作芙蓉花,今為斷腸草。

 

    所以,為此我定了此篇故事的篇名:三醉天下

 

 

 

 

 

【簡介】

 

在紛亂不堪的亂世裡,隱世的國家因一句預言而亡國,亡國長公主姬芙因執念太深不願嚥下最後一口氣,七年後被江湖術士復活,浴火重生的她化名為周芙姬,此後葬送她的悲喜來到原晉國。

 

大破敵軍、友好鄰國、剿滅山寨、查獲密黨……從此周芙姬揚名天下。

 

然而原晉鎮國將軍雷塵肖為她傾盡生命,則原晉帝王對她心存芥蒂?王后見她卻喜極而泣?

 

亂世江山,一個女子名動天下,她用她的血淚刻劃萬里山川,用她的悲喜成就後世長存。

 

她說:世上從此再無姬芙,只有周芙姬。

 

 

 

【將軍命】

 

狼煙一發旗飄揚,烽火一出幾度傷,

 

戰漠一場金聲響,沙場一顧生死旁,

 

為國一征誰能亡?

 

 

 

【芙蓉殤】

 

亂世成江山,烽火漫狼煙,多少帝王狂,只為一字妄,

 

橫掃百里庄,佳人血染妝,一死凝仇恨,七載得重生,

 

又是美人歸,將軍夢憔悴,若能不相知,最好不相識,

 

傾國傾城淚,對鏡猶憐誰?曾是紅芙蓉,擒拿神仙命,

 

手握君王權,情深難兩全,今日三醉花,傾心盡天下。

 

 

【帝王業】

 

萬朝有朝千宮闕,千里為里百城池,

 

百世再世十光景,十年于年一心人,

 

一念之念無情傾。

 

 

 

【青荷嘆】

 

初夏夜微涼,青荷綻清香,一曲清謠調,一場亡國朝,

 

昔日王宮主,如今囚為奴,歌姬聲迷心,醉入夢時分,

 

為求親人安,違心伴君願,半抱琵琶琴,歌舞臣服令,

 

為君一嘆息,尤為傷別離,荷雪不相逢,卻生相柔情,

 

雖是絲蘿花,不求依喬木,愛恨總殊途,終是兩人路。

 


 

【片段】

 

雷塵肖 是鎮國大將軍,戰功赫赫,實際上卻是個溫柔善良的人,更是一個癡情種,他至始至終都只想給她最好的,可是他最終還是輸給了命運,國仇家恨他怎敵得過?

 

「……芙兒,我捨不得妳不開心,可國仇家恨我又怎地能讓妳輕易放下?我不怕死,我只怕妳不開心,芙兒我只想要妳開心的過日子。」

 

「芙兒,人說要往下輩子要喝孟婆湯過奈何橋,前塵記憶會一掃而去,下輩子妳不再是周芙姬,我也不會是雷塵肖,下輩子,妳是妳而我只會是我。」

 

「於公,我求妳別傷害無辜百姓,於私,我只求妳開心,芙兒,妳怎麼可能會不明白?」

 

 

 

周芙姬(姬芙) 是小國的長公主,是小國的下一任帝王,可未等到她登基,她便死於一場突襲,再次浴火重生,除了報仇她沒其他心思,直到遇上他,她想放棄仇恨安安穩穩過女子一生,可至深的血恨怎會輕易放棄?

 

「我已經死過一次,倘若時光回溯,我寧願我就帶著恨,死在那一刻。」

 

人的一生不就是那幾個字,愛、恨、嗔、痴、貪、念,人們用幾十載的歲月去換取這七情六慾才得以完整一輩子,而她只用了三年的光景,三年,不長也不短,卻讓她用盡一切氣力去結果她的一生。

 

「塵肖……我不會再有下輩子,從復活的那一刻就已經注定,我連黃泉路都走不過。」

 

 

 

 

 

段離滄(司馬玄正) 是年輕的帝王,凶狠殘暴,可唯獨對她,他始終都是妥協的那一方,與她相處的日子,他就只想拋下一切,帶著她遁隱山林從此不再過問朝政,可這些都是癡心妄想,他是個魁儡帝王,若拋下一切便無法保護她。

 

他是年輕的帝王,凶狠殘暴,可唯獨對她,他始終都是妥協的那一方,與她相處的日子,他就只想拋下一切,帶著她遁隱山林從此不再過問朝政,可這些都是癡心妄想,他是個魁儡帝王,若拋下一切便無法保護她。

 

「司馬非逸,你可知我兒時都向老天求的什麼願望?想知道吧,無非就是要你生不如死……如今你感覺如何?」

 

「青荷,妳恨我也好,不管怎樣妳終究是在我懷裡,哪兒也去不了了。」

 

  

 

姬荷(青荷)曾是小國的小公主,卻在國破之時成為敵國宮奴,一路從奴婢到母儀天下的王后,她清楚知道國仇家恨,可她的心卻已經傾向敵國帝王,她掙扎兩難。

 

「段離滄!你怎能……怎能在我對你付出真心後殺了我的親人?段離滄你還有沒有心?」

 

「離滄,孩子呢?孩子去哪了?我的孩子去哪了?」

 

「姊姊,荷兒時時刻刻都記著國仇家恨,可荷兒的心卻很不爭氣地通敵賣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過的喵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